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地破碎(二)

(2006-05-20 22:09:24) 下一个

   天慢慢凉了,路边吃烤肉的人也越来越少了,邵威喝完第一瓶啤酒时,看到马路对面何晓彤和一个推着自行车的男孩走出家属院,两个人摆摆手,男孩跨上车子走了。晓彤从地上拾起一片落叶,在路灯下照着看了看,转身进了家属院。
     

   邵威笑了笑,这就是何晓彤,你永远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她要干什么。结了帐邵威也骑着车子往学校里去,课还没有备,再不抓紧明天恐怕要被挂在讲台上了。邵威回到宿舍,看到石海涛,大学里都叫他石头拿了两瓶啤酒在等他。

     "怎么想起到我这儿来,石头。"邵威找了2个杯子把啤酒倒出来,"还能怎样,被老婆扫地出门啊。"石头说,"你们学校可以啊,在我市住房紧张的条件下,结了婚的人还能分宿舍?""哎,我倒情愿我们学校多分点钱呢,可是有吗?"邵威说。"你和楚白怎么样了,老夫老妻的算了吧,别折腾了。"石头喝着酒说,"这回真不行了凑合着大家都累,趁着没孩子离了算了。"邵威说,"你说你们结婚三年了,咋就没孩子呢?是你的植恍校?故撬?强榈夭恍邪。?quot;石头又说。"呵,我俩都查过没问题,看来就是缘份没到。"邵威说,"靠,肯定是你不出力啊,要不小叶怎么到了美国还怀上了你的孩子呢。"石头和邵威是无话不说的哥们,所以邵威的那点事他都清楚。"去,又扯小叶做什么,都哪年月的事了。"邵威说,"那咱就说说现在进行式,何晓彤怎么样了,丫头有没有长大啊。"石头说,"她看着挺好的,还是不愿意见我。"想起晓彤,邵威就感到心痛。"了解,了解,你总要给她时间让她长大。"石头正说着手机响,"老婆的,我要走了,改天再聊吧。"石头走了,邵威的头沉沉的,感觉喝的有点多了,合衣就睡了。

     楚白到学校里找了邵威两次都没见到人,心也就渐渐的凉了下来。一个办公室的小曹也劝她,都什么年代了还一棵树上吊死,这种事要趁早不趁晚,趁着还能抓住青春的尾巴,再找个好人嫁了吧。楚白也想,自己平时总是抱怨邵威没本事,房子,票子和位子什么都没有,就是一副臭架子。为什么真的要离了,整个人象脱了一层皮似的。一个冬天,两个人不冷不热,最后终于敲定离婚,邵威不但净身离家,连毕业证之类的证件都被楚白扣下不给,因为她不知从哪里听说邵威要出国,这件事让邵威对她又添了几分莫名的厌恶。

     3月开学时,离婚的事已经尘埃落地了,邵威却一点精神都没有。新分的那个班里有个女孩,眉眼之间有些象晓彤,他终于明白他想要的是什么了。天慢慢的暖起来,他有空就去何晓彤家马路对面的夜市里喝酒,看着何晓彤走马灯式的换着男朋友,一副着急着要把自己嫁出去的样子心痛。   

     何晓彤和马东出了家属院大门,打的来到火车站。"这次走又要多久啊,东子哥。"晓彤问,"最快也要半年,怎么想东子哥啊。"马东是和晓彤一个院子长大的,比晓彤大10岁,从小就特照顾晓彤。"呵呵,想你带回来的好东西。"晓彤说,马东是搞地质勘探的,每次考察回来都会给晓彤带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就知道玩,什么时候长大呢,你怎么上了班还长个啊,再长和我一般高了,咱俩就不配了。"马东笑着说,"臭美去吧,谁和你配啊。"晓彤也笑了,"怎么忘了?!你5岁时就说长大了给我当新娘。"马东继续逗她,"呵,5岁的事你也记得,找打啊。"两人正闹着,火车打最后一遍铃,马东拍拍晓彤的头说,"自己保重,我走啦。"晓彤看着火车走了,马东还伸出头来再冲她招手。

     何晓彤正准备进大院门,看到路灯下熟悉的身影。她慢慢的走过去,两个人站了几分钟,没有人说话。何晓彤转身要走时,邵威拉住了她,"晓彤,我离婚了。"邵威说,"那又怎样?!"晓彤扬着眉问,邵威手上一用力就把晓彤带进了他的怀里,他轻轻的在晓彤耳边说,"我要让你知道,我爱你!"邵威没有想到的是,晓彤挣脱了他的手,随手给了他一个耳光后说,"我恨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