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是如此真实

“秋楠,我已经为我的儿女预备了一切,我对所有的事都很着急,因为我的国早就预备好很长一段时间,但我许多的儿女们都还没预备好等我来,
正文

天堂是如此真实 1-3

(2006-04-15 07:07:21) 下一个
 

简 介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愿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约翰福音十四2

透过一位名叫鲁道夫的牧师口中所说的先知的言语,神在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三日直接地向我说话。鲁道夫这样预言道:“我在先知预言的服事领域中看见主的祝福,而主已在语言服事、异梦及知识的言语等方面,大大地开启了你的灵……我看见主在夜里大约十一点至凌晨三点之间向你说话……(他将)开始唤醒你,造访你,并赐给你异梦、异象和先见……神告诉我,你是他要倾倒下先知预言之灵的女儿们中的一位。”

鲁道父牧师是在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的普捷湾基督徒中心(Puget Sound Christian Center)的一次特殊周日聚会中,向我说了这些话。当他这样做的同时,一种我很熟悉的圣灵膏抹的感觉,在我灵的深处涌现,而我的身体在神的大能运行下,开始颤动起来。

我开始流下喜乐及感恩的眼泪,因为我发觉神竟拣选我成为他末世后代的使女,主以他的温暖大爱充满我,而他同在的热度,让这次的经历就像是我在夏天躺在羽绒床上休息一样。

我想起了先知约珥的话语:“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作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在天上地下,我要显出奇事。”(约珥书二28-30

我在想,这些先知的话是否在此时此地就要应验了呢?我是否会成为主所用的那能见到天上地下奇事的特别使女中的一位?

这是何等的荣耀,能在这末后的世代被拣选成为主爱、恩典与大能的器皿。当然,我是绝对不会为自己选择这作主先知的呼召的,因为我本来是个非常害羞的人。但我很快就发现,当我经历到圣灵的恩膏之后,那份害羞与胆怯很快就消失了。

我想到另一处经文:“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长存,是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约翰福音十五16

很清楚,神正拣选我为着他的名出去,为的是结出长存的果子,并且他向我显现出祷告的能力与亲近他的重要性。

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长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约翰福音十五4-5

随着那位牧师继续发出更多的先知的话语,圣灵那如火烧般的膏抹及无法言喻的震撼力持续地加强,我真的感到自己为着神如同火烧。鲁道夫牧师继续说:“有时你回应神或是与神连接的方式会造成误解,主说,他要挪去这种误解……他们不会说‘他好像谜一样。’而是会说‘他只是与众不同。’……这是属神的与众不同…… 神赐给你独特性,他要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带你。他要告诉你一些只有朋友会向朋友说的事,他要在夜间将奥秘的言语赐给你。”

自从我成为基督徒以来,做神亲密又特别的友人,像亚伯拉罕一样,一直是我内心的渴望。我珍视与神独自同在的时刻,我认的他的声音,当我的心在他面前安静下来时,他就能对我说话:“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翰福音十27

透过神这强有力的信息,我知道天父正在回应我内心的呼求——借着与耶稣建立亲密的个人关系,来更多地认识他。当我听见他透过鲁道夫牧师向我说话时,我的心就如鹰展翅上腾一般:“你并非是要炫耀神给你什么,而是要保守秘密。神要告诉你一些你绝不能告诉别人有关他们的事。你要(为他们)代祷,在祷告中扶持他们,因为你要做神的朋友——这就是真正的先知,就是单单做一位神的朋友。神的朋友。他要告诉你有关其他人生活的秘密,以及他在地上所行的事。因此,在一九九六年准备好,在你的生活中接受先知的灵的新鲜膏抹,而在新的一年中,当你在神面前等候时,神将要让新鲜的灵降在你身上,先知预言之灵的恩膏要降在你的身上。”

我知道这些话及其美妙,又有很深的意义,即使我并不了解其中所有的涵义。我感觉到自己就象是那位神圣陶匠手中的泥土,他正在塑造我、模造我、使我成型,好预备承接这即将到来的特别职事。我在这位大陶匠的轮上转着。在神的灵的强力恩膏下,我感到,那主要的一些改变已经在我的灵里深处展开了。

圣灵的膏油似乎浸透了我全人的每一个部分,那一丝的恐惧也很快无影无踪,我的心理试着要循着以往质疑的老路,因为我感觉自己不配承接这样美好的个人信息与呼召。

神怎会用我?我想,我是一个韩国裔的美国人,我的英文程度也无应有的流利。为何神竟拣选我做他的朋友?为何是我?

这一切是如此出乎意料之外,不过即使我信主年日并不长,但我已明白耶稣话中的真理:“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约翰福音十五5)我当下就决定凭着信心接受主的信息,我在心里祷告:父啊,感谢您将这些话赐给我,我对您的回应将永远是肯定的。

这是我所做的委身,即使我并不完全明了主所说的每一句话。然而,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他必须要预备我进入到他带领我进入的事工中。

我记得我最喜爱的其中一段经节:“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5-6)

我虽然对于将来要走的路所知不多,但我坚决地信靠神,不去依靠自己的聪明。毕竟,这不就是属灵生活的本质吗?我们是人类旅程中的属灵个体。我们真正的本质是我们的灵。天堂是我们真正的家,而就我所发现到的,天堂是如此真实。

自从神呼召我进入先知预言的职事之后,我发现,许多信徒并非真正地相信。有些甚至不确定天堂是否真的存在,而另一些人则不怎么在乎。太多人过生活的方式,仿佛这个世界就是一切了。

神像我启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画面。他曾十七次将我提上天堂,他要我让每一个人知道,天堂是如此真实!当我们真正的明白到这一点,就会彻底地改变我们——我们的动机、态度、价值观、人际关系、梦想、计划及看事情的角度。我为着你的祷告是,当你读这本书时,对天堂的认识不仅仅只有一瞥,并且你能得着改变——就像我一样——经历到耶稣已为你及你所爱的家人预备住处的那份确据。

     秋多马(Choo Thomas)

      华盛顿州 塔科马市

        一九九七年二月



                            第一部

                           显现与异象

                              第一章

                             天堂路上

向着标杆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立比书三14

我的名字叫做秋楠(Qiu Nan),我是一位韩国裔的美国人。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儿,有一哥哥和一个弟弟,父母如今都已过世。我已成家,有一儿一女,均已结婚。我有两个孙子和孙女。

在韩国,我的家人们都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在我踏入教会之前,我从来没听说过耶稣,只听说过上帝和教会。

我在一九九二年二月成为基督徒,在上了一两次教会之后,我就爱上了耶稣。当我发现他为我所做的,我就立定心志,终其一生要将我所有的全献给他。

神籍由应允我的祷告来回应我,这使我的信心日日增强,一天天过去,我开始很快地就失去了那些旧有的欲望,我醒着时的每一刻就只能象着耶稣,我敬畏神到一个地步,不可能明知故犯地去违背他的旨意。我只想要取悦他,而我想要知道所有关于他的事,好叫我能去告诉其他人。

                    一个异象及神的火

一九九四年一月,当我在家中祷告时,我接受了圣灵的火。大约在一个月之后,当我在哈盛顿州塔科马市住家附近的聚会处敬拜时,我看见了主的同在。他就坐在讲坛旁,他的双腿交叉,他看起来是那样地真实、那样地清晰,只不过我看不见他的脸。

我观察着他,他有着如丝绒般的白发,全身穿着白袍,他向我显现了大约有五分钟之久,在看见他之后,我的身体就像是着了火一样,充满着说不出的喜乐,而我也变得全心向耶稣委身。在那次改变我一生的经历后不久,我和家人就开始加入塔科马市的普捷湾基督徒中心。

我在一九九五年的复活节主日,灵里有另一次深刻的经历。在和家人一同参加普捷湾基督徒中心的聚会时,我的身体开始剧烈地颤动起来,而我们必须留下来参加第二场。我经历到了和贵格会(Quakers)、颤动派(Shakers)以及早期灵恩派教会中会友同样的体验。

从那时起,我在教会聚会或是在家中祷告时,我的身体就从没有停止颤动,在那次复活节主日经历的两个礼拜之后,我在家时接受了说方言的恩赐,并开始在圣灵里唱灵歌。在观赏辛班尼的电视布道节目时,我站起来,在祷告中高举双手,然后就倒在地上,几乎三个小时。神圣灵的恩膏是那样强烈,让我起不了身,我所能做的只有唱诗、说方言及神圣大笑。

那之后的每一次崇拜聚会中,我都能在教会里看见主耶稣的同在。虽然我持续从他那里得着的显现不像第一次那样清晰,但却是同等地真实。

                    一个愿意的器皿

我相信这些令人兴奋而又不寻常的体验,是神在预备要我去做他已呼召我的工。我有着强烈的渴望,要得着医治与得人的恩赐,但除了告诉每一个人耶稣是谁之外,我不知道该如何侍奉他。

