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情殇13

(2006-06-06 18:20:23) 下一个
马找到我时,我在旧时光喝酒,我一直喜欢在这个酒吧喝酒。
 
"周。。。总,小卫让我来找你。"老马坐在我对面说,拿着一个鼓鼓的大信封。
 
 "我还要再想想,你让我一个人静一静。"老马是我的副手,跟了我10年,勤勤垦垦的一个人。
 
 "小卫说,你看了这个就不需要再想了。"说着老马递给我一个信封
 
 "这是什么?"我看了一眼那个信封
 
 "这是个DNA的测验报告,油油不是你的儿子。"老马说
 
 "你说什么,油油不是我儿子,是谁的儿子。"我的头有些发懵
 
 "是我的"我看着老马那张诚实的脸,连打他一拳的欲望都没有。怪不得油油生下来一直都在小卫爸妈那里放着,虽然他不是我儿子,可是我也疼了他4年。
 
 "真的签了?"老五问我,我不知道老五是几点来旧时光的。
 
 "签了"我还在喝酒,有种理不清的感觉。
 
 "这种不平等的条约,你丫也能签,我看你卖不了国就卖你自己。"老五翻看着那个离婚协议的副本说,"哎,你就是打个长工,10年了也不至于什么都没有吧。走走走,我看你快要泡到酒缸里了。"老五拉着我,走出旧时光,5月的夜里还有凉风习习。
 
 "你的车呢?"老五在那里四处张望
 
 "小卫拿走了,别看了。"我说
 
 "奔驰600呀,丫就这样拿走了,早知道给我算了,最毒妇人心呀。"在老五的念叨声中,我坐进了他的菱木吉普。
 
 "去哪?"老五问
 
 "。。。"我还真说不出一个地方可以去的
 
 "算了,我看你也是个无人认领的主,先去我那里吧。"老五说,就这样我在老五那里暂住。
 
 第二天,我起来后老五已经上班了。我在楼下胡乱的吃了点早点,就去找老五了。我来到老五那里时,他正在为一个程控软件的兼容性头疼。我帮他看了看,就找出了问题的所在。
 
 "行啊,不亏是高才生呀,我的一帮人马都解决不了的问题,让你10分钟就搞定啦。中午我请,想吃什么说。"老五很高兴
 
 "我得弄点钱,现在手里只剩下2000块了。我放在你这里的那个笔记本呢?"我问老五
 
 "在这里呢,怎么,里面有宝。"老五拿出那个笔记本问我
 
 "宝倒没有,里面有2个很有用的程控软件。"我对老五说,"这2天把你的服务器让我用用,我想尽快把这2个程序调好。"
 
 "你还没傻的不可救药呀,还留有一手。干脆你来我这里做吧,咱哥俩联手,挤掉那个SB女人。"老五说
 
 我拿了我仅有的2000块在南山区租了一个一居室,缴完房租,又买了一箱方便面后,我身无分文。一个星期后,我完成了2个程控软件的最后调试,我给汤尼发了封EMAIL,大体提了一下这2个软件的功能和效果。在我吃方便面的日子里,我才体会到当一个男人到了36岁时,还一无所有的滋味。
 
 和汤尼在网上一段拉锯扯锯的谈判后,我终于要去洛山矶给他安装试行版了。汤尼是个地道的商人,这次他的价压的很低,可是我急需用钱,也就答应了。用老五的话说我是急着去洛山矶。
 
 和汤尼达成协议的第二天,我就和老五来到了机场。"洛山矶的机票,"我问那个懒洋洋的营业小姐
 
 "哪天的?"小姐眼都不抬的问
 
 "今天的"我说
 
 "没有了!"她说
 
 "商务仓"我又问
 
 "跟你说没有啦,还问?"她抬头看看我,不屑一顾
 
 "TMD,头仓"我开始发火了,狗眼看人低
 
 "32000块,先生"她马上笑脸相迎,我却傻了。。。
 
 "3万2就3万2,没听到我兄弟要么,对了,2张。"站在我身边老五说道
 
"你也去?"我感激的看看老五
 
"我不能去看看西洋景。"老五笑着说
 
 "其实我们可以改天走,不用这么奢侈。"我轻声对他说
 
"你该刮胡子了,"老五轻声说,"为兄弟的女人么,两肋叉刀。"老五又在满嘴跑火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晕倒,与我无关啊~~ 只是小说啦~~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阿志决心倒挺大的,梅子姐嫁的到底是雨还是阿志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