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如风

(2006-05-25 13:53:53) 下一个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对号入座,不用客气。

 


春风吹,彩旗飘,一辆军卡车在路上颠簸了7个多小时,把车里睡得朦朦胧胧中的我带到了这个城市的一家医院家属区,看着卡车上依然生龙活虎的解放军叔叔帮我们把简单的家具卸下搬上,我充满了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啪,一个臭鸡蛋扔过来。这一段应该是我小学作文里写过的,别砸我,也是原创)

事实是那时老爸是个小营长,解放军叔叔是在为战友帮忙搬家。我看着眼前那栋显得破破烂烂的筒子楼,还没有意识到我的野丫头式的幸福生活就要结束了。就在我很无聊的时候,我的初恋出现了。(闪过又一个臭鸡蛋,男主角不是都这样出场的吗?)

他走到我跟前,"新来的,把你的小马让我看看,行不。"他看着我手中把玩的小槊料马说。我没吭气就给了他,"啪,"马腿就断了一只,我低头不语。"你别哭啊,我赔给你。"小男孩慌了,"怎么赔啊,你有一模一样的吗?"我斜眼看他。"我..."(看,草从小就欺负人,再闪) 我又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把各种各样的小马给他看,"看,一共12 只,让你搞坏一只。"我说,小男孩更加举手无措了。"算了,我不要了,都送给你吧。"我看着他的眼睛笑眯眯的说,"真的?!"他问,我把小马都放在他手中,"真的!我帮你拿包吧"他高兴的把小马都放在口袋,提起我脚边的一只包就往楼上跑。

包挺沉的,看出来很费劲,也看出来受人恩惠,泉涌相报的精神。搞得老爸拍着他的头直说这孩子真懂事。12只色彩斑斓的硬槊料小马,换来了长达10年的回报,从看露天电影搬板凳占位子到买馍打开水......好男孩碰上了坏女孩就是这么一个结局,那时两家住门挨门的筒子楼。(小砖先放下,听完再砸啦)

有时候生命里不经意的付出,换来的却是难以言述的真情,忘了那时有多大,5岁或者6岁,反正是还没上学。

搬了家后第一个让我见识了什么是幼儿园,以前在县城时,老妈下乡,我就放羊了,爬树上墙,快活的不得了。上了幼儿园就不一样了,第一天阿姨嫌我不睡午觉,掐了我一把,我顺便就在她手上咬了一口,公平吧。可是回家以后老妈一顿暴打,就失了公道。第二天,老妈上班,顺手就把我锁在屋子里了,我那个郁闷啊,怎么进了城,什么都不一样了。我趴在窗户上望,忽然发现这个楼比我们那个县医院的墙还要好爬,沿着墙就走到了他家。(呵呵,没想到吧,中国很早就有蜘蛛侠了,而且还是个女孩,接着闪)

他哥哥姐姐都已经上学了,因为他妈妈是专职太太(那时叫家庭妇女),所以他在家里很逍遥,我最羡慕的人就是他了,衣服脏了有人洗,回家就有热饭吃,不知道客气时就偶而不对是经常去人家蹭饭吃。话又扯远了,自从发现这个自由通道后就免不了要让他配合我的工作,把他妈妈骗出去我才好从套间里胜利大逃亡啊。现在还记得他第一次看到我出现在他家时的表情,就好像看到神仙从地里冒出来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柚子 回复 悄悄话 青葱岁月是俺的最爱,希望再接再励
老柚子 回复 悄悄话 MY NAME IS FAN,现在才明白我是你的FAN,咋老没新文章啊?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啊,不要客气,辛苦啦~~
飞星1艾米 回复 悄悄话 篇篇都是妙文,想在艾园转贴,你看行不行.请回个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