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恩爱两重天13

(2007-02-10 21:56:59) 下一个

5

 

 

 

爱熙被大虫三拐两拐的带到三里屯一个门脸跟前,爱熙看了看,门脸挺小的,跟外婆家的大门一样大,门闭着,门上用草书写着天堂两个字。呵,还天堂呢,这到底什么地方啊,爱熙笑着问。进去了就知道了,大虫说着就把爱熙拽进了门里,一条黑洞洞的走廊,再往里走开阔一些,爱熙看到一个吧台和几张桌子,再深处有个小舞台,舞台上摆着乐器,有几个人正在说话。人家还没开门呢吧,爱熙看了看空荡荡的桌子说。不要紧,这酒吧是我哥开的,等会儿我介绍你认识啊,大虫正说着有人在身后说,哎,你咋来了,爱熙和大虫转过身去看到一个大男孩抱了一箱酒。哥,我给你介绍,这是我上铺的,大虫话没说完,小狼,爱熙伸出一只手对大男孩说。哦,王峰,他赶忙放下手里的箱子,腾出手来和爱熙握了一下,你俩随便坐,随便坐,我还有点事,一会儿再聊,王峰说着转身又出去了。

爱熙和大虫找了张对着舞台的桌子坐下,看那几个人在练习。大虫去吧台拿了2瓶汽水,自己和爱熙一人一瓶,就这也能叫天堂,爱熙喝了口汽水说。那又怎么着,这可是我哥的理想,也是他们龙卷风的理想,大虫也喝了一口汽水说。哎,什么龙卷风,说来听听,爱熙对台上几个人的表演越来越有兴趣了。他们都是北邮大三的,带上我哥一共5个人,他们的乐队就叫龙卷风,自己攒的钱开酒吧,能开成这样都不错了,天堂就是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大虫陶醉的说,好像天堂是她开的一样。

这时台子上在唱,河边一棵柳呦,春来发了芽,妹妹柳下站呦,哥哥心如波…….唱得有点摇滚,有点民风,还有点校园的味道。这是什么歌,爱熙好奇的问。这都是他们自己作词作曲的,看见没,中间唱歌的那个就是他们老大,作词作曲的都是他,老黑。贝斯是大毛,吉他是小董,键盘是火星,我哥是鼓,不过他现在忙吧台,大部分时间老黑自己一边打一边唱,他们也都没什么钱,天堂才开张没多久,他们就是想有个地方唱自己的歌,大虫对爱熙说着龙卷风和天堂的来历。爱熙对这些人追求理想的精神打心眼里佩服,天堂的形象也高大了起来。

随着天渐渐的晚了,天堂里的人也开始多了,爱熙看到大部分像是大学生。我们走吧,别占着人家的座位,爱熙说。好,咱俩去跟我哥说一声就走,大虫领着爱熙来到吧台,哥,我俩走了,大虫对着正在吧台里忙的王峰说。哦,早点走吧,太晚我还要送你,王峰说着抬起头看到爱熙,哎,不好意思,今天忒忙,有空常来玩啊,王峰说。别客气,忽然打扰你不好意思,爱熙说着和大虫走出天堂。

哎,我没听错吧,我哥说有空常来玩,大虫在路上问爱熙。没错,你哥是这么说来着,爱熙说。你不知道我哥在我跟前特牛,自从天堂开业后我哥说的最多的是,没事别来天堂,更不准带你同学来,哈哈,你说今天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的,大虫说。你哥也许是看我在,说句客气话吧,爱熙说。客气话,你太不了解我哥,长这么大他对谁都没客气过,我家人都不敢管他,他客气……除非他对你有意思哈,大虫说。

你发癔症呢,我俩才见面,你哥长啥样我都没看清,爱熙说。长啥样不重要,我哥常说感觉最重要,今天你也怪怪的啊,斯文过头了吧,大虫说。你再嚼舌头看我撕你的嘴啦,爱熙说着就要去打大虫,大虫笑着跑,今天我本来是想哄你开心的,意外收获,我们以后可以常去天堂啦,太好了,太好了,大虫开心的叫,爱熙打她也无所谓,至于这么高兴嘛,是不是有所企图,老实交待,爱熙说。我暗恋老黑行了吧,大虫说。真的假的……两个人在大街上嘻嘻哈哈的打闹着。

 

 

 

 

 

 

第十二章

 

 

 

