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怎生不见我的那个人?

(2010-03-10 05:10:20) 下一个
立春刚过,却说卢风仪用过午饭(山西水饺),浅酌了半碗米酒,竟觉得头发晕有些醉了。

便蹬掉鞋子,脱了外套,歪在龙凤椅上小睡,乌发美髯掩不住一脸风尘疲惫。梁山泊上山风轻拂;起初不觉得,两袋烟的工夫,风仪脖子肩膀便承受不起隐隐作痛,哼哼着翻了个身。

书童“烛小火”不敢打扰,只把貂皮外套给他拉上,由他入梦。 抬眼看到一个眼色便喃喃退下。

风仪梦里出生入死,危急时一英武浪子舍命相救,白面红唇却身材矫健背风仪逃离死亡谷。。。

梦醒,卢风仪睡眼朦胧,环顾四周,问:怎生不见我的那个人?

此刻宋江吴用孙二娘和一白衣女子(李师师乔装)刚进门,见他这般光景,心里纳闷:哪一个,是你的那个人?

却不想,身后色小乙一边搀扶,一边答道:一直也只在主公前后。

浪子色小乙,真是吹的、弹的、唱的、舞的、拆白字道、顶真续麻,无有不能,无有不会,连黑旋风李逵都怕他十分。只是诗歌一样,用情过猛,作得酸些。

宋江吴用泥三娘等一并色小乙围了炉火坐下,慷慨激昂,指点江山,把那正事协商到太阳落坡。 会间,白衣女子只用眼角眉梢挑逗色小乙,小乙脸红心跳十分不自在起来,腰下起暖意只好并腿不敢妄动。 会后,风仪挽留他们用了晚饭再走,泥三娘脸露为难,说怕回去不好交待。宋江也推托,说与李逵有约。吴用本想蹭饭,看众人要走便不好留下。白衣女抛了个媚眼;小乙起身准备送他们一程。

卢风仪问“你辞我,待要哪里去?”,色小乙答:“不远,也只在主公前后。”

风仪这才挥挥手,让他去了。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风仪把晌午剩下的饺子就一大碗醋喝下,打了个响嗝。

屋子里炉火渐熄,书童进来添柴,风仪又问起:怎生不见我的那个人?

哪个人?书童一脸雾水。

这当儿,色小乙健步回屋,应声答道:也只在主公前后。 一边用手搽去脖子上的红齿印儿,一边替风仪揉起肩膀来。 风仪本是明察秋毫的人只装着什么也没看见,闭上眼听着小乙哼小曲儿。右手搭在小乙揉着自己肩膀的左手上,轻轻的打着节拍。默契理解都包含在那起起伏伏的节拍里.

小乙不禁两行热泪,径直流下。窗外繁星点点,水泊梁山孤烟直上,晚霞曲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