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明雨思

(2007-04-05 08:22:33) 下一个


清明雨打湿了衣服
清明雨打湿了脚步
撑一把小伞踏上了小路
默默的走向你的住处
野花缀满那只土丘

多么美丽又寂寞的小屋
野花缀满那座土丘
多么美丽又寂寞的小屋
在这空旷的原野只有我一个人哭

清明雨打湿了倾诉
清明雨打湿了肺腑
投一个香头抹去了泪珠
轻轻的吹露了你的爱抚
难忘梦中相见 相见几度
多么幸福又痛苦的泣诉
每当那样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哭

--摘自《清明雨》


又是清明了,俄亥俄州的小镇,飘起了丝丝细雨,连竣拿着妻子紫茵喜欢的蓝色的郁金香,带着3岁的女儿连晶,驱车来到了妻子的墓地。把蓝色的郁金香放在妻子的墓前,这是紫茵离开他的第三个清明节了。

连竣抚摸着妻子的墓,看着墓牌镌刻的字: 紫茵(1973-2004),她爱过,痛过,走过,没错过。看着这一行字,连竣久久不舍离去,思绪又把他带回了初始紫茵的秋天。

记得那是1999年的秋天,俄亥俄州的大学又迎来了一批新生。校园秋色真美。学校的中国留学生联谊会,为新来的中国留学生举行了迎新野餐会, 连竣的被一个女孩的身影所吸引。她一个人静静地站在一个树下,她那淡紫色的连衣裙在微风在飘动。

一向清高自大的连竣,却一反常态,忍不住向她走去,开始自我介绍起来:“我叫连竣,是工程学的博士生。你呢?”“我叫紫茵,是国际关系新来的研究生。”连竣一下子就被她那柔柔的声音给吸引了。“你要喝点什么吗?”连竣问紫茵。“喝水吧。”紫茵答道。“好的,我这就去帮你拿水来。”连竣把水递给了紫茵。连竣那天特别的健谈,紫茵就静静地听着。野餐结束后,连竣要了的电话号码。

连竣当天晚上失眠了,他满脑子想的就是紫茵,紫茵站在树下的样子,紫茵柔柔的声音不时地在他的耳边回响。"我这是怎么呐?" 连竣在问自己。就这么翻来覆去的折腾了好久,直到后半夜才入眠。

第二天,一下完课,回到宿舍,放下书包,连竣就拿出紫茵留给他的电话号码,拨通了紫茵的电话。“请问紫茵在吗?我是连竣。” “我在,我是紫茵。”“我晚上去图书馆,你愿望去吗?我可以开车来接你。”连竣问道。“好呀。”紫茵也不知道为什么,想也不有想就答应了,这可不是她的性格。紫茵在野餐聚会上见到连竣后,脑海里就不时地出现,温文尔雅阳光帅气的连竣的样子。

从此以后,每天晚上,连竣开车来到紫茵的宿舍,接她去图书馆学习,他们在车里谈天说地,开心极了。他们总是坐在一起,一块学习,一直到图书馆关闭才离开。连竣就送紫茵回宿舍。就这样,他们不知不觉地就爱上了彼此。

紫茵忘不了她的26岁生日。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千与.千寻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偶尔路过这里,很美很伤感的小说,怎么不往下写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的评论:

是的,是小说。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Dear谦谦,

You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海浪,

读你对你祖母的怀念,我忍不住潸然泪下。。。。。。

林贝卡
海浪99 回复 悄悄话 清明节又到了, 正好我在国内,因为要到香港和印度我提前了一个星期给祖母做清明, 在祖母的墓地上放了一束鲜花, 静静的在祖母的墓地前座了很长时间。这些年来,祖母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遗憾,每次想起她,我都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我从小就是祖母带大的, 父母亲那时都在农场改造,祖母带著我们子妹四个很多年,我对祖母的感情胜过对我父母的感情。 祖母临终前, 父亲打电话给我, 两天后等我从波士顿赶到家,祖母睁开眼睛看了我一眼, 说了一声“孩子, 你回来了” 就离开了,那年她94岁。后来父亲告诉我祖母等了我很多天, 每天就问一声我什么时候回来。 那时我刚进麻省学习非常紧张,父亲本来不打算告诉我, 但祖母就是不走,父亲只好叫我回家。祖母已走了很多年,但多年来我在美国常感觉到祖母还健在, 只要我回国就能见到她。直道每次回了国看到祖母的墓地才相信祖母已离开我们。
安息吧祖母——,安息那欢乐的天堂!!
写于 2007-04-09 Mumbai,India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Dear Rebecca,

我NEGATIVE 的时候你不知道....

祝你有个美好的下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 有亲戚朋友来好啊! 好好忙, 也祝你复活节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Happy Easter to you.

I have relatives come to visit us during the Easter weekend. I am so busy today. I will sure stop by your blog later. I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s and poems. I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you. You are always so postive.

Rebecca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清明节总是令人伤感. 不知为了什么, 我好象都有意回避....
喜欢你配置的图景...

周末好贝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