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恩爱两重天24

(2007-02-26 21:50:19) 下一个

第二十章

 

 

 

 

 

 

1

 

 

 

大年初一,金英一大早就被敲门声吵醒了,开门一看,是爱熙提着包站在门口。啊,你这么早,金英说着把爱熙让进屋里。呵呵,小狼改名黄鼠狼了,爱熙笑着说,为什么啊?金英问,我给您来拜年了,爱熙说完两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别贫了,你到底干嘛来了,金英问。你不是让我早点来补考么,爱熙把包放下,四周看看,周….周大伟不在啊,她接着说。你别乱打岔了,今儿可是大年初一,这又为了什么啊,金英有点着急了说。什么也不为,就是想看看年三十火车上还有没有人,谁知道学校宿舍锁了,只好到你这里借光了,爱熙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把腿伸伸直,哦对了,金老师,你不会不欢迎我吧,爱熙抬头看着金英说。我,我是拿你没办法了,金英说着给云芳拨电话。

 

姐,爱熙在我这里,金英对着电话说,嗯,我知道,你别着急了,哦,你就不要和我客气了,好,没事…….嗯,放心,姐姐全家新年快乐,挂了。爱熙一直在旁边听金英在电话上哼哼哈哈,我,我就是觉得待家里没意思,你欠我妈的,我妈欠我的,打扰你两天也不过份哦,爱熙说着吃着茶几上的花生瓜子。我当然没什么了,只是你太伤你妈的心……金英看着爱熙说,大过年的,咱说点高兴的事行不,爱熙打断了金英的话题,打开电视,是春晚的再播。好,好,好,你等着,我给咱煮饺子去,金英说着走进了厨房,这时有人敲门,爱熙开门一看,是周大伟。

 

你到哪去了,我刚还惦记着你呢,爱熙边开门边说。我没走错地儿吧,你还惦记着我呢?周大伟在门口跺了跺脚上的泥走了进来说。干嘛去了,搞得像个土贼似的,爱熙上下打量着周大伟说。嘿,几天没见,你倒是个自来熟啊,两人正说着金英从厨房出来,大伟,洗洗手帮我下饺子吧,金英说到。别,还是我来吧,您没看到这位风尘仆仆的,爱熙说着进了厨房。哎,团圆啦,大伟看着爱熙的背影说。说起来话长,等会儿边吃边说,你先去洗把脸,金英说。好,我得洗个澡,最近执行任务,都快臭了,你说这大过年的我怎么忙得像孙子一样,周大伟一边说一边进了卫生间。

 

从西安回来还没见过面呢?爱熙在厨房一边剥蒜一边说。你什么都知道,鬼丫头,金英笑着说。金英虽然只在老林家待了2天,可是她看出来了恩熙个性比较内向,有心眼,不像爱熙这么好打交道。爱熙犯起浑来能气得你肝疼,但是她的个性是比较容易接近,道理还是明白的,再加上两人也接触了3年多,从感情上比恩熙还要亲。今天爱熙来是个意外,可是金英也挺高兴爱熙能想到她,能来找她的。

 

 

 

 

2

 

桌子上金英准备了三个凉菜还有一大盘饺子,大伟夹了一个饺子一口吃了下去,好吃,好吃,边吃边说,嘴里烫得打哈哈。你慢点吃,小心烫,金英说着给他碗里夹了一块卤牛肉。你不知道,我这一个礼拜都没吃到热乎的了,大伟说。爱熙这里给三个杯子里倒上了红酒,来,干一杯,爱熙把杯子递到了每个人面前。为了新年,爱熙说完自己先干了。你少喝点,金英说。怕什么,红酒而已,论酒量你可能还不如我呢,爱熙说完自己又倒了一杯。呵,你这个女儿可真厉害,周大伟还蒙在鼓里说。我不是她女儿,那天都说了,爱熙吃了一口菜说。不过,金老师,你没有认恩熙太对了,是聪明人干的事。我太了解恩熙了,你不认她,没事,你认她,她恨你一辈子,她都会连着她自己一块恨的,搞得一辈子都不开心,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对她说真相的原因,她心眼小,装不下这么大的事。现在这样,最好不过了,爱熙接着说。这….怎么回事?大伟已经十几个饺子下肚了,可是这话怎么越听越糊涂了。