起初,一些亲友拒绝接受我的信息,并且对我总是谈耶稣很反感。但现在,情况改观了,不论我和谁在一起,我只想谈主,他也赐给我领许多人到他面前的特权,包括我的家人和朋友。我所爱的家人们,现在已全都得救了。

耶稣是我一切所想所言,当艰难处境临到时,我就想着耶稣为我们所做的。当我回想他为我们所成就的一切,我就知道我所遭遇的,没有什么事太难面对的。当有人伤害我时,我只是单单默想耶稣在各各他为我所做的。平安就即刻来到。

在主第一次临到我之前,我做了一些和云彩有关的奇特的梦,这些梦境提醒我,我的父亲曾经与我分享过的一些事。

他告诉过我,我的母亲也曾有过一次和我有关的梦。他常提到,母亲在怀我之前曾做过一次和我有关的梦。他说,母亲从不曾忘记过那个梦,在梦中,原本的晴空突然之间厚云密布,其中一朵云彩进到她在睡觉的房间,并且以其雪白的光辉充满了那个房间。

我的母亲一生多病,他过世时只有四十岁。她从来不曾与我分享这些梦境与异象,但我的父亲告诉我好几次,尤其是有关云彩的这个梦。在我自己也经历了这些异梦和异象之后,我才开始仔细地细想。

我父亲对这个梦的解释是,假如我是个男孩,就可以会变得很成功,因为当时许多东方人相信,只有男孩能够在人生中功成名就。然而,我相信,那个梦是来自主的一个征兆,你在继续往下读,就会看见,在主对我所做的预备工作中,云彩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并且主也持续在我的生命中动工。

自从与耶稣相遇之后,我就有一份为人代祷的强烈渴望。我已成为一位真实的代祷勇士。代祷已成为我的生活方式,在我的丈夫罗杰得救之前,我规律地参加了一个韩国人教会的查经班,大约有一年之久。

我并没有参与教会任何全职的事工,对神的话也没有很多的认识,但他仍然为他独特的工作拣选了我。主耶稣告诉我,首先他要我更认识他,学习顺服他,并只定睛在他身上。借着向我彰显天堂及其它我有幸体验到的异象,他开始预备我进入他所呼召我的服事中。现在我仍借着祷告与读他的话来学习更多认识他。

                      天堂的启示

在本书接下来的篇章中,你很快将会发现,其中记载着一些我献身后,神带领我踏上的奇妙旅程。他要我写在这本书中,好让其他人能够看见并明白。我仍不懂他为何选我承担这样的重任,但我真知道,他要我警告世界上一切教会中的人,我们要去完成他呼召我们所做的工,所剩的时候只有一点点了。

我们天上的父神要每一个人都知道,他是何等地爱他们,并且想要祝福他们,只要他们愿意信靠他,顺服他的话。他已向我显明,许多信徒基本上与异教徒无异——他们并不是真的相信有天堂的存在。我能够确定地说,我们——身处永恒的这一端——是有可能知道天堂是如此真实的。并且,我现在明白,我们的神大有能力,正如他的话所说,他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以弗所书三20

本书的目的在于归荣耀给他:“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以弗所书三21

请以一颗敞开的心灵与悟性,来读这本书的内容,让主来对你说话。他对你的一生有一份奇妙的计划与目的。他在天上已为你预备了一个家。就像我一样,你也能发现到,知道自己正朝向应许之地前进的那份激动。



                             第二章

                        天上地下的所有权柄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马太福音二十八18

正如赖瑞鲁道夫牧师所预言的,一九九六年那一年,成为我一生中最奇妙,最刺激,最有意义并大有能力的一年。一切都从一九九五年的除夕夜展开。整晚,主的恩膏对我都是那样的真实,事实上,他的同在火热到令我呼吸困难的程度。

我之前经历过圣灵的同在与大能,但是这一晚完全不同,那晚充满着浓烈的爱与兴奋。而我意识到,即将由非常独特、奇妙与奥秘的事,要临到我。

我的体验是理性与逻辑无法解释的,但主的同在诗那样真实,我觉得好像只要一伸手就能实际地摸到他的手一般,那是一种灵界的真实,但远远超越我在自然界中所曾经验到的。

我的内心有一份期待。我多少明白到,我只需要继续地在主的同在中等候,他就会向我说话并显明奇事。在那漫长却又令人欢欣的一夜,我紧紧抓住我们的天父在耶利米书中所赐下的一个应许:“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耶利米书三十三3

当我急切地等候时,还能听见外头的爆竹声响,以及欢庆新年的人潮所传来的闹声,当一九九五年正式跨入一九九六年之际,我持续地等候,从深夜直到破晓时分,我依然在等候,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但我就是决心要听见神的声音。

一九九六年的一月一日,在美国西北部是个又冷又湿的一天,但我心里却又一股宝贵的暖流,是任何寒风都吹不散的,神的话进入我的内心:“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诗篇二十七14

等候——这世上最困难的事之一,然而,这却是属灵生活得能力的秘诀。主要我们在他的同在中等候,因为这样一来,我们才能够培养出我们成长与服事所需的耐心。

即使我彻夜未眠,新年当天,当我和家人一起欢庆时,我仍感觉自己已有所休息,并且非常喜乐、活力充沛。当晚从九点至十一点,主同在的热力提醒我要再一次儆醒。我小憩了片刻,然后醒来时焕然一新,渴望听见主的声音向我说话。

这样几乎不眠的等候,一直持续进行到一月中旬。可是我仍然没有听见主。但靠着信心,我感觉他正在预备我与他有一次个人的接触。

                         在夜间颤动

一月十九日,我在清晨三点醒过来。我的身体不住地在颤动,这从来不曾在我睡着时发生。但自从一九九五年的复活节主日之后,在教会聚会以及个人祷告时,我的身体都会不自主地颤动起来。

那一夜有点特别——非常寂静,没有什么事令人分心——让主得以借着这个特别的机会与他的子民相近,当然,我的情况也是这样。

有时,神的恩膏在我身上强得让我以为自己会昏厥,另一些时候,则让我感到昏眩及虚脱。通常我就是躺在床上,因着神大能的同在完全无法动弹。这种体验实在是美妙得难以形容,但我会尽力向你描述那种感受。

圣经中充满了人在主同在中受震动及颤动的描述。有时这种彰显会伴随着恐惧,但大多数时刻,它是神的一种预备工作;神即将透过顺服的器皿来做一些大事。先知耶利米的情况就是属于后者,他听到神的声音问他:““你们怎么不惧怕我呢?”他问道:“你们在我面前还不战兢吗?””(耶利米书五22

这位人称“泪眼先知”者回答神说:“论到那些先知,我心在我里面忧伤,我骨头都发颤,因耶和华和他的圣言,我像醉酒的人,像被酒所胜的人。”(耶利米书二十三9

神的话显示出,战惊与颤动对神的临在来说,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另外一些范例是在但以里书十章7节,诗篇九十九篇1节,一一四篇7节,哈巴谷书三章16 节,马太福音二十八章4节,以及使徒行传四章31节,这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节:“祷告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

                        我要想和你说话

在一月十九日的哪一个晚上,主的同在临到我的卧室,强烈到一个地步,让我颤动,流汗并虚脱了一个多小时。接着我就听到了一个声音,那就是我主及主人的声音吗?

我从枕头上转头,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那里有一位身穿白衣,全身放光。从这位不知名访客的身上,散发出的强烈光芒,令我无法看清楚他的脸。但我内心深处知道,我已经得着了从主而来的特殊临在的祝福。

这岂会发生在我身上?我想知道。我开始更剧烈地颤动,并流出了喜乐与爱的眼泪。是主——创造天地的主——而他竟乐意选择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造访我。他的同在使我谦卑,我无法停止哭泣。

我的女儿,秋楠,我是你的主,我想要和你说话,你长久以来一直是我独特的女儿。

他的声音、他的话、他的信息影响所及,让我在这种超自然力的震慑下感到晕眩。我的身体震动的更厉害,而我觉得我的灵在我里头被往上提升。方言的恩赐又再度涌现,随后又清楚地解开。

我尽量地往床沿挪,因为我不想吵醒我的丈夫罗杰,他就睡在我旁边。我还觉得奇怪,房间里这样明亮,我们的床又摇得几乎都要解体了,他怎么还可能睡得这么熟。但这是我从主领受的特殊时刻,因此罗杰仍会继续熟睡。

主再一次以他平静却又非常坚定的语气说:“女儿,你真是个顺服的孩子,我要给你特别的恩赐,这些恩赐将要用来大大地服事我,我要你因着这些恩赐而欢喜。

我在那一刻知道,神拣选了我来为他做一件重要的工作,而那必须成为我全心全意地追求。我知道除了我的心与我的生命以外,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他的,而我乐意去做任何他所想要的事,去到他想要的地方。那是委身、挑战与目的的一夜。我的奇妙主开始向我显明他的旨意。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当我的身体从内向外开始震颤起来时,神很快就有话要对我说。我那时也就明白,他的话就是生命与得胜。

