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

(2013-09-01 12:50:18) 下一个


散文:秋天
作者:戴望舒 朗诵:乔榛

再过几日秋天是要来了, 我坐着,抽着淘气的烟斗。 我已隐隐地听见他的歌吹, 从江水的船帆上, 它是在奏着管弦乐。

这个使我想起做过的好梦。 从前我认它是好友, 是错了, 因为她带着忧愁来给我。 林间的猎角声是好听的。 在落叶上的漫步也是乐事。 但是,独身汉的心地我是很清楚的, 今天,我是没有闲雅的兴致。

我对它没有爱,也没有恐惧, 我知道它所带来的东西的重要。 我是微笑着安坐在我的窗前。 当浮云带着恐吓的语气来说—— 秋天要来了,望舒先生。


林贝卡 2013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