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博客

(2009-09-19 14:28:22) 下一个

我的《文学城》博客 写给福田
读《心灵美容院--给我爱的林林》有感

福田,

周末的清晨,来到《文学城》,打开我的博客,看到你在我贴的歌曲《爱的华尔兹》即兴赋诗--《心灵美容院--给我爱的林林》,那份感动无法用言语表达,泪水也潮湿了我的眼睛。

你的诗写得是如此的生动形象,读着你撰写的“鼠标轻轻一点,美诗 美图 美乐 美心, 纷纷登台。我随着你的节奏,激情荡漾 踩着舞点。微笑一次次 把我的心浇灌。”这一行行动感的诗句深深地感染着我,带给我欢乐和愉悦。

福田诗人,谢谢你对我博客的赞誉,谢谢你的欣赏,谢谢你的共鸣。我远远没有诗人你写得那么完美,你真是把我理想化了,我有许多的缺点和不足。我只会一点点制作帖子的简单方法,与《文学城》那些会制作帖子的网友们相比,真是相差太远了。

我是2006年的春天来到《文学城》,选择林贝卡作为我的网名,注册了我的博客《林贝卡》。久居异国他乡,常用英语交流的我,在《文学城》读到了各种各样的中文新闻,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中文论坛,从此那久违的中文又回到了我的生命里,中文对我来说是如此的亲切,我也可以和网友们用中文交流了。感谢《文学城》,为海外的华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天涯海角的网友们可以在文学城相聚,真好。

记得曾经读过邓康延写得的一篇《中文情怀》, 在文章里,他引用了一位在美国读完硕士的朋友的话:“我研究了这10多年英美文学了。可看着顺眼的还是咱中文,我真喜欢这方块汉字,有些字眼看着就叫人心动,比如苍天,永恒,悠悠,欢乐英雄,碧草白云。”湘藉海南作家韩少功先生描写世界和民族的一段切肤之言:“如果你曾经用这种语言说过最动情的心事,最欢乐的和最辛酸的体验,最聪明和最幼稚的见解,你就再也不可能与它分离。”

我的博客,也成了我忙碌的日子里歇息的港湾。有空闲的时候,我就喜欢来我的博客贴贴我喜欢的音乐和文章等,让自己心灵放松,陶醉在音乐里,忘却世间的喧嚣,也乐意和大家分享。想起不久前《美语世界》论坛的网友北京二号朗诵的一篇英语文章《The Amazing Rock Soup》,故事讲的是一个疲惫的登山者,和一个老妇人在野外相遇的故事。两个陌生的人,从冷漠到最终开心的微笑,一起吃了一顿美味的晚餐。文章的结尾深深地打动了我:“The two of them sat down, smiled at each other, and enjoyed a fabulous dinner together.”

《The Amazing Rock Soup》,也让我想起了这则故事:孟子有一天去见齐宣王,孟子听说宣王爱好音乐便问宣王,“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 宣王回答:“不若与人。” 孟子又接着问:“与少乐乐,与众乐乐,孰乐?” 宣王答:“不若与众。”

福田,这是我来《文学城》的第三个秋天了,我喜欢春天的鲜花浪漫,夏天的阳光灿烂,冬天的晶莹纯洁,我更喜欢秋天的成熟迷人。时光飞逝,又是一年中秋节。想起了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和苏轼的《水调歌头》,就把这两首诗送给你和《文学城》的网友们,祝大家中秋快乐,永远幸福。

林贝卡 2009年9月26日于美国

我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唐)王维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

水调歌头
(宋) 苏轼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 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诗歌:心灵美容院--给我爱的林林
作者:福田

你的网上家园
是我心灵的美容院

鼠标轻轻一点
美诗 美图 美乐 美心
纷纷登台 轮番献爱

你的完美和慷慨
在无数个美贴中
脱颖而出 欢欢快快

我随着你的节奏
激情荡漾 踩着舞点

微笑一次次
把我的心浇灌

我知道
每次来你家小坐
我都更美了一些

我要长长久久地
到你博客加油充电
把你的美传向四海

********

歌曲:爱的华尔兹
演唱:俞灏明 郑爽
专辑:一起来看流星雨

踮起脚尖 提起裙边
让我的手轻轻搭在你的肩
舞步偏偏 呼吸浅浅
爱的华尔兹多甜

一步一步向你靠近
一圈一圈贴我的心
就像夜空舞蹈的流星

一步一步抱我更近
一圈一圈更确定
要陪你旋转不停

没有谁能比你更合我的拍
没有谁能代替你给我依赖
甜蜜呀 幸福啊
圈圈圆圆转出来

没有谁能比你更合我的拍
没有谁能给我你给过的爱
我们的未来
是最美好的存在
是最美好的

(白)我们还能这样跳多久
(白)爱多久就能跳多久

图源:网络
林贝卡 2009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tong的评论:

谢谢你。

迟复为歉,我刚刚才看到你的留言。
laotong 回复 悄悄话 "那份感动无法用言语表达": 我真的理解你的感动. 你真的很慷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