我的身体不再震动了,而我也进入了几年来记忆所及最平和最安详的一次睡眠。隔天一整日,我觉得满有恩膏,又喜乐无比,因为我面对面地见到了我的主人。那天早上,我问罗杰前一晚有没有感觉或是听见些什么。他摇摇头说:“我想我睡得很熟。”

神选中我去做一份特定的工作。这实在是奇妙地超乎想象,又令人兴奋地难以形容。我将圣经翻到约翰福音,读着那些与鲁道夫牧师预言不谋而合的话:“不是你们拣选了我,使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长存,是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此给你们。”(约翰福音十五16

主已拣选我去为他结出长存的果子。这是我超过世界上的一切,所最想去做的事情。他的话、他的同在、他的恩膏,证实了他在我生命中的呼召。我从那一刻起,就不计后果如何,全心献上自己顺服主。

接着,我的目光落在前面的经节上:“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仍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约翰福音十五14-15

神透过鲁道夫牧师口中圣经上的话语(logos)来向我确认他曾亲自对我讲过的话(rhema)。牧师的话便在我心里回响起来:“神要告诉你一些你绝不能告诉别人有关他们的事。你要“为他们”代祷,在祷告中扶持他们,因为你要做神的朋友——这就是真正的先知,就是单单做一位神的朋友。神的朋友。他要告诉你有关其他人生活的秘密,以及他在地上所行的事。因此,在一九九六年准备好,在你的生活中接受先知的灵的新鲜膏抹。”

现在真的应验了,而我迫不及待地想发现神接下来要告诉我什么。

                      预言得着实现

一月二十日,我在清晨三点到四点之间醒了过来。主同在的恩膏将我唤醒,并再一次伴随着极强的热度。我还在半梦半醒之中,突然间主的声音完全让我清醒过来: “女儿,在工作完成之前,我将要临到你许多次,因此,我要你在白天休息,我有许多特别的计划要让你知道,我会大大地用你,但要花一点时间让你预备承接我呼召你去做的工作。在我每一次造访时,你必须将所听见的都写下来。

这整个经历让我震惊,我一想到他会一次又一次地临在,就觉得惊异。当然,主的亲临一次就已足够,然而他说,他会再个别地回到我这里,好预备我承接他要我做的事。

就像他突然之间来到我的卧室中,他又同样地离去了。我既听不见也看不见他了,我的震颤消失了,而他想我确切的话,以及他奇妙的临在,让我感到极其喜乐、平安,当然也有好奇。

这有点像我在韩国的家乡爬山一般,从高高的山头上,我可以清楚地瞭望数里之远,也仿佛我正在呼吸着高山清新又丰沛的空气。我的心思得以专注,我的心充满喜乐,我感到健康又快活。我决心要顺服主的声音,一次只走一步,因为我知道他会一路引领我走每一步。

                        得能力的时刻

隔天又发生了一次。就在清晨二点至三点钟,我突然间醒了过来。我的身体控制不住地震动了起来,并且汗如雨下,主同在的恩膏又临到了我。

主说:“你是我特别的女儿,我会永远与你同在,不管你在何处。我照着你的本相来爱你。

当我躺在那里,沉浸在他话语中,我心里满了敬畏与对他的爱。他继续说:“我要给你能力,让你去做我呼召你的工作,我要预备你来服事我,当我的能力灌入你时,你的身体会晃动,我要给你所有的属灵恩赐,我要释放你的灵,好让你完全自由地来服事我。

在这之前几天,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在爬一座山,当我爬到山顶时,我能够触摸到云朵,主提醒我这个梦,并向我解释其中的属灵涵义。“当你奉我的名服事时,你将到达那样的高度。”他说。而在他亲自向我显现式,我第一次提出了问题。“主啊,我问道:你要我做什么?我对服事一无所知。”“我会引导你,显明我要你做的事。”“那我的丈夫呢?”我问着。“不要担心他,我会祝福他,也会带领他的。

再一次地,他的话语奇妙地使我得着确据、释放与能力。我真实地感到他话语中的大能,在我的灵里面释放出能力,当他那天早上停止向我说话时,我的晃动也停住了。

                       为神如同火烧

这些新奇的经历,使我的身体因着喜乐而充满活力。我的心飞扬,我的脑子里充满着小孩子般的好奇,我一度充满不安全感的地方,完全地得着自由。我发觉,自己那新的未来,将会是全然不同的,因为我所有的指望与梦想都真实地倚赖着主。我真真实实地活着,这种昂扬的生命,远超乎我所有的期待。

一月二十五日,主再清晨三至四点钟向我说话。这一回,我在他临到之前,就醒了过来,当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时,我满心期待着与我的主及救主的另一次会面。那熟悉的震动在三点钟准时开始,我现在已经学到,主很快就要临到了。我已学会察觉他的同在,当我转向他通常站立的地方时,我看见了他。

他的光辉、他强有力的声音,他爱的同在,总是将我转移到另一个不同的世界。我确定那就是永恒的国度,在那里时间与空间已不具太多意义,实体的物质也无关紧要了,那是属灵的范畴——明亮又平安——是生命得着新意义及目的之处,那是在地上的天堂缩影。

我身体持续震动了二十分钟。我开始将它视为一种属灵的输血,圣灵的能力传送到我每一根神经、肌腱、肌肉以及我体内的每一个器官中,他让我在神的大能中如同火烧。

这必定是使徒们五旬节当天,接受主以圣灵与火为他们施洗时所经历到的。“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使徒行传二2)当神的大能降临时,令人惊异的奇事就开始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

那一夜,耶稣以他那无可比拟的方式向我说话:“我是你的主,我的女儿。我要你注意听并记住我所告诉你的每一件事,当你写下来时,要一字不误地记录我的话,你现在很想睡,但不要错失我所说的任何一个字。我往后还会造访你许多次,因为我有重任要交给你做,你是我要使用来为我做这事的孩子,所以要有所准备。

                       蒙应允的祷告

几天之后,在一月二十八日,我又醒过来,全身颤动,当时是凌晨二点至三点之间。我被主同在的大能所震慑,感到极其虚弱。我的身体发着高温,不断在流汗,我感觉似乎是在做梦,但很快就发现并不是梦。

耶稣说:“我是你的主,我的女儿。”我马上朝窗户的地方看去,他庄严的声音从那里发出,我看到他站在那里,全身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我知道你一直很渴望事奉我,但你还不知道如何事奉我,我知道你不想将来羞愧地见我的面,我知道你一切的意念,我爱你的意念。

我的救主口中所说出的这个信息令我非常扎心。我现在真实地知道了过去我只是相信的事——耶稣是听祷告并答应祷告的。我一直在祷告,神能帮助我来服事他,让我有一天站立在他面前时不致羞愧。我已告诉过他许多次,我是多么想要服事他,而我也总是对他说,我不知如何做。

也因着这个原因,我总是同时阅读英文本与韩文本的圣经——好尽可能地对神的话语得着更深的认识,得以与其他人分享。在我得知主为我所作的之后,服事神一直是我最深的渴望。

女儿,你的祷告已蒙应允,你将大大地事奉我。你将有许多工作要为我去做。你将要为我所做的也会让你得着喜乐。你是我忠心的女儿,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将这个重要的工作交给你去做。

我的颤动消失了,主也离开了我的房间。我的心还挂念着他的话语:“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什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约翰一书五14-15

我现在明白了这个奇妙的祷告应许的真实性了。神的话有着绝不会错的前提,当我们照着他的旨意祷告时,事实上,他就听我们,而他的旨意启示在圣经里面。

他的旨意是要我们为他结出长存的果子,他的旨意是要我们去服事他人。他对我们的旨意是当我们祷告时,要有信心,并且,花时间在他的同在中,等候他。

因此,当我根据他旨意中的这些层面来祷告时,就像他话语中所显明的,我知道他听我一切所求的。而现在这对我又是更加坚定确实。

主的亲临给我愈来愈多的信心,这是来自于花时间在神的面前所得着的。他就在哪里;他一直都在。我知道他永远不会离弃我。他是我的朋友,我永远的同伴,我的主,我的主人。他是我所爱的救主。

我现在知道,丝毫没有任何怀疑,神爱我,他听我祷告,并答应这些祷告。他知道我的意念与感受,并且他顾念我。

                   造访许多教会

隔天,一月二十九日,为神预备我要进入的服事计划与目的盖下了印记。他一大早天还没亮时就临到我,并对我说:“女儿,我要你看一样东西。

在灵里他带我进入一个不知名的教会——一个坐满了许多深肤色的人的大教会。在这个教会里,没有任何女性在场。耶稣解释说:“你在做我的工时,要造访许多教会。”

我从来没有过像这样的经历,好像我能够与主一同飞往任何不同的时空,有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他还告诉我更多。

我的女儿,我还有许多惊奇要给你。”他说:“好好期待接受这所有的一切吧,不论在何处,我都将于你同在。你还活在这世上的日子,将永远无需忧虑任何事,我要你在世的每一日都快快乐乐。

