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恩爱两重天25

(2007-02-27 22:10:36) 下一个

第二十一章

 

 

 

 

 

 

 

 1

 

马浩终于毕业了,马然西安交大毕业后分到广州宝洁都上班一年了,他这个当哥的才毕业。马浩忍不住在毕业证上亲了一下,他放下毕业证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北京,爱熙已经2年没回家了,他早都盘算好毕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爱熙求婚。为了急着见爱熙,马浩第一次坐飞机,现在他站在那个他可以倒背如流的地址面前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他鼓起勇气按了门铃。

 

金英打开门看到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孩子站在门外,阿姨我找爱熙,马浩对金英说。哦,我见过你,你是西安来的吧,金英把马浩让进家门。是,那什么……马浩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哪里见过金英,一下子显得拘谨起来。哦,你可能忘了,进来坐吧,爱熙去上班了,她晚上在酒吧里唱歌,金英说着给马浩倒水。阿姨你别忙了,你把酒吧地址写给我,我去酒吧找她吧,马浩说。金英笑笑给他写了爱熙上班的地址,爱熙没有男朋友,在外面不知道怎么样可是从来没往家领过,有时候金英还有点着急,爱熙这么大了,也该是谈恋爱交朋友的年龄了,眼前的这个男孩看着真不错,如果爱熙知道珍惜就好了,金英看着马浩下楼的背影想着。

 

爱熙下午上班后在后面歇了歇,通常她是8点以后登台唱歌,前面都是跑场的在唱。昨天听大虫说王峰他们要来聚一聚,所以她早来了一会儿。6点多,王峰和大虫几个人来了,原来龙卷风的成员也就差老黑一个人,火星是来出差的,小董特意从天津赶来,爱熙和大虫,王峰时不时地还见一面,可是小董和火星是整整4年没见了,几个聚在一起聊了聊,王峰建议一起唱个歌,爱熙去跟老板说了后,他们几个上台了,王峰试了试鼓,问他们几个唱什么,小董说就唱那首河边柳树。

 

河边一棵柳呦
春来发了芽
妹妹柳下站呦
哥哥心如波…….

 

爱熙才唱了一段就唱不下去了,她走下台,听王峰他们继续在台上演奏着。我完了,大虫,我还是忘不了老黑,爱熙对坐在她对面的大虫说。老黑在旧金山呢,你就别想了,大虫说。你说他在哪儿呢?爱熙抓着大虫的手问,具体在哪儿我也不知道,我听我哥说的,别这样,小狼,大虫说。爱熙走上台去把王峰拽了下来,怎么了,王峰下来后问。你知道老黑在哪里?爱熙说。这,具体的地址也不知道,只是老黑给我email的时候说过他在旧金山,小狼,哥劝你一句,算了吧,这么多年了,你又何苦,王峰说,爱熙呆呆的愣在那里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

 

 

 

 

2

 

马浩找了一家招待所住下,急急忙忙的洗了澡吃了饭,还在街上买了一束玫瑰,等他来到酒吧时,已经快10点了,他走了进去,这个时候是酒吧里最热闹的时候,人很多,熙熙攘攘,马浩显得很孤单。爱熙正在台上唱歌,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择,
 为何你从不放弃漂泊,
 海对你是那么难分难舍,
 你总是带回满口袋的砂给我,
 难得来看我,却又离开我,
 任那手中泄落的砂象泪水流,
 风吹来的砂落在悲伤的眼里,
 谁都看出我在等你,
 风吹来的砂堆积在心里,
 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
 风吹来的砂穿过所有的记忆,
 谁都知道我在想你,
 风吹来的砂冥冥在哭泣,
 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
 风吹来的砂冥冥在哭泣,
 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

 

不知是命运还是巧合,爱熙唱的这首歌就是2年前马浩唱给他的,马浩在下面听着好像看到了爱熙眼里的泪。2年多了,爱熙又瘦了,歌声里充满了无奈和苍凉,听得马浩很心疼,他想带她回家,给她幸福和温暖。爱熙唱完了,台下有些鲜花送上去,马浩离老远对爱熙招了招手,爱熙把麦克风递给一个小伙子后走了下来。

 

你怎么来了?爱熙这会儿看到马浩又惊又喜,哦,我,来看看你,马浩笑着说。你也不事先打个招呼,我可以请假陪陪你啊,这么好,想起来看我了,爱熙说。我毕业了,马浩见到爱熙后把想了一路的话都忘光了。真不容易,你毕业了,我外婆他们都好吧,爱熙说着,马浩的到来冲淡了她的失意。都挺好的,你这么想他们怎么不回家看看,马浩说。回家,没意思,你等会儿啊,我去跟老板说说,今晚不唱了,爱熙说着走进了后台。

 

