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三 闯江湖燕子青小试牛刀

(2006-04-15 23:17:40) 下一个


我突然有种感觉,王婆不会杀了我吧.只觉的王婆放在我肩上的一只手暗力涌进,另一只手托起我的腰肩,我不由的就仰面坐了起来,王婆在我身后,一招之内点了我的通谷、中极、神庭、少海, 金门、筑宾、承满七大要穴,我只觉的气贯全身直冲头上任督二脉,就在这一刹纳间白皮书上的一招一式都豁然开郎.王婆居然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只觉得气如泉涌,力大无穷.我翻身下床跪下,抬头却见王婆面色苍白,奄奄一息的在床上打坐.许久,王婆在身上取出一粒丹药服下.气息渐重,睁开双眼.

这是九转仓龙丹,你也吃一粒吧.王婆说着递给我一粒绿色药丸
还是你吃吧,我不需要.我说
叫你吃你就吃,月圆之夜是吸收天地精气之时,有此药辅助,事半功倍.王婆忽然就翻脸了,我不敢多说,接过吃下.
书后有养气之道,你自己参悟去吧.王婆说完闭目打坐.

我一直以为白皮书的事情我做的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王婆好像后脑勺长眼睛,什么都知道.不过这也无妨,我的任督二脉已通,加以时日,定能摆脱这个老妖婆.想到这里,我轻轻的带上门,走了出去,在柴房点了蜡烛,开始研习白皮书上的养气篇.

王婆说我脑后有伏骨,是武学奇才, 在王婆身边的日子里,我迅速成长,有时在梦中都能听到关节增长的声音,我就象雨后的春竹,在汲取了足够的养分后,破土重生,再也不是原来那个萎琐的小叫化了. 在这两年里,我不但熟读了白皮书,读史,读医,但是我从来不读孔孟,老子等自诩为圣人的书,在我十二年与狗争食的岁月里,我有自己的处世哲学.现在我自己已经可以配制清心散,小还丹和十香软筋散一些常备的丹药,根据养气篇也修得一两拔千斤之术.书读的太多了就渴望的是江湖,自古英雄出少年,象我这样玉树临风的成天陪着一个老太婆, 郁闷啊.

虽说王婆不是一个普通的老太婆,但是她的本质还是一个老太婆,从我任督二脉打通后每个月圆之夜,王婆就会胡言乱语.

我十三岁那年虚无大师真的来了,来度我入佛门, 那天是我第一天在金线巷以青倌人挂牌接客,也是我十三岁的生日。虚无大师说人算不如天意,叫着佛号, 满脸失望的走了.他不知道命运狠狠的戏弄了我,我娘早逝,我爹是汴京城内经营染房的王寅,虚无大师走后没多久,我爹就被人陷害入狱,在我四岁时就病死狱中,我靠邻里接济度日,五岁那年随着金线巷的老鸨李媪改姓了李,青倌人挂牌名,李师师.

听到这里我一个激灵,李师师我知道啊,一代名妓,说书的李大头说, 在靖康之难她被金军掠走,吞金自杀了。我看着王婆半人半鬼,半疯半傻,想我该如何早点浪迹江湖,风流快活.

就在我蠢蠢欲动之时,王婆突然决定搬家了.我的江湖梦不击而碎,不过除了赶的那个牛车太破之外,我对搬家却是充满了憧憬,至少我现在正一步一步远离了那个另我厌恶的柳树街,胭脂巷.一辆牛车,一个老太婆和一个英俊少年的奇妙组合就出现在北上的小路上.

那时节,蒙古人在北面节节进逼,人们都南下逃命,也只有王婆这样的糊涂人才往北上.走了几天后我就没劲了,王婆挑的路都是鸟不生蛋的地方,别说人了,鬼的见不了一个,我只有整日赶着牛车与书为伴,途中王婆也教我采集草药,有时王婆也会唱唱小曲,我提议她把徽,角,宫,商,羽都降一个调唱,这样更合适她的嘶哑之声.牛车里又偶而会听到, 闲寻旧踪迹,又酒趁哀弦…

那一天,我们走到一个名叫黄金镇的小镇,我看这个小镇倒是除了黄金,什么都有,一条烟花街,除了妓院什么都有,一间喜来客栈,除了客房什么都有.好在客栈伙记告诉我,对面老五杂货铺有客房.我对黄金镇的兴趣突然大增,我发现这里的人都神色恍惚,好象要发生大事一般,看来这是个神秘的地方,客房不在客栈却在杂货铺.

老五杂货铺的老板当然是老五了,敝姓杨,排行老五,人称鬼脸老五,老五见我时点头哈腰的自我介绍,我发现老五的年龄不大,一面青罗巾遮住了半张脸.客官要两间房么?老五看着和王婆说.一间,我还没来得及吭声,王婆已经在身后答话了.老妖婆,我都这么大了,还要和你睡一间,我心里骂道.

客房很小,一张床,一只桌子就塞满了,我只能从牛车上抱了些干草睡在地上.月上三竿,烛火昏暗,我看了一会书就昏昏欲睡了,不知哪里来的风,吹灭了烛火,屋子里一片漆黑.我的脑子却一下清晰了,听到屋外一男一女在说话,

哥,行了么?女人的声音不认识,好象很小.
差不多了,他们下午都吃了十香软筋散,这会儿应该动不了.男人的声音是杨老五.
呸,这果然是个黑店,十香软筋散就想对付老子,也太小看我了.我抬头看看床上,却是空的,看来王婆这个老狐狸还溜得更快.我听到房门开时,就继续躺在地上假寐.
哥,老太婆不见了,女的说
先不管她了,我看她不是等闲之辈,把这个小子捆上再说.杨老五说着把一个麻核塞入我的口中,用一根绳把我绑了个结实.熟练的装进一个大麻袋中,我操你祖宗杨老五,你居然拿条装牛粪的麻袋装老子,等我搞明白你们的奸计,看我怎么收拾你们一对狗男女.我感觉被人抗在肩上,忽忽悠悠的走了一段,然后扔入了一个坑道,我有点后悔刚才该出手时不出手,现在也不知被扔在了什么地方.

当我双脚落地时,有人给我解开了麻袋,我看到这是个宽畅的地窖.窖口有些星光洒入,好象整个黄金镇的人都在里面,可是没有人理我,每个人都静静的蜷缩在窖边,围成一团.他妈的,杨老五也太黑了吧,居然把全镇的人都整在这里,我突然气冲丹田,这正是我呈英雄之时啊.暗自运气,挣脱绳锁,拿掉麻核,大喊一声,乡亲们,跟我走!!

只听我话音刚落,一排羽林箭如雨一般嗖嗖的从窖口落下,顿时窖底之人慌乱躲闪,有几个被射中的在呻吟,被吵醒的孩子在哭泣,窖里乱成一锅粥.窖口也火光冲天,有人喊有人骂,脚步纷乱,我一提气,左躲右闪顶着羽林箭就冲出窖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