然后,他就消失了。在这次之后,我知道往后主的每一次临在,都将提供我更多有关未来的新线索。当主告诉我再也不用为任何事忧虑时,我高兴极了,因为我从小就很容易忧虑,没有安全感。他在预备我服事的同时,也医治了我的内心。

我只能将他同在的甜蜜,描述成全然的平安。它使我能生活与行走在他话语的真实中:“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翰福音十四27



                             第三章

                            凡事都能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神凡事都能。”(马太福音十九26

在二月一日,大约晚上十一点左右,我一就寝,主就临到。因为我的身体总是随着主的临到而颤动,罗杰现在去睡客房了。他做这样的调整是件好事,因为这一晚,我颤动的比以往更加厉害,并且随之而来的还有主同在的其他彰显。

主即刻就对我说,“我宝贝的女儿,我必须在这份工作开始前向你显现我的同在,并且对你说话。

他光耀夺目的同在,一直都是明亮无比,不过这一回,他全身雪白,向太阳光一样地耀眼,他看起来美丽超凡,而又是那么地令人震慑。

我这次以说方言及唱灵歌来回应,当我在唱时,我的双手举到我面前,它们开始随着节奏摆动起来,我感觉自己好像在跳舞,可是我仍旧是躺在床上。

我无法控制我双手的行动,看着它们前后摇摆,好像被一阵无声的风所吹动一样,那是神圣灵的风在移动它们,我一有这个看见,马上就充满喜乐,开始大笑。虽然我无法看见主的脸,但我听见他也在一起笑。

这种现象在某些团体中被称之为“神圣的笑”(holy laughter)。我可以毫无保留地说,我知道这是主同在的彰显。

    圣经上告诉我们:

普天下当向耶和华欢呼。你们当乐意事奉耶和华,当来向他歌唱。你们当晓得耶和华是神,我们是他造的,也是属他的,我们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场的羊。当称谢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当感谢他,称颂他的名。因为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存到永远,他的信实直到万代。”(诗篇1001-5

当我们在神的同在中敬拜与称颂时,我们不应该对于所发出的欢乐与笑声感到惊讶。那时全然合乎圣经教导的,我们将要在他永恒的同在中,唱诗、敬拜、欢笑、庆祝并经历他的喜乐。事实上,他也希望我们如此,因为我们是他的儿女。以撒——这个亚伯拉罕奇迹式所得之子——其名正是“喜笑”的意思。而神要我们透过笑的恩赐来享受他的同在。

虽然诗篇中有许多篇是表达哀伤的诗歌,但是也有一些是反映出喜悦与欢笑,这都是神子民的真正产业。比方说,我们在诗篇一二六篇中读到: “当耶和华将那些被虏的带回锡安的时候,我们好像做梦的人。我们满口喜笑,满舌欢呼的时候,外邦人中就有人说,耶和华为他们行了大事。耶和华果然为我们行了大事,我们就欢喜。”(诗篇一二六1-3

当人们对于身体的颤动,唱灵歌于神圣的笑有所质疑时,我就会请他们去看三处经文。所罗门在传道书中告诉我们:“哭有时,笑有时。”(传道书三4)遗憾的是,许多人相信基督教需要保持僵化与古板,可是主明明要我们经历到那满足的喜乐。尼希米则说:“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尼希米记八10)而箴言书上也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箴言书十七22)现在,我明白这些有医治功效的话语中真正的含义了。

我主在那一夜临到时,他的笑声真的使我很得激励。他似乎对我是那样喜悦,当我在灵里歌唱时,甚至我自己的声音都有了不同的音质,我知道那是我自己的声音,可是他听起来是那么不同,那么美妙、清晰又嘹亮。

主在午夜时分说,“我爱你,我的女儿,而我还会持续造访你。”当他离开时,我比以往感到更轻盈更自由,而我对于他很快还会再来的可能性雀跃不已。

                           期待许多惊奇

隔天,二月二日,主的一次非常特别的造访开启了这一天。他开始与我分享许多事,就像他所应许的:“我要释放一切你所需要的能力,来做我拣选你去做的工。”我还是像前一夜一样,不断地颤动,唱灵歌。

主持续对我传讲个别的信息:“女儿,我即将要使用你的方式非常不同,我的许多孩子会非常惊奇,我赐下恩赐给我的众儿女,但每一个都得着不同的恩赐,女儿,我要你对于你即将要得着的感到喜乐。

那是个令人欢喜快乐的应许。主向我确保,他正在预备我承接特殊的职事,我只想要讨他喜悦。

隔天的清晨两点二十分到四点十八分,主又回到我的卧房,告诉我更多有关祷告的大能的事,他身穿闪耀白衣,站在我面前。

我的女儿,不要怕为别人祷告,因为你将要得着医治的恩赐,还有所有其他的属灵恩赐。”他说:“我知道你一直都想要为人代祷,让他们快乐,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给你这些属灵的恩赐。

起初,他的话语让我难以面对,因为我感到自己非常不配从我的主那里接受这么多。

他继续说道:“你有一颗特别的心,那也正是我为何答应你的祷告。我注意到你的心是纯净的,而你是个顺服的女儿。我将许多事托付给你,这是我拣选你承担这份重任的原因。你的信心让我非常快乐,还有你的意志力,你的心坚强又独立,我非常喜悦。

作为一位基督徒,顺服主对我来说一直是非常重要的。我的主要目标一直是讨他喜悦。能够听见他说我是讨他喜悦的,还有他已净化我的心,也看到了我的顺服,真是太棒了。他那一夜的信息让我更加坚决地要在我一切所行的路上来跟随他。

这是为什么你的信心成长的那样坚定,并且你为我放弃了世上的东西。”耶稣继续说:“假如你并非现在这样,那我就无法使用你来做我所预备的这份工。女儿,我即将要做在你身上的,将会令你惊讶,我是你的主,记得,无论天上地下,在我没有难成的事,我将要释放能力给你,好让我可以使用你。

主一次又一次唤我“女儿”的方式总是让我流下爱的眼泪。他和我地上的父亲是那样的不同,主在接触我的时候总是温柔、尊重、敏感、又鼓励人。我知道他在我开口之前就已知道我的需要了,我知道他是我的安全所在——我的“磐石避难所”——而和他一比,任何其他的避难所都只是沙堆。

接着他解释了我身体上的颤动反应,“你的身体会颤动一段很长的时间,因为你需要能力来做这份工,我要你知道还会有许多的奇事要发生。

许多奇事?我的惊讶中又带着喜乐。我感觉我的经历已经足够让我用一辈子了。他的造访,我花在读经与祷告上的时间,还有在我教会里敬拜的宝贵时刻——这些都已经在我的生命中带来极深的革命性的影响了。

我在主里面的信心,呈现出飞跃性的成长速度。我知道,且丝毫没有任何怀疑,他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以弗所书三20)我身体的颤动是他的能力在我里面运行的表现,他在预备我进入他要透过我证明他那超越大能的时候。

不要怕!

在二月十二日那一夜,我的身体颤动得比以往更为剧烈,由于力量太强,几乎将我从床上弹下来,我试着抓紧床单让自己稳住,可是根本没办法,因为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颤动愈来愈激烈,我开始害怕起来。

我的思绪开始涣散。这是不是撒旦欺骗的工作?我到底是怎么了?我发疯了吗?我心里想着。

接着我就想起有人曾和我分享过的:“当你即将接受祝福,撒旦会试图破坏它。”这样剧烈的震动是撒旦的工作还是神的工作?我以为可能是撒旦想要伤害我,于是我斥责仇敌,接着我就听见主的声音说:“女儿,不要怕,我是你的主。

这对我就够了,他美妙的声音让我的恐惧顿时化为欢笑。我听见窗边传来他轻笑的回声,他以一种最愉悦最平和的声音说道:“没有谁能够伤害你,因为我时刻与你同在,我会保护你脱离这世界的凶恶,你是我宝贝的女儿。

一段经节这时进入到我内心,与他的话互相辉映:“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翰一书四18-19

主在我生命中的爱比过去任何时刻都还要更真实,我知道他爱我。有了这样令人惊异的爱,我岂还会害怕?那一夜的经历教导我,我在也无需惧怕撒旦、邪恶、甚至我自己,因为神已应许我,他会永远与我同在。他的话也支持了这个应许:“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希伯来书十三5

我知道他已呼召我一同加入完成他的大使命:“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二十八19-20

前一节的经文告诉我们这事如何成为可能:“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当我们委身于他时,他的能力、权柄、他的力量、他的大能,都将在我们的每一个处境上得胜。

主又给了我另一个有关他的旨意与他的爱的确据,他说:“我要给你所有你所需要的恩赐,来使你开始我托付你的服事,记下每一次我与你会面的日期与时间。至于你的丈夫,罗杰,也会得着服事的恩赐,你永远无需忧虑任何事,因为我已应许你,你在地上的年日,我会照顾你。

在我内心深处,我知道我再也不必去忧虑任何事了。不只是在今生,并且是永生,他要承担所有的事。他的这些带给人释放的应许让我想起了诗篇二十三篇,而我的注意力特别是落在那首激励人心的诗中最后一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二十三6

