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看电影

(2006-08-30 19:45:17) 下一个
有一个夏天我很无聊,脾气也不大好,我不知道是为什么,是的,不知道。 而且,我已经很久没有看电影了,因为我没有兴趣。

我想起年轻的时候,上大学那会儿,我每周都盼着周末学校礼堂的电影,心里有个盼头活着就特滋润。 或者,心里有个秘密,别人多看你两眼,压低声音背着你说话,你都会莫名其妙地觉得被人看穿了心思,脸独自红得象装过红葡萄酒的杯子。那样的日子其实很好。 我总是藏不住事,即使现在,上班偷偷上网,老板突然出现,我也会慌得手忙脚乱---关掉一个爬满中文的窗,接下来又出现一个,再一个,我似乎觉得已经勇敢地回头,一脸无事地望着老板。事实上,他还盯着我的机器的屏幕,我还一动不动,虽然故作镇定,脸上的热度告诉我暂时不能转过头去看人。
 
有一天我突然想看电影,因为一个突然出现的朋友的推荐。
 
那天下午,我就查好哪家影院有这个片子。 可惜,附近的都没有,要开车半个小时以上的一家从未去过的影院才有。 天黑下来,我开着车,绕过一段安静的小街,两边都是枫树。 我有些忐忑地上了路。 凡是我抱有很大希望的事儿我就忐忑。生活有很多规律,我掌握了一些。 路上我发现我的车需要加油,就在一个路的拐角加油。 倒车的时候有个老美突然从我车后出现,我赶紧踩煞车,但是车子没有停,反而加速向后飙出去一长截。 妈呀,我碾死人了。 我的惊魂想逃,车窗关着没来得及。 “咚咚咚”,我听见窗自己在敲。 回头一看,啊-----一个鬼,出现在我面前,微笑。 “我们彼此都没看见对方。 Nothing happened." 他说,态度很友好。 “对不起。对不起。” 我说。除了他笑起来的皱纹,我什么也记不清。 老头?年轻人?长什么样?为什么在黑夜里,一个人独行? 我记不清了。 而且,我想看清他的背影的愿望也落空,他的背影消失得如此之快。奇怪,周围并没有多少人。我抬头四顾,只见一条长长的小巷的深处,有灯,从很远处望着我,没有表情。
 
所以我决定赶快逃。 更加找不到路,不熟的地,即使不远,也特难找,又是小镇,路象我的脸一样不平,因为紧张,还颤抖。
 
可能是我车技不好,车反正在不停地抖。 只好下来,在一家 PIZA 店问路。 一个女的,告诉我这样那样再这样就行。她转身去和一个男的说话,浪笑,又回头来看我。

我找到了电影院,那部影片居然还没开始放。 广告一直在耐心地等我来。 我坐下,环顾四周,只有两个人在看,我是第三者。 他们坐在左边,我在右后方,象是围棋刚开始下,零星地挂角。 我立刻怀疑这个电影不好看。 还好,演员有性格,情节象微风一样舒缓,枫叶很美,而且还有眼泪, 当然主要是演员们流的。
 
回家时,已经是深夜。 我错过了高速的进口,在街上乱绕。 看见一个高高的黑人在路灯下站着。 我想下车问路,他又起身走了。我失望,头晕。 这时他却正好从我的车旁走过,我赶紧摇下窗,问他高速的进口。 风呼呼地贯进来,他的声音很不清楚,老黑的口音也怪怪的,但是我已经懂了。 在你需要的时候,似乎总会有个可以帮助你的出现,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
 
一边开着车,我还一边想着电影的情节。 电影一点一点地回放,车经过一个一个路口。 这次再没错了。 车终于开进那熟悉的,安静的小街,路两边站着枫树,我的家温暖地迎接我的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