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那象谜一样的十一岁女孩

(2006-08-20 12:13:26) 下一个



我很荣幸的拥有一个神经干扰器,噪音制造者,她把家里弄得一团乱,花光我所有的钱,占用我的时间,损耗我的耐心,可是当我面对她的笑脸,我又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个天使,这就是我那象谜一样的十一岁的女孩.

在介于womenbaby之间有一种神奇的生物,那就是女孩,记得在一本书里看过,上帝借用了许多动物的特点创造了小女孩,鸟的歌声,骡子的倔强,猴子的幽默,蚱蜢的活波,狗的好奇,羚羊的敏捷,狐狸的狡猾和小猫的柔软,当然统领全局的还是一个女人神秘的头脑.

这些特点毫无保留的集中在我女儿的身上,让我觉得她难以对付,在我束手无策时,常常苦思冥想回忆我十一岁时是什么样的思维.我脑海里经常却呈现出帮妈妈干活,听话懂事的女孩,是不是回忆象淘金一样,把尘沙箩尽,只剩下会发光的金子?

我也问过妈妈,我十一岁时是什么样的,妈妈斩钉截铁的说,比你女儿现在乖多了.我就长叹一声,看你多幸福,那么乖的女儿.剩下妈妈却哭笑不得,因为我自己知道,我不是个坏孩子,却怎么也说不上是个乖孩子.

我愿意相信我女儿不是个坏孩子,可是她撒谎,面不改色的重复一百遍谎言.我想她是个坏孩子,可是她撒谎只是为了买本明星画报或更多的水彩笔.我经常想她已经长大了,可是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她会找一百个理由赖在我的床上,她的房间堆满了毛绒玩具.我想她还小,还不到teen,可是她喜欢party,新鞋子,舞会礼服,明星画报,流行歌曲和化妆品.我想她学坏了,可是成绩单上是永恒的A,每一个老师都说她是一个奇迹.

她不喜欢家里的访客,可是当别人夸她的时候,她肯定是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她会一遍喊着减肥一边大口的吃冰激淋,她讨厌蔬菜,可是涉及美容的蔬菜她会照单全收.她在你思考的时候大喊大叫,在你寻找她的时候却躲在角落不肯出来.她在你不搭理她时,喋喋不休,在你需要她回答时却沉默不语.

我每天都看着这个矛盾的统一体在长大,我该怎么对付你,我那象谜一样的十一岁女孩.每一次我决心要改造她时,她只需要一句话就让我变成十足的傻瓜,妈妈,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cybeer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写的文章很不错呀.能邀请您到我自己的网站写博客吗?我在国内开了一个网站,里面也有BLOG版,非常希望能邀请您在那里开一个自己的空间,记录您的喜怒哀乐,和传奇的海外经历. 相信您写的文章一定能够为您带来朋友,及网站的广告提成. 我们的网站正在建设中,目前还很不成熟.我也是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的口语是那么的糟糕,尽管我学习了很多年.所以,我觉得建立一个网站平台来供大家练习口语很有必要. 有时间来看看吧.网络地址是:
http://www.languagepartner.com.c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