 

是这样的….金英把前前后后对周大伟汇报了一下,爱熙说得有道理,照这情形,不如不认,周大伟听金英说完后说。就是啊,我去看看她也就知足了,她现在有一家人爱着她,过的很快乐,我为什么要去打扰她,过去的我已经不能弥补了,将来的就将错就错,就让她永远是林家的好女儿,金英叹道。别伤心了,我们再干一杯,为了你忙得像个孙子,为了你永远不相认的女儿,为了我离家出走,爱熙说着一仰脖又灌下一杯,你小孩子家,什么离家出走,不准喝了,金英说着把红酒拿进了厨房。哎呀呀,大年初一还不能喝几杯,那个家也不需要我,有恩熙那个乖女儿就行了,爱熙说着吃着,周大伟看看金英,两人面面相躇不知道说什么好。

 

爱熙吃饱喝足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呵,亲闺女没认成倒拾了这么一个宝,周大伟一边帮金英收拾碗筷一边说。她能给我当闺女也挺好,只是我没这福气,金英说着眼圈就红了。看我这臭嘴,又让你伤心了,当我没说,周大伟急忙安慰金英。收拾停当,周大伟穿外套要走,哎,你去哪儿,爱熙问。我得回去睡一觉,好几天都没挨过床了,都是在车里睡得,周大伟边说边穿鞋。你就在这里睡呗,我可以睡沙发,你俩就当我不存在,爱熙说。想什么呢,小鬼头,周大伟笑着带上门走了。

你们这一代人就是虚伪啊,明明是两情相悦还要装正经,你说你们俩一个未娶,一个没嫁,那在一起还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爱熙对坐在旁边看电视的金英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人不能太随心所欲,要考虑别人的感受,金英说。老祖宗都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真理,有时候你们就是太在乎别人的看法才会做错事,走错路。就说你吧,当初是不是太在乎别人怎么想而抛弃了恩熙,还有我妈,她也是太在乎别人而一味的对恩熙好,其实这也是一种歧视,不是自己亲生的就要对她更好,打心眼儿里还不是给区别对待了,你知道么,有一个女人一个字不识,还是众叛亲离的一个人养大自己的女儿,她就是我外婆,我也最服她…...爱熙在那里滔滔不绝。金英想这孩子的话咋一听都是廖论,可是仔细想想,她也有她的道理。

 

 

 

 

3

 

一学期转眼就过去了,尤其是面临着毕业分配的这一学期。金老师,我想留在北京,爱熙靠在金英的厨房门上,看着正在厨房里忙活的金英说。可是你的成绩?金英说着把葱花倒进了锅里,炒菜锅里嗤啦的响了起来,接着倒进去切好的西红柿翻炒开来。成绩好,还用得着找您么,爱熙嘀嘀咕咕的说。金英把炒好的西红柿鸡蛋递给爱熙,给端桌上去,她说。周大伟在饭桌前喝啤酒,看着爱熙进进出出往桌上端菜,别说,爱熙和他们2个还真像一家人,当然是爱熙乖的时候,就像现在。

 

我给你想办法,不过也不能保证什么,金英在饭桌上对爱熙说。谢谢金老师,爱熙高兴的说。什么?周大伟问,毕业分配我想留北京,爱熙说。现在学校只是一方面,重要的还是用人单位,一个条件不成熟都没有办法,金英说。哦,这样啊,周大伟若有所思。你有办法?爱熙问,他能有什么办法,他一个片儿警,快吃饭,金英说。哦,爱熙开始老老实实低头吃饭。

 

大辫子分到国家旅游局了,谁让人家是系里的第一名,大虫进了外贸,枕头回上海了,102就剩下爱熙一个还没有着落。小狼,别急,大不了你和我哥合伙开酒吧,他出钱你出力,现在三里屯的酒吧可火了,大虫对躺在上铺的爱熙说。嗯,爱熙懒洋洋的应着,她挺烦的,想起回西安头就大。

