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無法不說再見

(2008-07-11 06:05:02) 下一个







          散文:無法不說再見 作者:張小嫻

    男人說,他一生最難忘的眼神是數年前他和女朋友一起在三藩市讀書,畢業了,她    首先离開。

    他送她到机場,她進入禁區前叫他不要再望著她,他沒听她話,一直透過通道的玻璃目送她离開,走到盡頭,她忽然回頭望他,眼睛里載滿了淚水。

    那回望的眼神,教他心痛极了,那一刻,他不禁問自己:

    “人為什么要离別?”

    我問他:

    “你現在找到答案沒有?”

    “大概這就是人生吧。”他說。   



    离別和重逢本來就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戲碼。

    人為什么要离別?

    离別是為了生活,生活的開支足夠有余,才不用再分离。

    离別是為了重聚,沒有离別的苦,哪有重聚的歡樂?

    离別是為了思念,有時候,离开你,你又會否思念我。

    离別是為了不讓自己做錯事,再不跟你說再見,我就控制不了自己。

    离別是為了在你心中留下最后和最好的印象,我現在走了,你不會看到我年華老去的樣子。

    人生,總是無法不說再見。   



林贝卡 2008 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