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情殇12

(2006-06-05 18:37:02) 下一个
下卷  情殇
 
 
 
  洛山矶交易会闭幕酒会上,舒卷就站在离我不远的那张台子前,她目光游离却不肯再看我一眼。这已经是三天里我第2次见到她了,她穿着一件白色的礼服裙站在那里,她的容貌和10年前一样,让我难以忘怀,只是她怎么可以让自己瘦成那样。
 
三天前,我在交易会上碰到了舒卷,10年来我不停的幻想着我们见面的种种情景,只是从来没有想到我们会这样的见面。突然的见面,让我不知说什么好,尽管有些话我早已想过千遍万遍。
 
 她没有等我把话说完就走了,她说她没有事,她说她很坚强,可是我看到她眼里的痛,我多想抓住她对她说,舒卷,你还是不会撒谎。
 
我在酒吧里喝了几杯后回到酒店,看到小卫穿着蕾丝花边的睡衣在等我。我突然想到今天是星期3,我装作没看到,就合衣而睡。
 
回到深圳,我约老五出来喝酒。老五是大学里和我上下铺的兄弟,北京人,比我先来深圳,也在软件这一行里混。当初我来深圳是来找他的,可是小卫一定要让我们自己干,小卫说我们肯定能超过他。事实证明小卫是对的,不过证明的是小卫,不是我,这些年我们的公司一直是小卫在经营,我只管技术开发。
 
老五来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我已经快喝的不行了。
 
"对不起,来晚了。。。"老五的舌头也在打转
 
"我要离婚了"我对老五说
 
 "见到花卷了?"老五说,"我就知道你小子,你小子。。。"说着他趴在桌上睡着了。
 
我把老五送回家,就顺势倒在了他家的沙发上。老五一直没结婚,追他的女孩子一个连,他穿梭在这些女孩子中间,美名其曰享受生活。
 
 晚上老五起来喝水,看到我在沙发上抽烟,"你闹什么鬼,吓我一跳。"他说着在我对面坐下,拿起茶几上的烟,抽了一根。
 
 "1,3,5的日子终于过烦了,模范夫妻也要离婚了。我早就告诉过你,你们俩就不合适。"老五说
 
"小卫把什么都做的太完美了,她在我们家就象是太阳,都要围着她转,我永远是月亮,即使发光也是要靠着她。"我说
 
 "你老婆,真历害,我早说你不是她的对手,丫连作爱都能排出时间表,不服不行。"同行是冤家,老五早对小卫不满。
 
结了婚我才知道小卫是个很会安排的人,连作爱也是排在每周1,3,5。开始时我不明白,后来我发现别的日子她都不会理我,1,3,5会穿着蕾丝花边的睡衣等我。从我知道了这个以后,我看到她的蕾丝花边就软的历害。
 
"你丫也挺能装,在哪见的花卷?"老五见我不说话,就问
 
 "洛山矶"我说
 
 "丫头片子长大了?"老五问。舒卷在我上大学时去过北京玩,我们宿舍的都见过她,老五挺喜欢她。
 
 "没,瘦了。"提起舒卷我心里就做痛
 
 "甭跟我在这儿搅情,真的要离婚,儿子怎么办,大好的事业也不要了,做到今天不容易,你们俩在这一行可是有口皆杯的模范夫妻。为了一个长不大的丫头片子不值。"老五说
 
 "没什么好说的了,已经定了,天亮了我走了。"我起身抓起沙发上的外套走了。
 
 "再好好想想。。。"老五在我身后说道
 
 回到公司正是上班的时候,每个人见我都点头叫周总。我突然极其讨厌这个称呼,我上了电梯来到办公室。小卫在那里等我,我看到她的头发梳的一丝不乱,衣服穿的很得体。10年来她一直就这样,让我觉得在她面前骂句人都很困难。
 
在看到舒卷的那一眼起,我想我就一直没有忘记那个头发乱蓬蓬,敢爱敢恨敢哭敢笑的女孩。那时候如果我说一句TMD,舒卷会跟一句TNND,她就象个跟屁虫。
 
 "你来的正好,我要问你那个天达房地产管理软件的问题。"我在浮想翩翩的时候,小卫开口了。
 
 "我,想离婚。"我看着窗外说,大楼下是人头躜动,我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你等等。。。"小卫说完走了出去。
 
 "在这上面签个字吧,"小卫回来时把一份文件放在桌子上
 
 "这。。。是什么?"我问
 
 "离婚协议,儿子归我,你爸你妈住的开发区的那套房子归你,剩下所有财产都归我。"小卫冷冷的看着我说
 
"你。。。什么时间准备的。"我有些措手不及
 
 "在你昨天晚上去喝酒的时候"小卫说
 
 "为什么?"我问
 
"从你签给舒卷20万支票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这一天。生意还没谈成,佣金倒是先付了,天大的笑话!"小卫说
 
 "我什么都可以不要,舒卷的20万你不能动。别把我逼急了,别忘了软件业的致命弱点在哪里。"我说着开门要走
 
 "字还没签就走?"小卫在身后说
 
 "儿子的事我还要想想"我头也没回的说
 
 "回来!"小卫在身后叫到
 
 "干什么?"我转过身问
 
 "车钥匙?"小卫在我面前伸出手来
 
 当我把车钥匙放在小卫手里时,我看着她的脸,平静的就好象我刚从她那里买了2个包子,现在钱票两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要不然给雨也开一卷...
小小金丝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殇的意味越来越浓了,呵呵。
不过我还以为下卷是写雨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