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家里有两个或者以上小孩的父母的一点建议:一定不能偏心

(2006-12-27 12:53:21) 下一个
尤其是母亲。每个母亲都会说,对哪个孩子都一样,都是自己亲生亲养的。其实不然。这就好像十个指头不可能一样齐,每为母亲或者父亲,对每个孩子的感情总会有些细微的差别的。

我的几个朋友都已经承认一个事实:她们对两个孩子的确是不同的感情,大部分都是偏老二,也有个别的偏老大的。我们的一个朋友(男士)说,以前家里有一个孩子的时候,几乎感觉不到自己有了孩子,现在家里有了两个孩子,是真正的感觉到了家的氛围,感觉到了自己有了孩子。当然可能我的这位朋友的想法可能只代表了一部分男士的想法,我想,对女士们来说,一个孩子也有孩子的感觉,和家庭的感觉的。

另一位女士说,自己心里很清楚更爱老二,所以就有意的对老大好一些,更纵容一些。

我一直都很矛盾,因为总觉得在这里的生活还不够稳定,总觉得会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老二,就一直都拖着。大宝贝已经跟我要弟弟妹妹了,他说,以后他长大了,爸爸妈妈都死了之后,要是没有什么弟弟妹妹,他就孤单一个人了。想到此,真的觉得如果不要老二,是首先对不起大宝贝的。

如果我也偏心怎么办呢?真的头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