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枫桥夜泊

(2010-04-16 09:38:10) 下一个





唐诗组诗连诵  朗诵:北京诗鸽

《清明》
作者:杜牧 朗诵:北京诗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望庐山瀑布》
作者:李白 朗诵:北京诗鸽

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早发白帝城》
作者:李白 朗诵:北京诗鸽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绝句·两个黄鹂鸣翠柳》
作者:杜甫 朗诵:北京诗鸽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枫桥夜泊》
作者:张继 朗诵:北京诗鸽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林贝卡 2008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童年的记忆印象最深。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背诵很多遍的唐诗宋词,很美的意境。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你的地方真是宛如仙境,每次看到你的文学城档案的Icon, 我就想象着你住的地方是世外桃园.

受我父亲的影响,我喜欢唐诗宋词.配上朗诵,我更喜欢.

祝你周末快乐,

Rebecca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REBECCA, 你也很喜欢欣赏这些美妙的唐诗吗? 我们住的地方景色就常常让我想起这些唐诗所描绘的诗句:
下雨的季节: 是"清明时节雨纷纷....牧童遥指杏花村。"
春夏季节上班前所看见的景象就可谓: "朝辞白帝彩云间...轻舟已过万重山"
在每一个春暖大地的清晨,常常见到;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的情形.
在严寒的冬季,又是一番"月落乌啼霜满天...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天地.
无论哪一季, 到了夜深人静时,便是"江枫渔火对愁眠...夜半钟声到客船。'的模样了.
只差"孤舟梭篱翁,独钓寒江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