1

放寒假了,爱熙刚从火车站出来就听到有人喊爱熙,爱熙……她在人群里很快就找到了恩熙和马浩,你还舍得回来啊,恩熙跑上去一把抱住她说,我这不是回来了么,傻样,想我啦,爱熙笑着说。都放假好几天了,马浩在旁边说,呵,想我的人不止一个啊,爱熙说着一手搂着恩熙,把行李递给马浩,马浩把行李绑在恩熙的车后座上。走吧,有话回家慢慢说去,马浩说。这大冷的天,你俩还骑车来啊,爱熙坐在马浩的车后座上说。你才知道啊,我俩都来了不止一趟了,有人比我还想你,恩熙边骑边说。爱熙坐在马浩车后座上,马浩心里特舒坦,也顾不上恩熙的挖苦了,三个人说说笑笑回家了。

爱熙一回家外婆就给她端上了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外婆现在每年冬天都在云芳这里过,老家没暖气,外婆烧不动炕了。爱熙抱着外婆亲了一口,然后抓了一个饺子就放进嘴里了。先洗手,外婆打了一下爱熙又伸了出去的手说,爱熙做了个鬼脸去洗手了,今儿都小年了你才回来,学校忙啊,外婆一边问一边又去厨房端饺子,恩熙和马浩已经洗了手坐在桌子上了。不忙,不忙,爱熙说着坐下又抓了个饺子放到嘴里,嗯,好吃,好吃,我多久都没吃到外婆的饺子了,爱熙说。用筷子,恩熙,马浩,你俩也趁热吃,外婆说着帮他们夹饺子。有人啊,不吃就饱了,恩熙笑着说。哎,都说说你们的日子咋过的,爱熙一边吃一边说。三个人叽叽喳喳的说了开来,最后爱熙得出的结论,大学生活,不过如此。

中午,云芳和老林下班回来时爱熙睡了,云芳吃完饭去爱熙的房里,看着爱熙熟睡的脸,这孩子瘦了,脸上的稚气渐渐的退了,长成大姑娘了。她用手轻轻的摸了摸爱熙的脸,给她掖了掖被子。这时外婆走了进来说,好像是坐硬座回来的,一晚上都没睡好。不是给她钱让她买卧铺么,这孩子不知道怎么花钱的,一点也不会精打细算,云芳坐在床边说。你看你,事情还没问就下结论了,爱熙现在长大了,你和老林啊,一个是粗暴简单,一个是软肠子,闷葫芦,难怪总说爱熙不听话,我看就是你们的问题,外婆说。我们的问题?就说花钱吧,这学期一人1500,一学期完了,恩熙给我买了条羊毛围巾,给她爸买了皮手套,还给我拿回来200,虽然恩熙周末在家吃能省点,可是爱熙上师范国家一个月还有100多的补助呢,就这不够花,整整又超出1500去,妈,你说这是谁的问题,这孩子根本就不懂事,不知道爸爸妈妈的辛苦,云芳说着就来气。你,你小心上班迟到,等我下午问问爱熙,你说爱熙不学好我不相信,外婆说完云芳看了看表就走了。

外婆,买卧铺的钱给大辫子了买了糖果年货带回去了,爱熙听到云芳出门的声音后睁开眼睛对外婆说。其实外婆和妈妈的对话她都听见了,只是在装睡。外婆听爱熙前前后后讲了钱是怎么花的后,叹了一口气。你也有不对的地方,帮助别人是对的,可是自己也是要节约一点,你看你妈这么大年纪了,回曹家坪从来不搭班车,2块钱她不是没有,她省下来让你坐卧铺啊,你看你爸一件褂子穿多少年,你啊,还要学学恩熙,计划花钱,外婆说。是,爱熙跳下床一本正经的给外婆做了个揖说,外婆让她逗乐了,哈哈,对喽,开开心心过大年,爱熙笑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mpp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是我来的最早,可一忙就从昨天一直看到今天.一刷屏,不得了,你们俩都唠上半天嗑了.
问姐姐作家,公主妹妹坐家好!
这作家写得好,也得我们这些坐家的看不是?
谢好文!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有俩公主,也不写着劳什子东西~ :)))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我也是了?我怎么就写不出来啊,呵呵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嗯,俺一直在家坐着,怎么着也算个坐家吧~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一下看了这么多,很过瘾。
我越来越佩服你了,小说写得非常大气。
8一下,姐姐移民前是作家吧。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要写6.4了,还没定个基调出来,可能要晚上2天,谢谢大家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