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8

(2006-05-22 19:43:33) 下一个
 何晓彤整晚都在做梦,梦到她的那张设计图上的空间太小,东西都摆不下。那是白天时虫子给她的一个小公司的家私摆放设计,空间太小东西太多,一天都在发愁这张设计。早上醒来时,看到嘟嘟光着身子睡在小床上,“嘟嘟,你怎么光着睡啊?”晓彤说,“是你昨天晚上起来说太小了太小了,就把我的背心脱了。”嘟嘟揉着眼睛说。何晓彤沮丧的坐在床上,工作上的压力已经开始变成生活中的神经质了。现在她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当初邵威身上深深吸引着她的那股清风傲骨到最后都荡然无存了,这就是现实,多残酷的现实。

    何晓彤急急忙忙的跑到幼稚园,还是迟到了几分钟。“何小姐,你看今天……”嘟嘟的老师安妮说,“知道了,真不好意思。”何晓彤说着就掏钱包,新加坡的幼稚园是准6点接孩子,迟到5分钟要罚款20,何晓彤一个月光缴罚款也不少。何晓彤在掏钱的档儿,嘟嘟一溜烟的跑去了大门口。何晓彤掏了钱和老师说了再见,往门口走时就听到嘟嘟在大门口叫,“爸爸,爸爸!”何晓彤听了心酸,想这孩子想爸爸都想出毛病了,“嘟嘟,走慢点儿,等等妈妈。”她边想边说也走了出去,何晓彤走出幼稚园看到大门口抱着嘟嘟的却正是邵威。

    邵威看到何晓彤穿着一身银灰色的西服套裙,长发挽起来了,脸上画了淡妆,出来后带上了一副宽边的墨镜,让他看不清楚她的眼神。邵威从来没有看到过何晓彤这种职业装的打扮,一时间竞然觉得很陌生。正在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的时候,嘟嘟在邵威怀里兴奋的乱蹦乱跳,“妈妈,妈妈,我们今天不吃大菜档的菜了,好吗?”嘟嘟望着晓彤说,“那嘟嘟想吃什么啊?”邵威问,“嘟嘟要吃爸爸蒸的鱼,还有妈妈做的蓝莓蛋糕,好不好,妈妈?”嘟嘟热烈的望着晓彤,“好吧。”晓彤不忍心让嘟嘟失望,嘟嘟开始象个小麻雀一样给邵威诉说着她这两个月的所见所闻,就那么毫不掩饰的快乐着。

    一家三口在超市买了鱼和一些菜回到了晓彤的公寓,邵威蒸了鱼,晓彤炒了2个菜,做了蛋糕当饭后甜点。邵威发现2个月没见,何晓彤炒菜的时候不会再打翻锅了,还会做很好吃的兰莓蛋糕。小公寓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干干净净,嘟嘟看着健康快乐,他竞然有一丝隐隐的失落。他好象更愿意看到何晓彤很落魄的等着他来解救,让他有一种被需要的感觉。现在他真不知道自己该站在什么立场上同何晓彤对话,曾经拥有过的现在看起来是那么遥不可及。

    因为今天是回来现做的,吃完饭都快9点了,以往嘟嘟这时就睡觉了,可是今天见了邵威兴奋的就是不睡,闹到10点半两只眼睛开始打架了,才让晓彤抱着去睡了。嘟嘟睡了,何晓彤一副送客的样子,邵威只有道了晚安走了。

    邵威前脚刚走,何晓彤就拨了吴悦的电话,“邵威来干什么?”何晓彤在电话里问,“拜托,晓彤,邵威是嘟嘟的爸爸呀,再说你俩不是还没离婚吗?”吴悦说,“哎,我也是被邵威缠的没办法了,何晓彤你讲点理吧。”吴悦见晓彤不说话只有接着说,听了半天对方传来收线的盲音声,吴悦叹口气把电话放下了。

    连着三天邵威都去接嘟嘟,然后一家人吃饭,邵威等嘟嘟睡了走人,何晓彤终于受不了了,打电话给吴悦,“我这两天忙死了,因为要按时接嘟嘟,活都要拿回家干,以前我忙时,我和嘟嘟就在大菜档买现成的吃,然后嘟嘟睡觉我干活,基本上12点就可以做完了。这几天倒好,大部分时间还要做饭陪邵威,他来了,嘟嘟也不好好睡觉了。明天虫子一大早就要开会,这个工程的最后两期都还没做出来,今晚是不要睡了。”何晓彤一说就是一堆,“你跟邵威说啊,”吴悦说,“我不跟他说,你招来的你去说,问他想干什么?有话直说。”何晓彤说,“我不说,你们公婆俩的事,我凭什么参乎啊。”吴悦说,“你不说也要说,我要干活了,再见。”何晓彤说完就放了电话,留下那一头的吴悦哭笑不得,看来是好人不能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噢,谢谢~~真没去过新加坡哈~~
shengtaosha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的幼稚园最晚接孩子是7点。这里没有海洋公园,是圣陶沙公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