这些满有平安的思想让我开始想睡,主说:“我知道你累了,睡吧。”主的确是让他所亲爱的得以安然睡觉。

                           一个新的身体

在二月十九日与二十日,从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一点零八分,主带我与他同行。我的身体又再度地发生我所熟悉的颤动,他的恩膏的强烈热度也提醒我他大能的同在即将到来。他的同在比过去更为强烈,接着我就听见他的声音说:“我是你的主,我宝贝的女儿,我就要释放我预备要你去做的工。”我可以看见他站在窗户旁,他那荣耀的身形对我而言,比以前更加清晰。

女儿,我必须要向你显现一些事。”他一面说一面伸手指着我的方向。然后,我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好像我的身体被从床上抬起来,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开始大叫,激动地挥舞双臂,那种感觉仿佛我里面的人脱离躯壳,这种体验实在无法形容,我甚至用手去摸我的身体,看看是不是还是一样。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

我的心智很清醒,我在灵里不断呻吟。接着我就意识到,我和主在一起,也穿着像他一样的白袍。我的身体是新的,我又像是少女的模样,甚至我的头发也又长又直。

我发觉我与主走在一个无人的沙滩上。或许你可以想象我有多惊讶,他从我的卧室床上,甚至我的身体里,将我移走,还给了我一个新的身体,使我能够与他一同飞行及行走。创造天地的主越过地心引力、生命、时间与空间,为的是向我显明一些我将永远无法忘怀的事。

圣经上说:“血肉之体,不能承受神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哥林多前书十五50)我就要亲自发掘使徒保罗这段话的真实意义。

在我开始注意到我的新身体时,我感觉到,它看起来像我,却又不是我。我以前曾听别人说过魂游象外的经验,可是这一次我是被提出自己的身体,然后在被放入一个不像是我——确又是我——的身体里。

那是我在少女时期的样子,我有着当时同样的发型,我看不清自己的脸,可是我很确定,那是不认识主毫无盼望的青春期的一张茫然的脸,可是现在,这个少女认识了主,她充满盼望,实在太棒了,这一切代表什么意思呢?

                      发光的隧道与石墙

主将我带到了哪里呢?他为什么要把我带走?我等不及想听他如何回答这些问题,因为我知道它们不只是给我的,也是给那些他要引领我去接触的人的。

首先,我们来到一座满是绿意的山岭的右侧,我可以看见一条蜿蜒的窄路,直通山顶,然后我们走在一条狭长的河岸边,河水像水晶般的清澈,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我们沿着这条河到了一个似乎深不见底的发光隧道入口,它又高有宽,相对之下,主和我就显得有点渺小,我们穿越了这个神秘的隧道,当我们从另一头出来后,我们又往下走到了海滩。

主说:“我们要到一个非常高的地方。

他一说完就拉住我的手,我的身体开始离地上升,离开了海滩,同时,我仍躺在床上的肉体,颤动得更剧烈了,我的双手双臂开始挣扎挥舞着,仿佛像个溺水的人努力求救。我灵里发出的呻吟声更响也更强了。

我们真的是在空中飞行,然后降落在一个尽是绿树与青草地之处,然后步上一条蜿蜒的窄路。

主和我走在这条一直通往山顶的小路上,最后到达一个巨大的白门前,门后头是一座白色的建筑物。我们穿过了门,继续朝那个白色的建筑物走去。

我们进去之后,穿过一条长长的回廊,来到一个大房间,然后我们走了进去。当我往下看时,我才第一次发现我的身上又换了一件不同的长袍,我感觉头上放了一件重物,我伸手去触摸才发现是一个美丽的冠冕。在我不知不觉时就戴在上面了。

然后我直接望向主,他正坐在一个宝座上,他的长袍闪闪发光,头上戴着一个金冠,我身旁还有其他人,都跪在地上,俯伏在他的面前。

房间的四壁都是用巨大闪亮的石头砌成的,发出耀眼的光华。这些彩色的石头,产生非常特别的效果,让房间似乎显得其乐融融,同时又有点神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yf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主内弟兄姊妹:

以下的文字摘自宾路易师母所著《信徒的争战》,供阅读过或正要阅读《天堂是如此真实》一书的弟兄姊妹作参考。《信徒的争战》全书可在以下网站找到:

http://www.churchinmarlboro.org/christdigest/JESSIE%20PENN-LEWIS/spiritural%20war/spirtural%20war.htm

http://www.wjxw-lib.net/sort.asp?classid=24&Nclassid=271

如果你对此书感兴趣,但无法连接以上的网站,可以给我发email: yanfang.shen@gmail.com

愿主的恩常与你们同在。

主内姊妹 Yanfang


真正认识神的所在,是靠灵里与这在幔子内的神联合。这是一种与基督的属灵的联合相交,使信徒脱离自己与基督一同住在神里面。
  神的同在的假冒常常以爱来显现,使信徒毫不迟疑地敞开自己,并且觉得满足了他的最里面。但这被骗者不知道已经把自己最重要的里面的生命向邪灵敞开。

