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八大傻,你有哪几傻?

(2006-09-29 22:17:09) 下一个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下班马上上市场
2、回家立即下厨房
3、买衣从来不高档
4、有钱就知存银行
5、再远都挤公交车
6、一心一意为家忙
7、最多认识两女友
8、一生只睡一张床


女人八大傻,逐一对照,想起来生活真的是简单而沉重。想想,大多数的女人,都在这八大傻里过完一生。上市场下厨房是为了一家子。如此生活日积月累,人是当初水灵灵的人儿变成了老菜皮。

在钱字上傻到底的女人,其它的更是傻得炉火纯青了。

毕淑敏的一篇文章:女人什么时候开始享受?

孩子小的时候,女人想,待孩子长大了,我就可以好好享受了……

之间女人忙得天昏地暗忘记了日月星晨。皱纹不知何时爬上了她的脸庞。白发不知何时悄然落下,牙齿不知何时开始松动,眼睛不知何时开始昏花,耳鼓不知何时开始朦胧。双腿再也迈不过山峰……

孩子大了,然他又带回一个更小的孩子。

时光倒流女人又开始无尽的操劳……

只是孩子不再说她“妈妈”,而是“奶奶”……

终于有一天,女人老了,再也不需要任何的享受了。

忧郁而凄凉。

无数的女人,在慷慨大度地向人间倾泻爱的时候,她们太不爱一个人了,——那个人就是她自己。

“不要把盘子里所有的肉都夹到孩子的嘴边。不要把家中的钱,都用来装扮房间和丈夫。”

女人们可以做八大傻,有些傻可以傻到底,比如一心一意为家忙,一生只睡一张床。其它的傻到七八成就够了。其它的二三成,用来爱自己。一个家庭中,只有女人好,才是真正的好。

    JJMM们,善待自己, 快乐生活 !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dk4u2002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人,才使男人的梦想
she999 回复 悄悄话 我占六条半,是不是该去看上帝了或者阎王爷?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只傻第四条的一半。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f a woman or man has to think and worry about what you said in her or his marriage, it won't be a good one anyway. are you trying to make sure others' marriages as meaningless and nontrustworthy as yours?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四傻,还可以吧.应该是半傻.
我觉得比较满足,你能猜出哪四傻吗?老梅子
bluess 回复 悄悄话 nice
yuele 回复 悄悄话 顶!所遇到的女性都是你描述的类型,还自以为是。概括的好,精辟。JJMM门是该善待自己,别把自己弄得像个女仆。
algerbra 回复 悄悄话 一生只睡一张床,最初我真以为是一张床,LG 说这你还不明白,我这才恍然大悟,你可是在教唆好女人在往坏里想.我可是好人里的好人啊.不上当,哈!
algerbra 回复 悄悄话 哈!无意中进了你的NOTEBOOK,喜欢你的文章, 你的音乐. 但是我得做傻人,去做饭,不然的话谁去做?我得就睡一张床,不然的话到最后谁都不让我上床咋办?但是我得去度假,得花钱买一些让我高兴的东西,不燃的话我会觉得太亏待自己.我得有几个女性死党,不然的话我找谁去八卦?哈哈哈,总之我得又傻又聪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