 

李大头,怎么样你倒是给句话啊,周大伟和一个中年男人坐在小酒馆里喝酒说话。你说咱俩是发小,能帮的我能不帮么,可是我一个琉璃厂要个学德语的干什么,李大头喝了一口酒说。你有什么就让她干什么呗,干不了挂你那儿,不发工资总可以吧,周大伟说。我们那可是民办的,户口怎么办,李大头说。哦,户口我会想办法从学校里转到我们所的,你只管去学校要人就行了,周大伟说。这可是你说得,能干什么干什么啊,李大头说。没错,来,喝酒,你帮哥儿们一把,哥儿们记着你的好,周大伟说着和李大头碰了个杯。呵,谁家孩子,怎么跟自己的一样上心,李大头笑着说。可不是跟自己的一样么,周大伟自言自语的说。

 

 

 

 

4

 

周大伟在饭桌上把去琉璃厂的事儿一说,爱熙眼睛就亮了,我去,我去,爱熙急忙表态。我不同意,金英说,去什么琉璃厂,爱熙,你一个学德语的去琉璃厂做什么,金英问。不是说了么,有什么做什么,爱熙说。那你四年白学了,金英说。你怎么像我妈一样,白学了我愿意,爱熙又开始蛮不讲理。周大伟对金英摇摇头,金英没有再说下去了。

 

你这样也许是害了她,金英走在路上对周大伟说。你不帮她,她就会老老实实的回西安,老老实实的听她爸爸妈妈的话么?你认识她不是一天两天了,金英,你想想,你不帮她,以后她可就是断了线的风筝,越飞越远了,你帮了她,最少风筝的线头还牵在你的手里,不怕她翻了天,对不,周大伟说。金英真是左右为难,前几天她同云芳通了电话,云芳的口气也是对这个女儿无可奈何,也许大伟说得对,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长城琉璃厂可真是就在长城脚底下,爱熙坐在琉璃厂的门口怎么有点苏武牧羊的感觉,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将将干了一个月,爱熙就递了辞职信,铺盖卷儿一拿直接去金英家了。金英搬家了,换了宽敞的2居室,正在装修当结婚的新房用。爱熙来了毫不客气的占据了一间,用她的话说,反正你们还没有孩子,空着也是空着。国庆的时候,金英和周大伟很低调的把事儿办了,请了2桌酒席,两个人都没有什么亲戚,都是双方领导同事。

 

恩熙毕业分配在西医附中做英语老师,住在家里和外婆有个照应,所以云芳和老林两口比较放心不远千里来参加了金英的婚礼,云芳借这个机会一来贺喜,想想金英20多年了,总算找到了归宿也不容易。二来看看爱熙,这孩子从过年走后还没回过家呢,听说分了个琉璃厂又不干了,真让两人操心。两家人坐在一起,云芳说了说恩熙的情况,金英说了说爱熙的情况,倒好像是两家换了女儿一样。爱熙对爸爸妈妈还是爱搭不理的,也不知道她整天想什么。云芳和老林眼见着女儿像断了线的风筝,怎么也拉不回身边,只有无可奈何的回了西安。

 

爱熙开始在三里屯的酒吧跑场,没多久她就在三里屯的酒吧里唱红了,最后有一家酒吧请她做全职歌手,月薪2600,比金英和周大伟的工资都高,她不但生活没问题还有节余,但是金英坚决反对她搬出去,爱熙想金英照顾她很久了,自己也不能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于是就在金英那里住了下来,盘算着攒点钱自己开个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俺正在努力向70的四大名媛丁香,平阳,福瑞和程程学习,拿出点敬业精神哈~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顶!!谁都不容易啊,各怀心事的过着日子。。。
mmpp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天天有戏看.姐姐的笔好快啊!
游来游去的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接着顶,接着看!
挺想爱熙能有个好归宿的,,当然,大笔在梅子姐手上,还是您说了算,呵呵...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知识分子的迂腐就在这里了~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爱熙,也喜欢爱熙......
金英和大伟比爱熙的父母好多了,感觉爱熙的父母有点儿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