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麻花辫子

(2007-12-11 17:43:21) 下一个





歌曲:麻花辫子
演唱:郑智化

你那美丽的麻花辫
缠那缠住我心田
叫我日夜地想念
那段天真的童年
你在编织着麻花辫
你在编织着诺言
你说长大的那一天
要我解开那麻花辫
你幸福的笑容像糖那么甜
不知美梦总难圆
几番风雨吹断姻缘的线
人已去梦已遥远

你那散落的长发在梦里出现
回过头含泪的眼
任凭风雨吹断姻缘的线
天变地变心不变
是谁解开了麻花辫
是谁违背了诺言
谁让不经事的脸
转眼沧桑的容颜

听到这首《麻花辫子》,就想起小的时候,一次母亲把我的长发给剪了。为了我失去的长发,我哭了好久,要母亲赔我的长发。从此以后,我母亲再也没有随意剪我的长发了。现在想起自己小时候的任性,就觉得好笑。

如今自己做了母亲,却有点象当年母亲一样了,希望我的女儿留短发,虽然我也喜欢女孩子留长发。要我的女儿留短发的原因,主要是容易梳理,早上上学比较方便,也许当年母亲也是这么认为的。母亲总是非常善于打理她的头发。母亲有两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是她穿军装的照片,尤其是她在兰州工作时的那张照片,更让我爱不释手。母亲的刘海微微弯曲着,她手中拿着一本书,神态是如此的优雅娴静。唉,忍不住又开始思念母亲,父亲和二哥了。

还是言归正传,先生也认为,女孩子留长发好看,我的女儿也不愿望把长发剪短,我也只好谁她们了,我的女孩都是长发飘飘。

听到这首歌曲,也想到了歌曲《同桌的你》,歌中唱到:“是谁把你的长发盘起,是我谁为你披上了嫁衣。”

岁月的流失,又有多少忘不了的情怀。

感谢万水千山若等闲
林贝卡 2007深秋 于美国
(感谢一程歌的模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祁连山的评论:

我小的时候特别的任性,惭愧。我的孩子们比我听话多了。

只是礼物还没有都买好。你呢?

祝你圣诞快乐,

Rebecca
祁连山 回复 悄悄话 Rebecca,
我觉得你当时反应很正常吗,女孩子留长辫很好看呀!给你的女儿留长点,哈哈!

年货准备足了? 祝节日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听到这首《麻花辫子》,就想起小的时候,一次母亲把我的长发给剪了,为了我失去的长发,我哭了好久,要母亲赔我的长发。从此以后,我母亲再也没有随意剪我的长发了。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的任性真好笑。

听到这首歌曲,也想到了歌曲《同桌的你》。歌中唱到:“是谁把你的长发盘起,是谁为你披上了嫁衣。”

岁月的流失,又有多少忘不了的情怀。。。。。。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郑智化

出生地:台北
郑智化的自我介绍:
2岁 罹患小儿麻痹。
22岁 自台北工专毕业,进入工程公司工作,因为不习惯上班打卡的生活,决定离职。
23岁 进入广告公司,担任COPYWRITER一职,展开一连串广告探险活动。
25岁 发表第一首歌曲"开心女孩",同时----开心洗发精、芙丽思香沿乳、龙角散......等作品获得热烈回响,从此在广告界受到肯定。
26岁 认识阿桂(唱片公司的老板),决定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唱片"老幺的故事"。

http://news.baidu.com/f/26/zhengzhihua.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