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妈呀!Mamma Mia

(2013-09-09 09:09:08) 下一个
 

Mamma Mia是意大利语,意思就是:我的妈呀!让我告诉你:我去看了百老汇的音乐剧《Mamma Mia》之后的感觉就是:我的妈呀,太棒了!

其实由这部音乐剧改编的电影,几年前我就看过,梅莉史翠普也演得棒极了,去年我们的二十年结婚纪念日,先生本来是想请我去看这部轻喜剧的百老汇歌剧,可惜票子没买到,我们一起看了一场《芝加哥》,我笑他结婚纪念日请看《芝加哥》这样的悲剧,真是不合时宜。估计他记住了,劳工节的长周末,他说请我去纽约城看秀,百老汇歌剧《Mamma Mia》,终于补上了!

晚上八点,在纽约中城时代广场附近的Mamma Mia专演剧场,这出百老汇的歌剧已经经久不衰的上演了十二年,但剧场依然爆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还包括我们这些住得不远,时常想沾点纽约的艺术气氛的周边居民,把诺大的一个剧院坐得满满的。

百老汇经典歌剧

这三位中年女演员尤其演得好唱得好,各有特色!

瞧这音响控制台

剧院内座无虚席

如果你看过这部电影,就知道故事的情节有点天马行空的浪漫加搞笑,故事说的是希腊小岛上的一名年轻女孩子即将结婚,邀请了自己的好友来参加婚礼,还邀请了三位特殊的宾客,这三位特殊的宾客曾经都是她母亲的情人,女孩子通过偷看母亲当年的日记想弄清楚自己的亲身父亲是这三位当中的哪一位?并能够让自己的父亲牵着自己的手出嫁。当然这一切她母亲都不知情,等到母亲发现三位旧情人的光临,慌了手脚,这当中的一系列搞笑的闹剧因此产生……最后母亲坦诚:与三位情人都有染,所以不知道到底那位是女儿的父亲,而生活在当年保守环境下的她未婚先孕,才会跑到这个小岛上生下女儿独自抚养,母女最终相互原谅和理解,三位情人都愿意做女孩三分之一的父亲,其中母亲原来真正爱的男人与之又一次燃起爱火,有情人终成眷属,女儿经此一事,反而不想这么早结婚了,与自己相爱的恋人携手走出了小岛去体验大世界的精彩。

电影也很好看

这样的剧情,如果我告诉你完全是编剧按照一个已成名的乐队演唱的流行全球的众多歌曲写成的,你会不会佩服编剧的厉害?!

ABBA乐队是瑞典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最流行的乐队,ABBA是乐队四个成员的名字的首个字母再组的名字,七十年代,他们夺得了欧洲歌唱大赛的冠军,经由他们演唱的很多歌曲在七十年风靡全球,八十年代我还在中国,那首他们演唱的《Dancing Queen》就耳熟能详并能朗朗上口,中国的迪斯科舞厅里也常能跟着他们的歌曲跳着舞步。

ABBA的成员

他们演唱的著名歌曲包括:《Take a Chance On Me》、《Thank You For the Music》和《Name of the Game》、《Dancing Queen、《Knowing MeKnowing You》、《Fernando、《Money, Money, Money》、《Mamma Mia》等,这些很多人都能跟着哼跟着唱的歌曲全部都收录在这部音乐剧里,一次听得真是非常过瘾!

我左边坐着一位美国女人,估计跟我年龄差不多,她从头到尾跟着唱,不能自己,开始我还嫌她有些噪音,后来自己也越来越投入,忘记了她的声音,也跟着音乐摇头摆动着身体,到终场时,大家都起立鼓掌,主要的几位演员加唱三首里面最流行的歌曲,全场High翻天,几乎每个人都跟着唱跟着跳,连我身边从来都沉得住气的理工男,也跟着音乐晃动着身体……走出剧院,已近午夜,我们全无倦意,还不想回家,相携走到时代广场,那里灯光如白昼一样,游人仿佛忘记了夜晚,都坐在那里观看着时代广场的灯火,观看这个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市的夜色……

午夜的时代广场

音乐也好,歌剧电影也是,都是生活中过滤出来的精彩,都是美丽的瞬间,而人的一生由无数的美丽瞬间组成,如果你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和一颗敏锐的心,就能抓住这样的瞬间,并把它们用你的方式串成一个美丽绝伦的项链,供别人欣赏,感染他人,给人以温暖、振奋、快乐和启迪。

再说点花絮:

花絮一:中场休息时,我身边的科学男用他惯用的逻辑思维分析道:哪有那么难弄清(谁是孩子的父亲?),DNA一测不就见分晓了!我哈哈大笑,说如果人人都像他这样都用逻辑推理,哪来的文学作品和戏剧作品?再说了那个年代,DNA不是还没有被发现吗?

花絮二:歌剧的终场是女孩子和恋人相携走向大世界,一首《我有一个梦想》,缠绵抒情,看着她的三个爸爸过来告别特别令人感动,尤其是她母亲跟她的一再道别,让我热泪盈眶,我想起刚刚送去读大学的儿子,那个正在大世界里遨游,和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大男孩......;再联想到将来的某一天,女儿也披上白色的嫁衣,与我道别,眼泪就更加汹涌…… 先生说人家看喜剧都哈哈大笑,唯有我看的是哭哭笑笑的。

花絮三:看秀前,我们在中城闲逛,先生问我晚餐想吃什么?我这几天特别想吃辣的东西,想起中城有家很有名的川菜馆“五粮液”,就说去那里。然后就用手机上网查找地址,因为我眼忙脚忙,就不想脑子也忙,就把找餐馆的任务交给了平常有些路盲的男人,这下彻底犯错,走了一个多小时还听到他说:马上就到!可就是不到,我记得那个五粮液餐馆是在二楼,那一带的环境我基本上也记得,越走越不像,可人家不听,拿着GPS导航,硬说就在前头,结果,GPS把我们带到一家“麻婆豆腐庄”,他傻眼了。我说走不动了,至少已走了三、四英里路了!他说要部计程车去“五粮液”吧? 我真服了这位路盲! 

 请欣赏ABBA的DancingQueen和Mamma Mia:

 

 

电影里的MammaMia

 

我喜欢的I have a dream:

 

分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喜欢。
我跟老公去电影院看了电影,还去看了歌舞,又买了碟片,在家里看。所以这里的歌我也都会了。我还是喜欢电影,那里面的那几个主角,都演得太好了。
你有机会找到电影看看,真的好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