  神同在的假冒

  黑暗势力如何向那些不知道它们诡计的人,去假冒神的同在,或者单独、或者在聚会中,而某些条件满足了(参第四章关于被动),那狡猾的仇敌就临近,用一种抚慰催眠的感觉来包围了信徒的感官——有时用光充满了房间,或者藉着空气的流动引起一种「从神来的气息」——并且低声说「这就是你所渴慕的同在了」,或者引导信徒去认为这就是他所盼望的。
  然后他放下了警戒,沉迷在以为撒但已经远离的安全感中,一些思想就建议在心思中,伴随着一些似乎是神圣的表显;一种甜蜜的声音在说话,或者一个异像临到,信徒就立刻接纳之为「神的引导」,因为是在「神的面前」,故此必然是从神而来。当这些是从邪灵而来的,而被当作从神而来的接受了,那么邪灵就得到了第一个地位。
  这人现在就非常肯定是神要他做这做那,他极其感动地以为被神大大恩宠,被放在祂的国度中的高位上,那深藏的自爱就被喂养并助长了,他就因着这种秘密的力量而能够忍受所有的事情。神曾向之说话——他被特别施恩——他的支持现在是自己里面的经历,而不再是神自己和写成的道。因为暗中肯定神特别向他讲话,这人成为不能受教和不肯屈服,坚决地以为永无错误,他不能聆听别人,因为别人没有这种从神而来的直接启示,而他自己是直接的特别的个人的与神交通,如果对任何所给予他的「引导」发生疑问,就成为极大罪恶。他必须要服从,尽管所得到的引导违反了明显的判断,所命令的与神说话的精意不符合。总括一句,在这阶段中的人相信他已经从神得到「命令」,他就不去运用他的思考力,因为他认为这样做是「属肉体的」;认为「一般常识」是缺乏信心,是罪,而「良心」就暂时停止说话。
  在这时欺骗的灵向信徒的建议是①「你是神特选的器皿」,来喂养自爱。②「你比别人更长进」,使他看不见自己的本相。③「你与别人不同」,使他以为他需要从神而来的特别对付。④「你必须选择一条分别的路」,来喂养独立的魂。⑤「你必须放弃你的职业而靠信心生活」,使信徒依从假冒的引导来开事业,这可能招致了家庭的破散,有时破坏了他本来从事着神的工作。
  所有这些建议都是给这人对他的属灵状态一条错误概念;他被引致去相信自己比实际所是的好得多,使他去行事超过他的信心和知识(罗十二3),结果更向仇敌的欺骗敞开。
  欺骗的灵后来所制造的各种假冒,都是根据于被以为是神的启示,神同在的特别显现,以为完全被神占有。
  假冒的同在是属官感的
  那些模仿父、子和圣灵的假冒,是可以藉着在物质的领域中的感官所感受的显现,而辩认出来。因为真正神的内住是单在灵里面,而魂或是信徒的人性,只不过是表达藉着圣灵而内住的基督的工具。身份则是,由神从人的灵的深处藉人更新了的意志来自我控制,而达到管治的目的。
  神同在的假冒是邪灵作工于身体内的感官而产生的。我们已经看见它的开始和首先的地位如何获得。它因为这些感官上的显现的重复而加深了,那人继续降服,以为这是真正的「与神相交」,因为信徒们常常以为「与神相交」是属感觉上的事,而非属灵的事——他就开始向邪灵们祷告,以为是向神祷告。他这时的自我控制仍未失去,但他交托自己于这些「感觉」上的显现,而不知到他的意志力正渐渐被埋葬。最后因为这些甜美而隐秘的经历,就是坚决地相信神自己明显地占有他的身体,并使之感到生命的震颤,或者充满了温暖和火热,甚至似乎是与基督一同受苦般的痛苦,以及为灵魂的产难,或经历与基督同死而在身体中感到被钉等,藉此邪灵们就能够随心作工,对一位已经被骗到这一程度的信徒,似乎它们不受限制。
  在身体上的神觉的假冒
  这时,各种属灵生命表显的假冒就用各种形式接踵而来;身体内的感动,愉快的震颤和抚慰,身体各部的火热感;或是冰冷震颤的感觉。而这些都被信徒当是从神来的而接受,表示出邪灵已经得到完全进入身体内和心思内的显现;与显现在身体上和心思上,是有分别的。虽然当它们是真正在内面,它们也能够使之表现得好象外面的影响力所作。
  当邪灵们真正在外面,而想进入时,它们是藉着「突然的提议」来作工,这并非心思的正常记忆,而是从外面而来的,那些神经的触动和抽蓄;恐怖的感觉,和风在周围吹动的感觉等等。
  邪灵进入身体之结果
  当邪灵们在内面时,整个身体都受到影响,有时是上述的愉快感觉,有时是在头部和肢体中的疼痛,但没有物理上的原因,或者与「天然的病」混杂,以致很难辩认出那超然的原因;例如把心跳加速如同心悸,和其它与物理原因混杂的,一部分有天然的原因,一部分是邪灵势力所加上的。随着而来的愁苦是与先前的快乐成正比例;神经系统在喜乐高潮之后必然力竭疲乏。或者有一种力量放出去的感觉,但又没有可见的原因。忧愁与喜乐、热与冷、笑与泪,都很快地接续而来,不断改变,各种情感都完全表露。
  「感官」都被兴奋起来,离开了人的意志来完全控制全人;或者「感官」可能表面上在控制之下,以致邪灵的存在不让信徒知道,因邪灵充分晓得受害者,故此能小心地衡量适合的工作。因邪灵知道它不能做得太过分,致引起对情感和身体的不正常活动的怀疑。
  不久就很易发现被骗者的健康因为心思与身体的这种表现而受影响。因此「衰弱」是常常跟着不正常的经历,或是一种突然的紧张,所有的知觉都停止,以及「神同在的感觉」的明显失去;跟着就是邪灵在身体中的诡计的全部改变,它们转而向受害者猛烈的控告,说他犯了「不能赦免的罪」,产生怨恨和真正的痛苦,如同先前他所经历到天堂的喜乐一般利害。
  强逼认罪
  这时,邪灵会强逼他去公开认罪,使他以为可以重获失去的「经历」。但通通失败。这些被邪灵鼓动的认罪,可以从它们强逼的性质认出来,那人被逼去认罪,时常是些不存在的罪,不过是被仇敌控告而已,他不明白邪灵会驱使人去做些似乎最有益的事,而且又是圣经所记唯一获赦的条件,他为了得释放,就顺服了。在复兴之时那种公开认罪的浪潮,把罪恶生活的深处都公开在别人眼前,使邪灵传播地狱的恶质,进入听者的心思中。
  真正的认罪
  真正的认罪应该来自深刻的觉悟,而非强逼,并且如果只有神知道的经历,就单向神承认,当是得罪人时,就个人私下地向他承认。只有是得罪了大众的才需向着大众,认罪必需不是由于任何感情的强逼和冲动,而应是意志的自由动作。依照神的旨意来拣选正确的与正确处理事物。
  公开认罪使撒但的国得益,可从仇敌鼓动人的诡计中看出来。邪灵驱使一个人去犯罪,然后强逼他公开承认邪灵驱使他所犯的罪——与他真正性情相反——使这罪成为他以后生活中的污点。
  所承认的时常在信徒中出现,因着邪灵的插入,就感觉到憎恨和厌烦,正如先前感觉到天上的纯洁和爱。当他这样经历之后,就以为「无罪向神承认」,或「再无邪灵的引动」,使他相信罪恶已经从他完全消除。
  假冒神的同在,身体上表显的舒服天上感觉,会被接续以假冒罪恶事物的感觉,完全违反信徒的意志和纯洁——信徒现在是向神忠心憎恨罪恶,正如以前耽于罪中一样。
  占有身体的邪灵,现在彰显它的凶恶,用无物理原因的病痛来攻击信徒,假冒或制造①虚痨,②虚热,③神经衰弱,以及其它症状,以致受害者的性命会失去,除非邪灵的作为被辨别出,而用祷告对付它,同时用平常的方法去照顾身体。
  假冒的引导
  假冒的引导是邪灵藉欺骗而附着身体所得到的果子之一,很多信徒以为神的引导和带领只是一个声音说「做这事」和「作那事」,或是藉着一种强逼的感动和冲动,而与人的行动和意志无关。他们指出关于主的描述「圣灵就把耶稣催到旷野」,但这是基督生活的不正常情形,这描述表示紧张的灵界斗争,圣灵没有像平常般引导。在约翰十一章38节中相似的在主耶稣灵中的紧张活动,当时祂「心里悲叹」,来到拉撒路的坟墓前,两次都是进前与撒但直接斗争——在拉撒路的例子中,撒但是死亡之王。在客西马尼园的痛苦亦是同一性质。
  但正常的情形中,主是在与父的简单关系中被引导的;正如一位明白神旨的,在决定、行动、推理和思考中,智慧而尊敬地遵行神旨。从天上来的声音是极少的,正如主自己所讲,是为了别人而非为祂。祂知道父的旨意,而用祂为人的各种官能来遵行之(约十二30;五30,六38)。
  因为基督是为祂的门徒作模范和榜样,所以在祂生活表现出引导和带领的真正形式,当信徒照样跟从时就可以得到圣灵的合作。如果离开了这样式就不再有圣灵的作工,而变成向邪灵假冒的作为敞开。
  如果信徒停止使用心思、理智、意志以及他为人的各种功能,而依靠声音与冲动作为生活上的各种引导,他就会被邪灵引领,而还以为是神。
  里面的假冒
  最初在灵浸之后,信徒很知道神的灵真正的引导。他知道真的里面的催促和禁止去行动。例如何时去对别人谈及他的灵魂,何时在聚会中起来作见证等等。但不久他就停止注意里面圣灵的单纯的活动。皆因不懂得领会灵的意思。而开始等候一些激动或显现来引导他去行动。这正是邪灵所等候的时机。因为这时信徒已经不自觉地停止了与里面灵的活动合作,来运用他意志为自己决定。他现在去注意其它超然的指示,来选择方向道路。所以他必定要有「引导」、「经文」、「启示」和「环境的安排」等等。这是邪灵的机会去得到他的信心:一些说话柔和的低喘,与他先前所有的引导相合,他分辨不出这并非来自圣灵。圣灵是在里面深处受灵的约束来活动的,但邪灵的轻声低唤是这般美妙温柔,使信徒无疑地听了,并开始去服从这微声,逐渐更多地向之降服,没有任何意思去运用心思、判断、理解和意志。
