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与人的距离

(2009-05-28 10:08:24) 下一个
自由真好。

象一滴水,消失在大海;如一阵风,来去穿行无影踪。喜欢漫步夕阳下,看山色微黄,水影浅绰,以石镖击水,惊飞池塘一行鸥鹭,抬眼望去,对岸是世外桃园。

孤独真好。

日出日落,天白天蓝,只须荡一叶翩舟,便可随清风逍遥。不再以贫贱富贵动妄念,无须为人情世故生烦恼,远离禁锢地是非所,抛却了人生的枷锁桎栲。

又开始泛酸了。打住。

我想说的,其实是,与人保持距离。 这样活着虽然难免孤独,却也省得很多烦忧。没有多少烦忧,以我比较悲观的人生观来衡量,这人生就实在相当简直不错了。人往往因为惧怕孤独而打堆,结果落得太多烦恼。动物不言,活得就比人自在快活。 因为它们懂得,没有交流的可能。 人生来爱说话。世间除了极个别的人有些缘分,可以沟通,绝大多数的人,特别是熟悉的人,亲戚,邻居,同事,我以为都没有交流和沟通的必要。不是不可以,实在是不能够。最烦和这些人说话:拎不清的,固执的,太正经的,老古董的。。。活活可以气死人,憋死人。 而拎不清的,固执的,太正经的,老古董的人,实在太多。个人保守估计,90%+吧。 当然,别人也可能觉得我难以理解,那很正常,我无所谓。

朋友圈自然很重要。若要交友,就择友而交。和年龄相近,档次相似,理解力相当的人交流。如果找不到,很正常,特别是在美国,大家社交圈很窄。知己难求嘛,太正常了。这不是曲高和寡,每个人都很特别,要One The Same Page 确实很难。 DIVERSITY 是公司骗人的把戏,我寻找的永远是相似的人。

是的,不要随便和人沟通,特别是不要和那种缺乏交流能力的人沟通。同理,不要和不理解你的人争吵,那本来就无际于事,除非你是想通过吵架宣泄压力,但那实在太小儿科,不是明智成熟的行为,还往往适得其反。我的意思是即使争吵,也要选择对象。不理解有两种可能,其一,表达得不清楚,造成了误解;其二,根本就不是一种人。 人长得都差不多,大家在意的是美丑。那个我也在意。意淫我都选好看的。但现实生活中我更在意的是此人和我是否SHARE 同一种语言。我的体会是: 切记回避老人和正二八经的人,回避所有和你不对路的人。同时警惕真小人。中国的古话说,不听老人言,必定受饥寒。 那是害人不浅的鬼话,千万别信。有些老人固执糊涂起来,跟老牛精一样,讨厌得很。 这并非说年轻人就可以沟通, 我遇到的拎不清的说不拢的年轻人,博士医生都有,我原先还分辨,后来就选择沉默。或者说说天气真好,股市跌了,汽油涨了,最多问问孩子好吗,如今这光景再补充一句小心猪瘟。


好了,差不多就写这些。 不成文也将就了。 坐久了会伤身,健康永远第一。 我得起来走动走动。

最后,祝愿你自由,恭喜你孤独。 不要那么惧怕孤独,年轻人因为心理和生理需要,害怕孤独寂寞。中年人压力大,不但不怕孤独,还要珍惜孤独。孤独就是空间,就是自由,就是天马行空,就是按摩享受,就是没有动作的瑜伽功。


孤独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中年人压力大,不但不怕孤独,还要珍惜孤独。孤独就是空间,就是自由,就是天马行空,就是按摩享受,就是没有动作的瑜伽功。"

Very well written.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