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自杀

(2009-04-16 17:42:09) 下一个
说起自杀,倒是年轻的时候想得多些,那时身体没什么毛病,也明白很多道理,但是心病逼人太盛,自己努力的搏杀,逃遁,却反复的失败,反复的无出路。心里熬得艰难了,就会冒出自杀的冲动。

当然并不举刀,也不服药,更不上吊。 只是躺着坐着站着走着,都在“TO BE OR NOT TO BE”间徘徊。

那时刚进名校,很想将来成就一番事业。 可是接着又放纵了好奇,不久就发现了生命中的大被动,理想主义和完美主义兼而有之的我,便走上心灵的迷途。

那是怎样的真实的痛苦,失落,与不甘心啊,慢慢痛到绝望,却又不麻木---那种隐痛的慢毒,每天在心脏的左上方,撕扯着;在手心和足趾间,辐射着。直到都不知道为何而痛;直到三十岁的某天早上起床后,才终于未治而愈了。

春天,其实有很多看不见闻不到的痛苦和忧愁,弥漫在空气中,与花香,鸟语,孩子的欢乐混合着,没有人察觉。只有年轻的心知道自己的那一份。

我且不去亵渎这忧愁的本源,给它的本源起俗名。

但这本源在世上原是有俗名的,叫着“没有满足的情欲”。

不是一般的情欲。如果比作墙,它比长城还长;如果比作瀑布,那是比黄果树瀑布还大的瀑布。有没有尼加拉瓜瀑布那么宏大,我委实回想不起来了。总之是无比的汹涌,险恶。

那样久集长储的势能,左冲右突没有出路,结果真的是可怕的。功课耽误了,青春也耽误了,什么都耽误了。自然,就想到死。如果读到听到有关小说主角或名人自杀的结局,心里会有点变态地既戚然又快乐,因为找到了同类。

海子自杀了,顾成自杀了,连与海搏斗的老人海明威也是自杀的。 还有三毛,据说还有很多同党。。。

是不是应该同去同去呢? 革命了! 革自己的命! 我听到他们的呼唤。

我毕竟是凡夫俗子。若干年过去,终于还是按常规,和莽莽众生一样,在地球某个旮沓里活着。 活着,不再需要理由;而且,彼岸并不遥远,何须自劳?再则,生命来得不易,混着看看也好。

说来也怪,一旦胸口的那点痛痊愈后,其它部分的痛都不再让我想自杀了。 即使有时身体很不舒服,出国后遇到种种的艰辛,婚姻诸多矛盾,脸上长出弯曲的皱纹,鬓毛微衰,肌肉松弛,日子如白水般无味,如乱麻般纠结,还是不想死了。就是不想死了。估计大把的忧郁的神经死了后,剩下的基本都粗得跟麻绳似,没有那么敏感了。就是几根纤细的,挂在脸上还在困扰我,过几年想必也会死去的。

我,不再固执的,任性的,孩子似的,坚持初衷。

渐渐的,对于自杀的人,我连同情心也少起来。 不仅不同情,还开始鄙视。我,无情的背叛了自己。

如今,如果有谁以某种形式的暴力伤害我的身心,消损我的健康与快乐,我决不想自杀,而是想杀人。

当然并不举刀,也不下药,更不逼他上吊。只是躺着坐着站着走着,都在“TO KILL OR NOT TO KILL”间徘徊。

不过,男人这点好,分泌很多睾酮与肾上腺素的同时,也分泌很多理智。

所以,至今,杀人也只是停留在偶尔的念头里。

深夜,透过方格窗户,看见黑的天空变成深蓝的饼,月亮惊慌地隐去,数道血光喷射到半空,象几朵小的礼花四溅开来,我倒提嗜血的弯刀,骑上藏青色的马,拂袖而去。

这其实也是种活法,叫YY。 一切的事实人生都以此过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