  这些感觉是在身体之中,但信徒不知道他已经停止去用他的意志和心思,藉着圣灵在他的灵里光照来行动,与灵相合不背的。这是危险的时候,信徒不会分辨他感觉的来源,在不会找出来源之先就向之顺服。他应当察验他的决定的基本原则,特别当与感觉有关,免致跟从了任何来历不明的感觉,和不知是否安全的道路,他应知有物质的感觉、魂的感觉,和灵里的感觉,任何一种都可能来自神或撒但,故此依靠感觉是基督徒生活中的最大错误。
  藉此邪灵能增加它们的控制,因为信徒已经开始了听受的态度,这会渐渐成为极端,使他不断的听聆「内面的声音」,或「耳中的声音」,都是照着神的灵中的声音来假冒的。以致信徒如同一个「超然引导」的奴隶来行动。
  神声音的假冒
  邪灵们能够假冒神的声音,因为信徒不知它们能如此做,不知神与祂的孩子们交通的真正原则。主说「我的羊认识我的声音」,即是:我对我的羊说话的方式。祂没有说这声音是可听的,也不是一种指示方向的声音,要信徒不运用智能去听从。相反,「认识」暗示心思的运用,虽然灵中有知识,但必须抵达人的智能,才能使灵与心思相合。
  究竟神在直接用可听的声音向人说话吗?这问题需要思考。保罗的书信包藏了神对教会(基督身体)的旨意的详尽摘要,正如摩西五经包含了神对以色列的旨意和律法。似乎很清楚地,神已经「藉着祂的儿子晓谕我们」,就不再用祂自己的声音直接的向祂的子民说话。自从圣灵降临来引导基督的教会进入所有真理后,神就不再常常用天使来向祂的孩子们说话和引导。
  天使的职事
  天使是为「受救恩的人效力」的,并不代替基督或圣灵。启示录似显示这些天使对地上圣徒的职务,是在灵界中对抗撒但的势力,但很少暗示其它的职务。在主第一次降临时,因父把新种族的首生长子来到世上,天使们对这奇妙的事引起极大的活动(罗八29:来一6);在五旬节圣灵降临开始祂建造一个与复活元首相似的身体时,以及在教会的早期,天使与信徒直接可见的交通以圣灵的工作和职事来代替了。
  见证基督和引导教会进入所有真理的全部工作,已经交给圣灵。所以所有天使的显现,以及从灵界来的可听的声音,意指是从神来的,都可认之为撒但假冒,它的最高目的是在神的地位上代之以邪灵的作为。在这危险的日子中,无论任何情形,最佳安全方法,是在信心的路依靠神的灵神的话语而工作。
  如何察出声音的来源
  要认出那个「神的声音」和「鬼的声音」,我们需要明白,只有圣灵被委托去把神旨交通给信徒,而圣灵是从人的灵里去光照悟性(弗一17,18),来带信徒与神有理智地合作。
  圣灵的目的是完全更新被赎者的灵、魂、体,因此他作工使每一官能都自由,而从不引导人成为一种被动机器。祂在人里作工使他拣选良善,而加他力量去行动,但从不使之迟钝不自由行动,否则祂就违反了基督在各各他的救赎,或祂自己降世的目的。
  当信徒明白这些原则后,「魔鬼的声音」就可认出。①当它来自人的外面,或在他的周围,而非从圣灵所居住他灵中深处而来。②当它是必须坚决强迫突然的动作,而没有时间去思考或理智地权衡。③当它是混乱而嘈杂的,使那个不能思想。因为圣灵希望信徒有智慧,能拣选,故不会扰乱他,使致不能决定。
  邪灵也会假冒人内面自己明显的讲话,似乎是他自己「思想」,但没有心思专注的动作。在里面有一种坚持不停的「评论」离开意志和心思的动作,来批评他自己或别人的动作,例如「你错了」、「你永远不会正确」、「神已抛弃你」、「你必定要做这件事」等等。
  如何察出那超然发声的经句
   「魔鬼的声音」扮成光明天使般是很难察出,特别当一连串的经句奇妙地来临时,就使之更像是圣灵的声音。从外面来的声音,无论是从神或天使,就很易去拒绝,但信徒对一连串的经句,就会相信是出于神,这时的察验就需要更多的知识。
  ①信徒是否依靠这些「经句」而不使用他的心思和理解力呢?这表示被动。
  ②这些经句是否成为他支持?A、使他不再单单依靠神自己;B、减弱了他决定的力量和正确的自信力。
  ③这些经句是否影响了他?A、使他骄傲地自认「特别蒙神引导」或B、打击他,归罪于他,使他失望,而不是带他在生活中虔诚地接受神的对付,藉着圣灵光照和圣经的话语增加分辨好歹的知识。
  如果这些经句所结果子,如上述三点,则可断定出乎欺骗者,最低限度也应对之采取中立态度,直到它们来源的证实。
  第二项:邪灵如何对俘虏适应
  邪灵小心地来使它们的建议和引导适合信徒的特性,使之不易察出,它们的「引导」不会违背在心思中扎根了的神的真理,或违反心思中任何特殊倾向,如果他心思中有一种「现实」的思想,就不会给予明显愚味的引导;如果熟习圣经,就没有违反圣经的话语。如果信徒对某一点感觉特别强烈,那些「引导」就会与之相合。如果可能的话,都会适合先前所受神的真正引导,使之好象是先前引导的继续。
  这里,我们清楚看见仇敌的工作,那人开始是在神旨中,但邪灵藉假冒神的引导而使它的旨意通行。撒但的引导改变了生活,使人的力量错用而减低了他的事奉价值。要败坏仇敌这诡计,信徒必须知道有两种对引导的态度,如果不明其分别则后果严重:①信靠神的引导,②相信神正在引导。
  第一种是信靠神自己,第二种是假定被神引导而往往被邪灵取利。在第一种中,神因人的坚心信靠而必定引导,祂是藉人在自己的灵中继续与神的灵合作来引导之;其它所有官能都自由活动,意志则是智慧地拣选神道路上的正确步伐。
  第二种中,当邪灵藉假定是神正在引导,而不是那人不断儆醒与圣灵合作,这就会出现一种轻微的「强迫」,慢慢地增加力量,不久信徒就会说「我被迫去做什么什么」,「我怕去拒绝」——他以为这强迫是神的引导的证据,而不知与神对待儿女刚刚相反。
  被骗信徒是邪灵的奴隶
  如果相信是出于神而顺服之,结果信徒就成为一种超然能力的奴隶,破坏了所有决志和判断的自由。他开始害怕在行动中有些微不顺服「神旨」,甚至日常生活中最小的事都祈求允准,恐怕做了任何未经允准的小事。当邪灵完全控制信徒到机械人的地步,就不需要太掩饰地作工。它们开始狡猾地带他去做最愚味的事,但小心地依照他对它们被动性的顺服,而避免使他的理解力苏醒。他受命去留长头发,像拿细耳参孙,说是为了「顺服」但离开了真正信服的原则;他出外不戴帽,来证明他在最小的事上顺服,但他要穿破旧衣服来证明「没有骄傲」或「钉死自我」或作「绝对顺服神」的记号。
  对别的运用理智的人都是可笑的但邪灵是有极大的阴谋,要藉此使信徒成为一个被动,不思想的、不推理的巫媒,完全符合邪灵的旨意。而在这可笑的事上顺服,就被掌管更深。
  当这愚味可笑的动作被公开看见它时,邪灵知道已经破坏了被骗者在正派的人面前的见证。但有极多虔诚的信徒,其中大部分是知名于教会的,他们并无被推动去作这些外面的「极端」动作,但他们同样在食物、衣着、态度上,受了「超然」命令的捆绑,他们以为是从神领受的,那种论断别人的态度,因「献身给神」并「顺服」而暗中自我赞许,都显示了仇敌的狡猾作为。
  邪灵使信徒占卜
  当信徒以为是神在带领他,邪灵就不会被发现,它们可以更多欺骗之。当他被骗和被附到相当深的程度时,就发现自己不能行动,除非控制他的邪灵准许之。所以他甚至不再求允准去做什么事。在一些例子中,邪灵在那人肉体中与他建立交通,如果他想知道应去何方,他就向内求问里面的声音——被认作「神的声音」——那附着的邪灵就用他头部的动作来答「对的」,或用完全不动来答「不」,甚至竟有用脚的举起和放下来答复。这些都表示邪灵完全控制了受害者身体的全部神经。信徒现在相信身体中每一超然动作都有意义,因为可能是来自那占住着的「神」。
  到了这地步,邪灵附着是这般的深,以致他不再被任何辩论、推理或考虑所影响,来使他不听从内面声音的引导和允准,因为他完全相信是出乎神。事实上当他惧怕作任何的不顺服,宁愿被全世界所误会和定罪而不敢违背之。他恐惧「不顺服圣灵」。邪灵用每一机会去加深这恐惧,来维持他的控制。
  信徒凡事都顺服那控制他的邪灵时,他就更多地依靠那超然的帮助,当他做了离开它之事时,就受控告说他「离开神来做事」。
  他完全听从了那声音的引导,依靠着「神圣的」话语,而使头脑完全不活动,到这阶段所有的官能都落在更深的被动里。
  同时,各种「神迹奇事」和超然的「恩赐」的假冒都出来了,预言、方言、医治、异像,以及所有撒但能够做到的各种超然经历都给予了信徒,并且具有众多的「经节」和「证据」来肯定它们的「神圣源头」。经历到身体轻快的感觉似乎有不可见的手扶掖;他在床上被升高起来,如同「通灵术士」的「提升」;他能够唱、讲、和做以前所不能的。持久的与邪灵势力接触使他具有一种「神秘」的外貌,但所有来自用力和自我控制的力量的线条都在面上消失了,因为那感官的生命由一种灵界的活动所喂养和放纵,虽然像吸烟等肉体习惯一时没有了能力。
  假装别人
  邪灵不只假冒神和神圣事物,并且会假冒人和人的事物,例如假装别人和信徒自己。有些则表现出与他本来所见的不同,妒嫉或愤怒、批评或粗野等等。用另一种放大了的形式来看别人与真正不自私和仁爱的表现完全相反。认为别人的动机完全错误;简单的行动都被加上色彩,言语都被加上讲者所没有的意思,常常似乎肯定了所假想的别人的错误。