爱熙和马浩从酒吧里出来后,爱熙骑上她的摩托,这时候被一个老外叫住了,小狼,给你的, 老外说着递给爱熙一朵红玫瑰,爱熙接过来对他笑笑,再见,老外说着转身就走了。呵,这老外中文说得不错啊,马浩看着老外的背影说。那是,我们酒吧的常客,叫戴维。爱熙说。这个也给你,马浩说着从身后拿出那束已经握得手心出汗的玫瑰。谢谢,你也学会献殷勤了,你先帮我拿着,爱熙顺手把刚才那支玫瑰也给了马浩。我们找个地方坐坐吧,马浩说。这么晚了,你今天路上挺累得,我送你回去吧,爱熙说。那,那好吧,马浩坐在了爱熙的后座上,告诉了她招待所的地址,你坐好,我走了,爱熙说着发动摩托,给油,冲出了路边。

 

 

 

 

3

 

这里还不错,爱熙站在马浩的房间四处打量了一下说。马浩给爱熙倒了一杯水放在茶几上,爱熙,嫁给我吧,马浩终于把这句藏在心里几年的话说了出来。爱熙捧着水杯思量着这句突如其来的话,马浩看到爱熙的脸在水杯后面显得朦朦胧胧,不可琢磨。相信我,我会给你一个家,让你幸福的,马浩真诚的说。这把玫瑰就是你向我求婚的么?爱熙的语气听起来淡淡的像白开水一样。是这样的,我,你,马浩不知道为什么爱熙的口气让他变得很紧张,如果冲着玫瑰我就该嫁给你,那我应该嫁给戴维,他2年来一天一支玫瑰就没断过,你算算加起来该有多少,爱熙的语气越来越冷了。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我是真心爱你的,马浩说。可是我不爱你,从前不爱,现在不爱,以后也不爱,爱熙的声音可以让6月天也结冰。

 

林爱熙,曹家坪那一夜是为什么?为什么?马浩觉得自己在掉进一个深渊,越掉越深。难道只为了一夜,我就应该嫁给你?我对你承诺过什么?你不要一厢情愿了,做梦也该醒了,爱熙说完起身走了,留下马浩愣在那里。

 

等马浩追出去,只看到爱熙摩托后面的一股油烟越走越远,消失在夜色中。6月天娃娃脸,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打湿了马浩的衣服,也打湿了他的心,他那潮湿的心越来越沉重,终于不堪负荷,开始滴血。马浩,你别怪我绝情,我俩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死了心回去找恩熙吧,摩托飞驰而过,爱熙的泪混在雨中。

 

爱熙,我走了,你昨天说得,都是真的?难道你不能给我一个机会?马浩和爱熙面对面的坐在酒吧里说。这时戴维走过来,爱熙让他坐在旁边。是真的,一字一句全都是真的,如果我要嫁人,也会嫁给他,而不是你,爱熙指着戴维对马浩说。马浩最后一次深深的看了爱熙一眼,祝你幸福,他走了,拿着他简单的行囊。

 

你又利用我,戴维看着马浩出了酒吧门后叹口气说。你滚,你给我滚得远远的,爱熙突然努不可斥的对戴维吼叫起来。戴维走到吧台前,他要了两杯马天尼端了过去给爱熙一杯,爱熙接过来一饮而尽。你不用赶我了,过几天我就消失了,以后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戴维抿了一口酒说。你走的越远越好,你知不知道你很烦啊,爱熙目光空洞的看着远处说。我的公司任期满了,就该回家了,回旧金山,戴维有点感慨地说。你说回哪里?爱熙收起目光问戴维。回旧金山,总部,戴维说。旧金山,我也想去,爱熙自言自语的说。

 

 

 

 

4

 

马浩一大早回到家里,从柜子里找出一瓶五粮液,打开盖儿,一口气就灌下去小半瓶,嘴辣心辣,连眼睛都是辣的,他忍不住哭了出来,林爱熙,你太绝情了,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啊,马浩大声喊着又灌下一大口。这时有人敲门,马浩用手擦了擦脸,起身开门一看,是恩熙。你怎么来了,谁叫你来的,马浩看着恩熙说。你喝酒啦,怎么大白天的就喝成这样了,恩熙进来后说。你是谁,你管得着我么,没事别自找不痛快,马浩没理恩熙,坐在沙发上继续喝酒。马叔和马婶都回陕北探亲了,现在家里只有马浩一个人,刚刚毕业就失踪了2天,现在又喝成这样,恩熙心里着急,你别喝了,我去给你做点饭吃,恩熙说着去抢马浩的酒瓶子,马浩往后闪,脚下一滑摔倒在地上,恩熙没站稳也摔倒在马浩身上,两个人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爱熙,你还记得曹家坪那一夜么,你既然让我尝到了幸福的巅峰,为什么又残忍的把它打碎,马浩突然搂着恩熙说,恩熙终于明白了马浩这到底是为什么,她又气又恨,推开马浩站了起来,转身想走却又返了回来,她把马浩扶在沙发上,看了看墙上的挂历,转身走进了马姨的房间,在马姨的药柜里找到一个小瓶,倒出一粒白色的药片拿在手上去了厨房。

 

