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情殇9

(2006-06-02 19:27:46) 下一个
别了初恋,我就告别了波士顿.97年的冬天我来到了纽约,在查理的介绍下我就职在曼哈顿的一间不大不小的贸易公司.如果不是查理的力荐,象我这样3流学校里出来的MBA能在曼哈顿找到工作就是奇迹.我努力的工作,因为当时公司正在开拓亚太市场,他们也很需要我这样的中国通.
      
在曼哈顿时的薪水几乎是我在波士顿的10,那时我开的是跑车,住在皇后大道的公寓,穿的是名牌,我身边走马灯式的变换着各种各样的男人,我在物质和肉体中沉沦.我在喧闹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寻求解脱, 我象蚕一样做一个厚厚的茧,把我的心和过去尘封在里面,一年又一年尽情的挥霍着我的青春.阿朱说我是典型的小资女人.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二早上,通常我是中午3点上班到晚上11,只是因为我和中国亚太等地区联系紧密,所以我要有一部分上班时间与他们重合.可是那天我因为前一晚一个与北京的计划没有完成,所以想早点去,趁北京上班之前将它做完.
       
 845分我走在世贸大厦的楼下,我的办公室在北楼18楼。在我驻步停留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脚下在振动。就是那个时间第一驾波音767带着20000加仑的汽油撞在了北楼的80层,大楼的防火报警猛烈的响起来,我根本来不及想就被人推搡着来到了大街上。到处都是人们的尖叫声和呼唤声,刚刚还平静的街道象沸腾的开水。
      
 1楼大厅开始顷斜,有些出口被堵上。18分钟后,第2767撞上了南楼60层。这时我才好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天空中盘悬的是各大媒体的直升机和警察的飞机,救火车和警车已经相即的赶来,在我愣神的时候,一个满面灰尘的人拉着我就跑,我可以感觉到那两座宏伟的建筑在我身后慢慢的裂开。
        
一口气跑过6个街口,我们俩才坐在地上直喘气。我仔细的看才发现那人是琼,北楼上的电梯工程师,是个北京人。琼对我说,845分,他在12楼检修电梯,感觉到大楼振荡时,他头也没回的就顺着楼梯往下跑。跑到一楼时,由于倒塌掩盖了出口,他看到十几个游人在那里束手无策。他就在地上乱抓,幸运的是他抓出了一把劳力士表,确定了表店的位置,他就找到了出口,并且把那十几个人也带了出来。
        
"你在这待着,我要回去救人。"琼对我说
         
"我和你一起去"我说
        
 就这样我们俩又回到世贸中心的周围,在警察的指挥下协助疏散人群。我不知道一个人的精神能承受多么大的恐惧,那一天是我第一次生活在真正的恐惧中。我不能克制的害怕,我还要帮助那些已经走不动的人。
          
1030分,那两座世界上最高的大厦在我眼前完完全全的倒下了,我的恐惧已经到了极限,就在这时我在人群中看到了苏珊。苏珊失神落魄的往世贸走去
          
"苏珊,"我大声的叫她,我挤过人群紧紧的抓住她
          
"菊岸"苏珊愣了愣才认出满面灰尘的我
           
"告诉我,查理和你在一起,"苏珊摇着我的肩膀大声的喊
           
"苏珊,你冷静一下"我死死的抓着苏珊的腰,那时我已经明白查理在办公室里的事实。
           
"菊岸,他刚才还给我打电话呢。。。"苏珊终于哭了出来,她趴在我的肩上哭了很久。
           
我们俩和众多等待亲人的人一样坐在路边,等待一个奇迹。
          
"菊岸,查理对我说,他遇到了一些困难,他要走了,他甚至在电话里给我交待了所有的股票,基金和我们的财产,他说他爱我,可是不能不走。。。"苏珊一遍又一遍的对我说着同样的话,我的泪如雨下。
          
那一天4000人死在世贸中心,包括343名救火战士和23名警察。10000多人受伤,只有6个人在世贸中心倒塌后被救,其中没有查理。那一天我见到真正的英雄是琼。那一天我的手机被打爆了,所有知道我在世贸上班的亲人,同学和好友都在问我同一句话,你在哪里。我想再过100年人们也不会忘记,2001年九月十一日。
          
在参加查理的葬礼时,苏珊平静的对我说,"查理走了,我还活着,这是上帝的意思。"没有多久,我收到苏珊的EMILE说她跟随国际红十字去肯尼亚做义工了。
       
911对我们公司是个致命的打击,所有重要的资料,电脑备份都毁于一旦,几个部门的经理包括查理都在那里通宵讨论市场计划,无一幸存。2个月后,被落山矶的一家公司合并。
       
从那天起,我就失业了。可是我突然觉得我得到的更多,911彻底的洗涤了我的灵魂,我深深的厌倦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我觉得自己活的就象城市里的一堆垃圾。
        
在陪苏珊等待的那些天里,我每天看着那些忙碌的工作人员清理着那成山的灰迹,我觉得美真的很短暂,我迷恋上摄影,我想在我指尖触动相机的瞬间,拍下美的永恒。我把所有的钱都花在摄影上,当我终于有作品出版时我发现摄影是个奢侈的爱好,我卖掉了自己所有值钱的东西,换来相机,胶片和相纸。
         
冬天的时候我回到了西安,回来慰祭老爸老妈担惊受怕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临危不乱,大难不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