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Tooth Fairy

(2006-05-27 11:16:55) 下一个

女儿这几天换大牙,自己拔下了活动的牙齿放在枕头下面等tooth fairy.那天我很忙,就忘了这回事。

第二天,女儿起来跟我说,tooth fairy 昨天很忙,把我忘了。我想起她小时候换门牙时,我忘了给她枕头下面放钱时,就跟她说,换牙的小朋友太多了,你要给tooth fairy 时间。可是这转眼又4年过去了,女儿童心未泯。

你真相信有tooth fairy 吗?我说

当然了。是不是你给枕头下放的钱?女儿问

没有,我说,心想我以tooth fairy之名,那就不是我啦。

我不禁想起我四年级时,已经会给课文写中心思想了,每次学到有神话色彩的文章,都有一句,所有的迷信和神话都是统治阶级麻痹劳动人民的武器。是彻底的唯物了,读西游记和西方童话,第一个概念就是那都是假的,所以不怎么美了。

我们刚搬新屋时,女儿第一件事就是摸着壁炉说,finally Santa got  a place in. 因为以前的apartment里没有fire place.她就是相信有Santa, 我曾经问她,世界上小朋友那么多,Santa 一个晚上怎么能给所有的小朋友都送到礼物呢 ?女儿答,Santa送礼物的时候,time stop, 但是那是magic, 所以大家都感觉不到。听她还挺会解释,小时候还给Santa写过信,绝的是Santa 还有回信,手写的呵。

女儿悄悄告诉我,今年她问Santa 要一个Laptop, 我说你不可以问Santa 要那么贵的东西啦。女儿说,Santa 的礼物都是自己做的,不需要用钱买。我晕。

晚上很累啊,等女儿睡熟时我自己也睡着了。LG睡觉时推醒我,怎么这么财迷,睡着了手里还捏着2块钱。你懂什么,我现在要变tooth fairy 了。说完我扇扇空气中的翅膀去了女儿房间。

Mommy. Mommy, tooth fairy’s story come true. 一大早女儿就在床前叫,see, she left the money under my pillow and put a new tooth in my mouth. 说完张大嘴让我看她新长出来的牙。

在女儿心里到现在都有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我希望女儿的童心永在,即使以后知道了真相,也有一份美好,不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顺妞妞 回复 悄悄话 梅子真是一个好妈妈,才能教出这么可爱的小梅子!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