马浩平时不喝酒,今天喝的太猛,感觉头昏昏沉沉的,就倒在沙发上睡了,一觉起来看到恩熙在厨房里出出进进的,你怎么还没走,马浩说。你醒了,过来吃点饭吧,别糟蹋身子了,恩熙说着把碗和筷子摆在桌子上。马浩走到餐桌前看了看,三菜一汤,屋子里飘着饭菜的香味,这才想起自己已经2天没吃饭了,他坐下来狼吞虎咽的吃了2碗饭,又喝了一些汤,谢谢,我没事了,你回家吧,他对恩熙说。不急,我帮你把碗收拾了,你去休息一下吧,恩熙说着收拾碗筷。恩熙早就是马浩家的常客了,马浩已经见惯了她在家里出出进进,也就没说什么,回房间看书了。马浩满脑子都是爱熙,书里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可是他的眼皮却越来越沉,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马叔和马姨进了家门,放下东西长出一口气,马然大学毕业后,今年马叔的日子总算是好过了,马然在宝洁的工作不错,中外合资的效益好,过年就给马叔了1万块钱,说是年终奖金,马浩又准备接着上西医的研究生,马叔这些年的苦日子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老俩口决定回老家看看,也算是衣锦还乡,走了一圈还真挺累得。刚坐在沙发上,马姨看到马浩的房门半掩,有灯光,马浩啊,爸和妈回来了,马姨说着推开了马浩的门。阿姨,恩熙在床上看到马姨进来,急忙拿起衣服遮住自己半裸的身体慌张的说。哎呦,马姨一看这情景赶快忙乱的退了出来。

 

 

 

 

5

 

你也想去旧金山,戴维看着对面的爱熙说,是,你带我去?爱熙问。只有一种情况下,我可以带你去,那就是你嫁给我,戴维看着爱熙的眼睛说。爱熙突然发现戴维的眼睛是那种湖水绿的,看着深不可测。我只能嫁给你一年,爱熙说。一年也可以,不过有个条件,戴维停了停说,你说,爱熙说,我要的是真正的夫妻生活,戴维抿了一口酒说,爱熙低头不说话,灯光太暗,戴维看不清她的表情,你不答应也没关系,关键是要想清楚,戴维说。我,我答应,过了很久爱熙说话了,戴维笑了笑,用他的酒杯碰了一下爱熙的酒杯,cheers

 

 

马浩,恩熙是个好姑娘,你可要对人家负责,马姨这话说了没有100遍也有80遍了。妈,我都跟你说了,我什么也没做,马浩说。你喝酒了,你做了什么早都忘了,马姨说。我早上喝的酒,虽然喝的猛点,可是中午吃饭时就已经没事了,我头脑清醒的很,马浩说。那我回来的时候你身上怎么还有酒味呢,我又不糊涂,你身上的酒味儿客厅都能闻到,马姨说。我,我…….马浩百口难辨。你也别你,你什么了,如果没事儿,这些天恩熙怎么不来了,我告诉你,你不把恩熙找回来,我跟你急,人不能没良心啊,人恩熙对你咋样,你能不知道……马姨又开始千篇一律的说教。我知道了,你出去,让我静一静啊,马浩说着把马姨推出了他的房间。

 

这事儿都已经搁了2个月了,怎么着也得有个交待,我还是跟恩熙把话说清楚吧,就算我对不起她,我也不能娶她,马浩想清楚后给恩熙打了个电话约她出来谈谈。恩熙我有话想对你说,马浩看到恩熙后说,我也有话要对你说,恩熙低着头不看马浩,那你先说吧,马浩说。我,我怀孕了,恩熙说完马浩就愣了,你有什么话说,恩熙等了半天不见马浩开口,我,我没话说了,你去找我妈把日子定一下吧,马浩说。好像跟你没关系一样,就让我和你妈定日子啊,恩熙说着挽住了马浩的胳膊,两个人一起走了。

 

国庆的时候,马浩和恩熙结婚了,就在他们俩双双接受家人朋友的祝福时,爱熙和戴维坐在了飞往旧金山的飞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恩熙太有心眼儿了,这不是霸王硬上弓吗,还真怀孕了,马浩要难受一辈子了......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唉,无论是爱熙还是恩熙,怎么都这么执着呢,这会受多少苦呀。
写的真好!!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都有人喜欢,挺好~大家要多冒泡啊,不然俺就迷失了~~
miumiuwoo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两姐妹各自周折的 journey 现在要开始了。。。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恩熙!
小小金丝猴 回复 悄悄话 心疼爱熙啊。
也同情马浩。
这个恩熙呢,有些可怜但更加可恨,爱得深、可心计太重。

梅姐姐,你的笔真细腻!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唉,爱就一个字,爱得这么辛苦,这么执着..也是比较同情爱熙,不太欣赏恩熙
游来游去的鱼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执著的爱熙呀....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冒个泡... 真是恩爱两重天哪. 都是为了自己的爱而做出格的事,怎么我就是同情爱熙,不喜欢恩熙呢. 爱熙直,恩熙心眼多. 唉,哪一个会得到幸福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