  异性也同样被「假装」来影响信徒。在祈祷或日常的时间,用一种令人厌烦或漂亮的形式,来引起信徒里面一些潜伏的成分。有时这种「假装」被解释作「为了祈祷」、「交通」或「灵交」等属神事物。
  当邪灵的立足点是在身体中时,这种「假冒别人」会出现在感情的领域中,来勾引被附者。他们的面孔、声音,和同在都呈现出来,似乎彼此都同样受影响。同时又伴有一种假的「爱」,带有想亲近的痛苦愿望,差不多控制了受害者。
  这种带有痛苦的爱,是邪灵所假造的,影响了千万信徒。很多人忍受渴求爱情的深锐的痛苦,而没有具体的人牵涉在内。有些在心思中受搅扰,以致不能忍受「爱情」这字的提及,虽然在身体中没有邪灵所制造的种种令人困扰的表显。这所有现象都是信徒自己意志不能控制的。
  人自己的假装
  邪灵藉假装信徒自己,就给予他一些关乎他自己的夸大的观点;他是「奇妙的蒙恩」,以致「骄傲」;他是「可怜的无能」,以致失望;他是「非常聪明」,就担当了不能做的工作;他是「无人能帮助」、「毫无希望」、「太急进」、「太落后」——总括一句,当邪灵在想像力中得到立足点,就会在他心思中呈现无数关于他自己和别人的图画。
  邪灵狡猾地隐藏在信徒的个性里面,使别人看见他有时「充满自私」,而其实他心里是没有自私;「充满骄傲」而实在谦卑,这就是所谓「假人格」。事实上他外面所有态度、声音、动作、说话、时常与他真正性格相差很远,以致他奇怪为什么「别人误解」和批评他。有些信徒则没有察觉这「假我」的表现,而继续愉快地满足于他们自己内面的动机和心灵生活,忘记忽略了别人对那些相反的表现的可惜或责备。因邪灵附着所引致的假人格亦会以美好的形式出现,来吸引或错导别人,而被利用者与受害者都一无所知。这有时被称为「不能说明的愚味」,但如果认清了是邪灵的作为,加以拒绝和抵挡,这「愚味」就不发生了。这是完全离开那人自己意志的动作,故可知是邪灵的作为,特别当这「愚味」随着一些超然的经历而来,而被附现象因接受假冒而形成。
  假冒的罪
  邪灵能藉假冒生活中恶性情的表现而假冒罪,成熟的信徒应当知道,究竟这表现是从旧性情出来的罪,或是邪灵的表现。邪灵是要信徒认为那些从它们来的是出于信徒自己,因为接受了任何从邪灵来的就给予它们进口与权势。当信徒认识十字架与他们对罪已死的地位,并且在意志上和实行上不畏缩地拒绝所有知道的罪,如果有「罪的表现」发生,他应当立刻对之采一中立地位,直到他知道其来源,因如果他说是从自己出来的罪而实在不是,他就相信了谎话;如果他承认了这不是自己的罪,就让仇敌的势力进入,来驱他陷入他所「承认」的罪中,许多信徒就是这样的被困在所谓「易犯的罪」中,他们相信是他们的罪,但「向神承认」也不能移开之。如果他们查究其正确的原因,就能找到自由。去辩认这些事实并不有「埋藏了罪」的危险,因无论是何种情况,信徒心中都是希望脱离这罪,不再忍受其麻烦。
  假冒的自责
  信徒尖锐地意识到他所恨恶和厌烦的「自我」,但他从未脱离自责,自控和自我失望的黑影,甚至专一联合于基督的死也不能得释放;或者有一种「自信」不断推动他落到一些使他羞赧失望的境地。这假人格包围住内面的真人,很少人知道这可能性,但在众多神儿女中这是真正的不愉快的事实。
  信徒的心思被这些关于他自己的印象所包围,他以为具有「活泼的想像力」,或甚至以为是神的异像,自己受神恩宠,特别是当异像是关乎「神的大计划」,或关于神将要行事的「大异像」!是以他为中心,他是这工作的「特选器皿」!
  很多已过的关乎「复兴」的「计划」和「运动」都是具有这种特性。从「启示」而来的计划,结果不过得到少数被网罗住的。在这类的「复兴」中,人们离开了他们正常的蒙召,而去跟从一种「为神开创功业」的虚幻启示,筹算了世界性的计划,但几个月内就消散了。这些被骗信徒变成过度极端的虔诚,过分的热心使他们除了超然领域外,什么也看不见,失去了应付生活上各方面的智慧。所有这些都是邪灵假冒来欺骗信徒,进入他们心思和想像力的大脑神经系统中。
  当撒但要逼使一个人,不主动或祈祷以免违反它心意之事时,它就会假冒自己。有时它表面上似乎攻击自己,只不过是为了掩饰它去达到完全附着受害者的手段,或取得它知道如何获得的更大利益。「惧怕鬼」可以看作从鬼而来,为了通行它的计划来拦阻神的工作。这种特性是害怕听到关于鬼和它的作为,心思关闭了关于圣经邪恶势力的真理,而成为被动的死寂。提起它的名就惧怕,使信徒不能明白事实。当那些渴求真理的又被灌注以邪灵临近的「矛盾」、「疑云」、「阻塞」、「黑暗」等等印象,直到他们失去在神的光中的明亮。
  欺骗者努力使神儿女相信它的不存在,以及建议说,只需要单单认识神,听从神,就能防备仇敌任何势力。或刚刚相反地,使被骗的信徒看到每一处都是撒但的模仿,以致更深地被骗。
  超然的异像和表显,是邪灵有效的通路,藉此得到在心思或身体中的立足点,特别是当信徒依靠和引述这些经历比神的话语更多。因为邪灵的目的是破坏以神的话语作为生活的根基。经句虽然也会被引用,但只是用以证实经历,加强对超然表显的信心,而非对神。这种暗中转移对神话语的信心,成为对超然表显的信心,认为更可靠,是恶者的诡计,极易从被骗信徒中辩认出来。
  假冒的异象
  当邪灵能够给予异像,就证明它们已经从那人得到地位,无论那人是否基督徒或不信者。那地位不需要是罪,而只要是一种被动的状态,例如心思、想像力、或其它官能的死寂。这种用被动性的「死寂」状态来得到超然表显,是那些通灵术者,巫媒、看水晶球者和天眼通术士等类的人所通晓的,他们知道如果心思中有些微动作,就立刻破坏「天眼通」的状态。
  信徒们如果不知道这些主要原则,就会无意中满足了邪灵在他身上作工的条件,因为对神事物的错误概念以致无知地引起被动状态。他们会①在祷告之时陷在被动的精神状态中,以为等候神。②故意使心思停止活动,为了得到一些他们相信出乎神的超然表显。③在日常生活中实行一种被动的态度,他们以为是顺服神旨。④努力去带进一种除灭自我的状态,没有愿望、需要、盼望和计划,他们认为是完全对神降服,他们的意志已经失去在神里面。
  信徒无知地形成巫媒状态
  信徒不知不觉地形成了巫媒状态,让邪灵大得利益。邪灵小心地行事,避免他觉醒,会假冒主,对某人是「新郎」,对某人是坐在宝座上,是在大荣耀中来临。它们并且会假冒信徒亲人中的死者,因为它们在那死者生活时观看过,知道他的一切,故它们可以给予极多「证据」来欺骗信徒。
  异象可出自三种来源:①从神来的;②人的幻像和病中的幻觉;③从撒但来的虚假的。从邪灵来的异像亦包括从外面超然进入心思和想像中的任何事物。例如「未来」的可怕景像、闪电般射入的发光的经文;「运动」广传的「异像」、所有都是假冒圣灵和想像力正常健康的活动。教会就是这样常因信徒依据一些「经文」来决定事物,而不是根据神话语的正误原则,以致分裂。
  察验异像的来源
  除了因疾病而来的「异像」外,要辨别异像的属神或撒但,需要依靠对神话语及神在祂儿女中的作为的基本原则之认识。简述如下:
  ㈠任何形式的超然「异像」,如果需要精神死寂的状态,或当信徒在这种形态中来临的,都不能说是出于神。
  ㈡所有圣灵的荣耀异像,都是在心思完全运用,每一官能清醒明白时赐下的。与邪灵作工所需状态刚刚相反。
  ㈢所有从神来的都与圣经所表明的神作为的定律相合。例如「普世性运动」中众多的人集合,是与基督教会生长定律不调和:①麦子(约十二24);②基督十架的律(赛五三10);③基督的经历;④保罗的经历(林前四6,13);⑤小群(路十二32)⑥末世的预言(提前四1,3,六20)。
  很多信徒离开了他的「麦子生长」的道路,被撒但的「普世」得人的异像所掳去,撒但凶狠地不停的敌对耶稣基督的真果子,这些果子因与主耶稣联合,将要打破毒蛇的头。魔鬼的目的是要延迟神圣种子的诞生和长大(约三3,5;赛六10)。为此,它会助长任何信徒表面工作,知道不会模着它的国,也不会促进基督要得胜的种子完全长成到宝座生命。
  信徒在这世代结束之时的安全道路,是以坚定的信心,用圣经话语作圣灵的剑,刺开所有黑暗势力的阻挡和诡计,一直坚持到底。
  梦的假冒
  所有的梦和异像皆可根据它们的来源而分成三类:①神的,②人的,③鬼的。辩认是根据那人的状况和神与鬼的作为之不同原则。
  如果那人是有任何程度的被附,则晚上的梦就不能肯定说是从天然原因或「神圣的交通」,而只是日间心思中的「异像」在晚间的出现,属邪灵的假冒。
  出自天然原因的梦之肯定,须要①无被附,②当天然的原因真正存在,而非邪灵欺骗之藉口。而判别梦是否神圣,除了根据信徒的状态,还需看梦的意义和超常的价值(创卅七5-7,太一20,二12),作梦者在梦后是正常的,镇静的,有理智的,有敞开而清醒的心思。如出于邪灵则是怪谬、虚空、愚味、狂热、晕眩、混乱、无理智,并引致日间心思呆滞、心思沉重。信徒如已对超然世界敞开,则应藉祷告来保护睡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