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海茫茫来来往往

(2012-07-21 17:50:09) 下一个




来来往往 作者:笑笑 朗诵:北京诗鸽

人的一生不知道要遇到多少人, 也不知道这些人在什么时候出现。

我独自一个人站立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思绪在漂浮着。路上的人们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从我身边走过,每个人都一定有自己要去的地方,有的人从我身边走过,或许驻足,或许擦肩而过,或许回眸一笑,或许左右顾盼。有的人匆匆赶路,有的人向着前方急行,也有的人向着另一个方向行走,匆匆而过的行人,谁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痕迹呢?

生命中也有许多来来往往的人,有的人是你生命中的过客,有的人是刻骨铭心的,有人是你需要忘记的;有的人是关心过你的人,有的人是你关心过的人,有的人是呵护过你的人,有的人曾经伤害过你,有的人是你偶尔想起的人,有的人是你不断思念的人,有的人是你想忘记却又忘不掉的人, 有的人你爱过,有的人你恨过。人生呀,真的很苦短,有太多的快乐﹐有太多的伤悲,有太多的无奈。

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今天我们相遇了,我们成了知己知心,我们相伴而行。你陪我渡过了一个个难关,可是有一天,你说你有自己的目标,你要离开,我忍泪目送着你离开,我们又得各自继续着自己要去的方向。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们还会遇见对方,那个时候,你是否会记得我?那个曾经哭过、笑过,闹过、惹你生气的我呢?

来来往往之间,有多少让人无奈而又让人期待的事情发生,又有多少的痛苦回忆让人难以自拔。我曾经是你的至爱、我曾经是你的知己、我曾经是你离不开的人儿,你视我为掌心,处处呵护我、关心我。

来来往往的路途中,我们擦肩而过,有时我是路人,有时你是过客,有时我看着你走,有时你看着别人走,如果这次是我目送你,那么下次是谁目送我。你来了我却走了, 我来了, 你又离开。我们总是在不断地遇见,不停地游走。

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们相遇了,我不知道我们彼此在相互的生命里充当什么角色,我们什么时候由熟悉而变得陌生了,什么时候又由陌生而变得熟悉了,什么时候亲密的人变得不认识了,什么时候不认识的人又变得亲密了,我们不停地在忘却,我们却又不断地在记忆,曾经的拥有变成美丽的回忆, 曾经的失落变成无望的企盼。

来来往往的日子里,从这儿到那儿。从过去到现在,我离开过,我回头过,我挽留过,我失去过。

今天的我依旧在茫茫人海中来来往往﹐也许若干年后,也许在生命中的某一天, 我们还会回忆起过去的美好,想起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起一些模糊的影子,想起你的好,你的无奈,你的一切,想起曾经那熟悉面容,仿佛就在我的身边。有些人与我们擦肩而过,有些人也许会陪我们走一段距离。

无论你是何人,无论你在何地,无论我们是否认识,来往于我生活中的人,我都会珍惜。


林贝卡 2008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ziqiang的评论:

Welcome back. 写的真好,我喜欢读你的文字,那么的自然且充满真情实感,谢谢你的分享。
dingziqiang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每个人都来去匆匆,无论是飞机,火车,地铁,还是BUS。

我拿着巨大的黑箱子,从北京最北的一个地铁口出来准备去十三陵。
突然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箱子里面装的是自行车吗?
走进我的视线的,是一张我很难忘的面容。刘海,平整的洒落在额头前。
一张秀气的脸,自信亲近的眼神。忽然间,我觉得这个人我20年前见过。

其实她不过20多岁。从上海到北京,没有人能猜得出来我拿的是一辆公路自行车。
她告诉我她准备最近要去青海湖骑车。我告诉她我要去十三陵比赛。

生命就是这样,永远充满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