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的思绪

(2006-08-30 19:46:06) 下一个
感恩节的早晨,窗外细细簌簌的飘着冬天的第一场雪。 雪的颗粒干而细密,让我想起机制的元宵粉。地上早已铺得白茫茫的,无边无际。 我心怀感激。 不是因为印第安人,不是因为火鸡。只是一些几乎淡忘的小事,又不经意的浮现出来。 我上班是坐公交车去公司的,市中心停车不方便。 先自己开一刻钟到一个小镇的车站,那儿免费停车,接着再坐车三十来分钟。车上的人都很沉默,各行其事。常年坐公车让我深悟什么叫成年人的麻木,恣隹。 有的抱本小说在看,有的闭目养神。我忘了自己一般在干什么,胡思乱想是肯定有的,因为我有一大把沉溺于幻想,充满忧郁的神经。 脑细胞很难死,所以忧郁很难治。 那一个夏天,我就这样昏昏沉沉的来来去去,早晨从南拽向北,傍晚从北颠回南。有天下午,我在车站下车后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车。 “此地停车,安全自负。” 树桩上的牌子突然变得触目惊心。 不至于吧。让我想想,让我仔细想想。 对了,早上起床晚了,误了班车,是自己开车上班的。 嗨! 魂不守舍的后果是严重的。 更严重的是小不丁点的女儿还在幼儿园等着呢。 太迟了会被送到警察局去候着的。小小的心灵会受多大打击啊。我急,急出一身冷汗。走回家非得走两小时不只,怎么办? 这时一辆面包车开到我的身旁,上面坐者个十分端庄的妇人。我四顾求助的神情引起了她的注意。 听完我结结巴巴的解释,她让我上车,送我去幼儿园。真太感谢了,尤其,她与我并不住在一个镇,要绕道送我。 一路上我们聊了聊,我问她有小孩吗,她说她的大儿子大学都快毕业了。 天,我以为她才三十出头呢, 保养得真好。 “你看上去很年轻。” 她笑了,说:“谢谢,好多人都这么说。” “善良的人老的慢。” 我心里说。其实平凡的美国人中也不乏这样的好人。 她说她每天都坐这个班车,有好多年了。她丈夫过世了,自己带着俩儿子。 说话的神情文雅端庄,显然是个传统的有教养的美国白人妇女。一刻钟后,我说:“谢谢你,玛丽女士”,她轻轻点点头,笑了笑开走了。 这以后,我才发现常常在车上能碰到她,也和她互相颔首致意。我注意到她总是抱一本小说,看得很专心的样子。 在那些体态臃肿面目麻痹的乘客中,她显得另类,很有气质。也许是源于我对她的好感吧,她其实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妇女。我对自己说。 人不会踏进同一条河流。 但是我是例外。 我可能是外星人。 两个月后,初秋时节,我又忘了当天是开车上班,迷迷糊糊的坐车回到停车场。那天可能是节假日前一天,回家比较早。自觉十分可耻的我决定走,或者跑回去算了。 不好意思去求人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尔今迈步从头越! 走得不太远, 脚就发了软。 身旁的汽车疾逝而去。我开始了我的长征, 道路变得荒芜,可憎! 这时一辆熟悉的面包车停在我身边。 玛丽摇下窗,微笑着:“小伙子,上来吧。” 我的脸通红,心滚热,交织着感激,羞耻,尴尬,激动。WHATEVER。 “不好意思了,我又。。。”我吱呜道。 “That happens." 她淡淡的说。 玛丽又一次救了我的急,都不用我求助,解释。平反的美国人中不乏善良的好人。 这以后我想,我一定要 好好感谢她。 我在心中描画着感谢她的方式----把她请到家里来玩?过些时候吧,家里太乱,家具也该换了;或者过节时送她礼物?但是送什么呢? 想不好,反正在车上能见到她,不急。 又过了几个月,感恩节就要到了。 我到商店留意着给朋友的礼物时,也留意着给玛丽太太的。 但是感恩节的那个星期,玛丽没有出现。 接下来的星期她也没有出现。 圣诞节来了,她还是没有出现。 她再也没有出现。 我觉得很失落。 每天赶车的时候,我总是想,奇迹会发生的。玛丽又来坐这班车了。 但是两年过去了,上来的乘客换了好几波了,不管我坐早班还是晚班,我也没碰到过她。 她是再也不会出现了。 我觉得我又欠了一个人情。同时懂了一个道理,当别人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你,你要及时表达你的感激。不要以为反正总能见到,以后再说。拖到后来,就没有机会了。 我想到我一直以为总有机会回报却多年未见的年事已高的父母;我想到辛苦把我拉扯大,对我万分疼爱而我却一无回报的外婆----她过世时我还在念大学,母亲怕影响我的情绪,竟瞒了我没有通知,直到暑假我回家,外婆已经没有了。。。 我想到很多很多以前从来都不想的人和事。。。 在感恩节的早晨,窗外下着雪。 开始细细秘密,现在已如白色的花瓣一般徐徐飘落。 我心怀感激和歉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