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20

(2006-05-22 19:45:27) 下一个
99年东南亚金融风暴一夜就席卷了新加坡,何晓彤和邵威同时失业了。何晓彤以主申请人申请了加拿大移民,邵威以40岁的高龄读了研究生。等到签证拿到手时,邵威也毕业了,新加坡的经济明显回升了。虫子问,“你买的是往返票吧?去看看就回来吧”,“不是的,我买的是单程票。”何晓彤说,“别走了,真的,换个环境又是2,3年的适应。”虫子诚恳的说,“再见了,虫子,你是我第一个老板,谢谢你这么多年教我如何做一个员工。”何晓彤不无感慨的说,“记着,什么时间回来,我都是欢迎你的。”虫子无可奈何的说。何晓彤想,人生就是一张单程票,没有回头的时候。

    这一年何梅子奉子成婚了,新郎是个道地的爱尔兰人,何梅子穿着专为孕妇设计的婚纱,洋溢着一脸幸福的蹋入了婚姻。这一次老爷子不再保守了,不但专门赶去伦顿参加了婚礼,还学了几句英语准备和洋女婿交流交流。吴悦继续独身,用她的话说,人生错过了最爱时,就丧失了爱的能力。

    何晓彤来加拿大不久,就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一家船公司做船仓设计。有一年春天,何晓彤去奥克兰参观一个有关船仓设计的博览会,得了机会去马东的农场看看。马东是那种典型的享受生活的主,还没有结婚,不过显然家里已经有了女主人,很娇小灵珑的女孩。在马东的客厅里挂着的赫然是何晓彤的那幅浮萍。马东看何晓彤目不转睛的看,笑着说,“那可是我花了大价钱从二手店里淘出来的啊。”,“你又何必呢?”晓彤一声叹息,“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浮萍,不是吗?”马东说,从此两个人就只在MSN上闲话家常了。

    时光淡淡的流失,人们在生活中重复着自己的或者别人的故事。嘟嘟已经上中学了,有时候何晓彤会说,嘟嘟,我们去游乐场吧。嘟嘟会说,拜托,我不是6岁的时候了。何晓彤就会眯着眼睛笑,邵威会说,我陪你去吧。在游乐场里,何晓彤喜欢看那些尖叫着,玩得兴高彩烈的孩子,喜欢夕阳下,大风车的影子,把这些印在脑海里,有空的时候抹在画布上。邵威就这样静静的陪着何晓彤,何晓彤知道,永远都不会忘记,只是从来都不愿再想起,那一地破碎的声音,红颜白发,一生一世。

 

 全文完

 2005/4/1 初稿于温哥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onmelody 一口气看完了,还忍不住掉眼泪。。好看!!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也忍不住一口气看完了.
很多好文,又多一个好去处了.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很多人的影子,去年我看完中国式离婚写的,当时写给我一个正要离婚的朋友,我收笔之日却是她签字之日,我只是想写一个中国式不离婚的故事,不过故事始终是故事,现实的永远是现实,小说只是一个现实的载体,让真实的东西更加真实罢了,谢谢观赏!!
ii06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写的真好!在想,是不是有作者的影子在里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