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戈壁敬畏生命

(2012-08-01 19:12:54) 下一个

敬畏生命 作者;松间明月 朗诵:北京诗鸽

  走进戈壁,一种感觉油然而生。思想因思维的纷繁而变换着不同的姿势。我突然发现,内心深处的一个什么东西在这里下沉,是了,那是我的思想,我的思想在茫茫的戈壁前下沉。往事翩跹,浅犬勾沉,被时光打磨掉了的思想竟然再次地活跃起来。戈壁滩很少生命,可是,为什么如此的肃然?戈壁滩没有花团锦簇,可是,为什么如此的震撼?那是怎样的思想和灵魂的对撞?

  在沉默了多少岁月的戈壁滩前,在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沙漠之上,我拉开思想的闸门,任凭心海里的浪花扶摇,和戈壁沙滩一起面壁。不能把戈壁中的物体称为土地,因为它没有土地的质地。更不能说戈壁是沙漠,因为它没有沙漠的纤细。戈壁茫茫苍苍,沟壑鲜明,若秋天里翻过的田野,沉静地遥望着蓝天,沉默地面对云卷云舒,啸傲长天。

  在戈壁面前,你绝对的无法停滞自己,你一定要找到点什么。真的,走进戈壁,我一直象一个寻找猎物的犬,不时地用眼睛搜索着什么,不时地在旋疾而过的风中停下自己跋涉的步履,无语骄阳,在炙热的空气中掩盖浮躁。那在岁月中/不经意沉落在思想深处的碎片/不断地飞来飞去,若夏日里的萤火虫,尽管光亮不大,但的确是在发光。

  千年的风雨,千年的期盼,只有骆驼和草依然守侯在沉默的戈壁滩上,淡漠地求索着戈壁之中的生机,坚定地守侯在那一片莽原之中,结伴地看护着戈壁滩那不曾被海浪掀起的碎沫。依然是成群的牛羊,白色的,黄褐色的。在穿越了戈壁之后,羊群颜色更新鲜,牛群的坚持在这里和戈壁的坚持汇成了新的希望。

  在戈壁滩上,体会更深刻的是,那变迁了的岁月、放纵了的长风、以及无法抓住的河流、是那么的无情;也许是一夜翻覆,海的浪漫,山的鲜活都在这变迁中遗失了,只有生命依然坚强。致使今时的你,在茫茫戈壁和沙海面前,被一点点的绿而震撼,无法描述的感动夹杂着很厚的肃然。

      荒凉、因荒凉而荒凉着
      美丽、因美丽而美丽着
      坚强、因坚强而坚强着

  这就是生命,不管思想是如何的纷繁,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我依然,戈壁也依然。

林贝卡 2012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京燕儿精彩的留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大气磅礴,这茫茫戈壁的图又柔得象绸缎~~~

谢谢贝卡分享,夏安(^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