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掌声响起凤飞飞

(2013-05-23 11:48:37) 下一个

 


歌曲:掌声响起
演唱:凤飞飞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像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每次听到《掌声响起》这首歌曲,心里就有种莫名的感动,这首歌曲唱出了艺人的心历路程,观众看到的艺人风光的一面,鲜花和掌声,喝彩和微笑。然而,要登上舞台,艺人们要“经过多少的失败,多少的等待,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怀已更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几年前,网友舞台生涯听完这首歌曲后,给我的留言,让我记忆犹新,她写道:“歌虽是老歌,却是我经常在演出完想家时,人去楼空时,换好服装,一个人重新走回舞台时,默默在心里哼唱的一首歌。”

《掌声响起》是凤飞飞的成名曲,也是她的翘楚之作。每次在舞台上演绎这首歌的时候,她常常唱得泪流满面。凤飞飞演唱服饰的一大特点,就是每次搭配着风格迥异的帽子,便有了“帽子歌后”这个称谓。

据说,有一次,凤飞飞睡意戴了一顶鸭舌帽上台演唱,反响异常热烈,从此,她每次演唱,必带帽子。凤飞飞曾经说过:“我从来不曾在生命的画布上,刻意地加上几许炫丽的色彩”。凤飞飞留给观众的是真实温暖,磁性质朴的歌声,余音缠绕,回味无穷。


林贝卡 2008 13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你对这首歌曲的点评颇有见地,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第一次听到这么清晰的录音,也许是以前没有仔细听。这个唱法里,让人感到一种距离感,她虽然在说自己的故事,但表现上又有一种距离感,似乎被述说的是另一个人的故事。她在舞台外边看着这个人的活动。“看,那个曾经的女孩,女子,曾经是这样地”。每一次吐词,好像她都在用手轻柔地推开那个歌唱的对象: 站远一点,让我再看看你。deteachment。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叶子姐来听歌,也祝你节日长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首歌,百听不厌。

亲爱的贝卡妹妹,祝你长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