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上卷 不知道什么是爱情1

(2006-05-28 20:10:34) 下一个
        我和阿志是一栋楼里长大的孩子,什么时候认识他的忘了.好象他一直都很自然的出现在我身边. 我也一直都忘了那个男孩子已经长成了男人.直到有一天他换衣服时, 将我轰了出去,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找我谈话, 说早恋不好. 直到阿志大三回家过年那个寒假, 他对我说做我的新娘吧......

         那个暑假我落榜了,老爸用关系和钱把差了几分的我送进了我们家在的那所大学里. 不用宣布,所有人都知道我的男朋友是阿志在北京上大四. 那时我很郁闷,因为我一直把他当哥们......

        我大二时,阿志留校读研究生. 也是大二时,我遇到让我心动的男人雨. 雨是见习英文老师, 他身上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 我努力的避开他, 可是我知道我无可救药的暗恋着他.

        我无法忘记的是90年的初夏, 我在校游泳池里苦练,想脱掉旱鸭子的帽子.突然下起了雨, 大家都急急忙忙上岸更衣回家.  我却因为忙乱而走去了相反的方向,在双脚够不到底的时候, 我本能的狂抓, 后来喝了很多水, 迷迷糊糊的时候我感觉有人把我拽上了岸.上岸后我就猛吐, 等我完全清醒时,我在一间陌生的房间. 蓝条的床单是我喜欢的干净和整洁,困惑中雨端了一杯热水站在床边. 那一刻,我好像发梦一样. 他淡淡的笑着说,"你醒了".

         "你在做什么, 不送我去医院,趁火打劫啊!" 我气冲冲的嚷到.

         "不亏是小卷啊,这么快就猪八戒倒打一耙. " 雨说. 要不是当时我的腿太虚,早就跳起来走了.

         " 小卷不是你叫的" 我气呼呼的说

         " 那猪八戒是我叫的?!" 雨很可恶的说

         " 你...讨厌!!" 我的眼泪不争气的往下流

         "好了,小卷, 对不起, 没事了, 别哭" 雨说着给我递来一个手绢

         " 我的腿很虚, 我走不了了" 我索兴就大哭起来

         " 没事的, 你是吓着了, 休息一会就好了, 我是海边长大的, 我很清楚你的状况." 雨不紧不慢的说着.

         我喝了几口热水, 感觉好多了,突然想起眼前这个人是我暗恋好久的雨, 觉得很衰呀,想找一个洞钻进去.

         雨看到我讪讪的样子,对我说, " 对了, 我们去把你的衣服找回来吧."

         这时我才发现自己还裹在毛巾被里, 真丢人呀, 我怎么出去. 在我左顾右盼时,雨拿来了一套衣服,说凑合一下吧. 就出门了. 我仔细的检查了房子的角角落落,确定没有人后,换上了雨给我的衣服, 那是一件全新的白衬衫, 短裤也是新的,可是太大了,没法穿.刚好衬衫很大, 就凑合着当裙子穿了. 当我洗了脸,梳好了头发出现在雨面前时, 他看着我还是淡淡的笑.

         雨的宿舍离游泳池很近, 可是我们走到时已经关门了.后来我们一起去吃了宵夜, 喝了啤酒. 等雨将我送到家门口那棵大槐树下时, 已经晚上10点了. 临走时,雨对我说,那件白衬衫,不要洗还给他. 我说为什么,他狡诘的笑着说,洗了就不是新的了.

         和雨互道了再见后,我正要上楼,却看到阿志正坐在楼道里一辆自行车的后座上.我一掌拍在阿志的肩上," 这么早就放假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

         " 你喝酒了? 穿成这样?" 阿志的脸色很难看

         " 只喝了一瓶啤酒, 穿成这样说来话长......" 我没有看到阿志的脸,一个人往楼上走.

          回到家,老妈本来想说我穿成这样,可是看到阿志在后面,就没说什么. 回到房间我很快就睡了,可是老妈说阿志很晚才走, 只是坐在那里看我睡觉.

          第二天起晚了, 我一边蛮怨老妈一边就匆匆忙忙的上课去了. 等我下课回家后,我发现那件白衬衫不见了, 老妈说好像是阿志拿走了,我想糟了糟了,肯定是阿志去找雨了.

          那时学校在期末考试,几个高中的好朋友阿朱和燕子正商量着暑假去成都玩的事,我很快就把这件事忘了.也没有机会再和雨说声再见,他就回海边家乡了.

          那个夏天和我以前度过的每一个夏天一样,和阿志在一起. 快开学时, 阿志对我说, "舒卷, 我不想读研了, 我回来陪你吧?"

          " 你在恐诃我啊?!" 我一半玩笑一半真的对阿志说

         " 对不起,阿志,再给我一些时间好么,我还没有准备好......" 看到阿志受伤的眼神,我有一些内疚.

         " 多保重,舒卷,我会等你" 阿志走了, 我心中沉甸甸的是欠他十几年的情. 阿志的爱让我很疲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寒星静月)也有一篇近百集的情殇。很感人.
我会拜读一下你的再作比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