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3

(2006-05-22 19:35:49) 下一个
  梅子走了,被老爷子用最后的余热送去了伦敦,接着读研究生。吴悦回来了,大家聚会时,吴悦说你们谁想去新加坡,她在新加坡混得很好。等大家都走完了,晓彤对她说,我想去,给我填一份表。吴悦很诧异的说,那边很寂寞无聊啊,你和邵威过得这样风风火火的干嘛想去新加坡。当她问到晓彤到底过得好不好,何晓彤还是不啃气,她固执的守着自己的那份破碎,更加的孤独了。 
  
    邵威和楚白结婚时,第一个女朋友小叶刚刚离开他去了美国,在某种意义上楚白成了小叶的替代品,楚白的追求和大部分女人一样,希望邵威能多挣点钱,住个大房子,过着宽裕的日子,可是邵威守着自己的清高就是不愿为楚白做出半点改变。后来邵威遇见何晓彤,何晓彤那不识人间烟火的气质,出水芙蓉一样的清雅让他着迷,让他痴狂,为了何晓彤,邵威不惜将自己变成了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可是一个真正成功的商人是不需要一朵高雅的芙蓉花,他更需要一朵象薛红一样带刺的红玫瑰。可是如果不是何晓彤他邵威什么都不需要,和楚白安安稳稳的过穷日子就算了,每次想到这里,邵威一个头两个大。邵威常说,我是不是堕落了。小米说,你想什么想,这叫与时俱进,家里红棋不倒,外面愿意做彩旗的女孩多的是。邵威又说,是不是世风日下,小米说这叫更加宽容,更加人性的社会。石头说,等薛红不再沉默时你小子就完了。邵威想,薛红不会,她理解他,支持他,这一点邵威还是很自信的。 
      
    邵威在商场的这些年一直在克制着自己,连应酬上的出轨都没有过。当他发现薛红是一种挡不住的诱惑时,他曾经给薛红开过一张支票,条件是让薛红离开晓通。薛红当时很冷静的对邵威说,我不会给你添任何麻烦,你需要我更甚过何晓彤,如果你可以不加犹豫的说出我不需要你,我什么都不要这就走。薛红留了下来,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邵威也不例外。

      如果说薛红刚开始的时候是为了某种目的去接近邵威的,可是发展到目前薛红意识到她是爱上了邵威,而且爱的那么彻底绝望。她比何晓彤更理解邵威,邵威在事业中的艰辛沉浮,精神上的孤独困苦,爱情中的绝望挣扎,她都明白,她是他的红颜,他的知己,他的左膀右臂,可是她却不能拥有他,她只能默默承受他的苦,她懂邵威,只能这样。

      邵威第一次高估了他的自信,没有任何一个女人愿意做一辈子的奉献而不索取,薛红更加不会,只是薛红绝对是个会把握时机的人。晓通资金重组上市的事已经到了最后,邵威和小米去了纽约参加最后的报表审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