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缘来缘去…三下新泽西 四

(2009-07-23 08:01:42) 下一个

回到Millburn, 等待我们的消息令人沮丧,那栋我们看上的房子,别人也看中了,当我们的offer 送进去,卖主并没有立刻回应,而是等了两天,在这两天中,又有其它两个offer进去,我们最不愿看的Multiple Offers 的局面出现了,在这经济低迷的时刻,竟然还有人抢房子!别人愿意加价买,我们知难而退了。

房子没拿到,家里有人欢喜有人愁,儿子的开心写在脸上,我在心里舒了口气。主张搬家的人当然十分不爽!接下来赶紧延后游玩的计划,接着看房。

接下来看的多栋房屋中,我看中一栋外形满特别的Tudor, 房子不算太大,楼上三室两卫,厨房客厅餐厅和书房兼琴房均在一楼, 一楼还有一个不大的家庭间,因为连着衣柜和另一个卫生间,现在的主人把它用作家庭间兼临时客房,地下室已做好,正正方方的一间房间,可以用作娱乐室,也可以加一间卫生间变成卧室,虽说是地下室,其实完全在地上,因为房子建在坡地上,而且还有单独的出口。院子很大,一万多尺,不是Millburn的矮山坡区,故价钱不贵,且离中学不远,孩子可以走着上学。

当然,房子有些年龄,住在里面的老夫妻的审美观与我们有距离,好在房子坐北朝南,光线很好,只要再化个十万左右装修,我可以让这个梦幻故事屋发出现代的光彩。我已打算若搬过去会辞了工作在家做“煮妇”一段时间,一来好帮助孩子们适应变化的环境,二来也满足一下我家老总一直有的“包养女人”的心愿!还有这个房子的重新改装也可以让我忙碌一阵。我很喜欢一楼的那个书房,两面大玻璃窗相连,窗外一窗绿叶如梦如幻!

孩子肯定是不起劲,儿子那么大的个子,一提搬离加州,眼圈就红,我根本不敢在他面前多提我的“梦想”。“老总”对于所有的“古董”从来不像我有欣赏之心,他比较后现代。直到我把我的计划说得天花乱坠并且连说两遍,他总算同意出个价,Offer送进去了,他还不放心地问:“你确定?搬过来你们会不会觉得委屈?”我说:“怎会?等我把它装修好,你肯定再也不愿离开这个房子!” 我心里的算盘是:这个房子总比我们现在的大,如果按照我的标准重新来过,我可以肯定让其外表既保留了故事书的古色,内里又绝对的现代舒适。最最重要的是我不需要把我加州的房子卖掉,住不惯的话,过几年再回加州。而且我也决定要试试看在家做闲人,做饭写文章、相夫教子的乐趣!

时间不等人,我们的假期已然接近尾声,在Embassy Suites酒店住了五天,每天早晨的美式自助早餐吃到我们大家都没有胃口,告诉孩子们我们要往麻省去,孩子们齐声欢呼。房产经纪希望我们房子谈定再走,可是我们在波士顿已订好酒店,回加州也是从那里飞回去。最主要是我们仍无定论,在搬与不搬之间来回徘徊。

去波士顿的路上,高速公路堵车,我们被堵的心烦气躁,本来计划去耶鲁大学参观的,一堵天就黑了,耶鲁也没去成,途中实在堵着不动,在康州干脆停下来找了家星巴克喝咖啡看报纸杀时间,咖啡馆隔壁有家中国餐馆,临走时要了一包外卖,却被那脸色阴沉的中国老板弄得胃口全无,菜的味道更是难吃之极!一肚子的不痛快直到进了波士顿Westin大酒店,富丽堂皇的大厅一下子就把我们大家阴霾的心情吹远了。我们到底还是更适应这样的现代派!

房产经纪来电,说屋主把价格也往下降了一点,她问我们是否可以接受我们给的价格和屋主给的价格的中间价?那是个满合理的数字,我知道如果愿意,我们应该可以拿到那间房屋。问题又回到“搬还是不搬?”上面了。

趁孩子们睡着了,我们俩人促膝谈心。我知道我们再也没有可以回避的理由了,房子已不是个拦阻,我自己并不介意搬家,除了留念加州的阳光,我倒觉得去东部可能更能丰富我的生活经验,也许我可以体验完全不同的生活。我说了我的想法,也说了我的担忧:如果不搬,家里的男人一个人在外,没事儿还好,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定会内咎不已。但是,孩子尤其是儿子的强烈反对,我也担心,一旦搬过去,万一孩子们不适应……我的“如果、万一”还没说完,做父亲的已开腔了:“还是儿子比较重要!”我看着他凝重的神色,知道他在衡量自己的奔波和孩子的挣扎间选择了前者,他下了决心!

对房产经纪说等我们回加州之后再给她答复,我们需要把这个初步的决定放一放,冷却一下,再拿出来看是否合理。就这样,我们把烦恼扔到脑后,开始了波士顿的游玩。

也许有人会说:“小孩子,有什么不好适应的,你们大概自己不愿走,拿孩子做掩护!”让我告诉你一件事:

在Millburn的一天,我们因为出offer, 觉得十有八九要搬家,便带着孩子去看看学校。东部的学校放假比西部晚一周,所以学校还开着门。东部的学校与西部不同,西部是开放式的,建筑物之间是分开的空间,我想大概是气候的关系,东部的学校建筑之间是相通的。所以在外面,东部的学校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我们走进建筑内,既进了建筑,就需要去办公室报道。我们带着孩子进了学校办公室,进去之后接待老师并没有抬头,直到我连说了两声:“对不起,请问……”坐在办公台后面的女人才抬起头,我于是问可不可以让我们看一看学校,孩子可能秋季入学。那个女人面无表情地回答:“不行,你需要预约!没有预约,不可以在学校里走动。”那意思是你们请离开吧!从高中部出来,俩孩子本来还有所期待的神情一下子黯淡了下来。我们又去了初中部,几乎同样的事情发生。我心里只是对孩子们感到十分抱歉,因为无法让他们看到他们将会上的学校。可是两个孩子的看法却让我有点吃惊!

首先平日里温和的儿子说了句令我窒息的话:“我真想一拳打在那个女人的脸上!”“为什么?”我的声音有点尖利。儿子闷头直走不理睬我的问话,我走到他前面,要他给我理由,他回答:“因为她很无礼,她太不友好!她简直是在羞辱我们!”可是我没有觉得啊。女儿接过口:“妈咪,你进去,他们都没说May I help you? 他们当作没看见我们走进去!”我仔细想了一下,女儿说得没错,我是觉得他们有点傲慢,我大概已不是首次见到他们的这种神气,可没想到一双儿女都觉得这是一种歧视和羞辱!也许加州出生的孩子早已把被平等热情地对待当成习以为常,我们华裔在美国虽说是少数民族,但在加州尤其是湾区,绝对不觉得是少数,更何况在加州的华裔已习惯了我们时常被赞扬的地位,到了东部,一下子有了这种落差,孩子们自觉和不自觉地有了一种不被认同感,我不确定是我太麻木还是孩子们太敏感!无论如何,这件事情让我们俩大人都深深感到也许换到这样的环境,对两个十岁多一点的孩子的成长和心理建设不是件非常理想的事情!

说到少数族裔的地位,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因为我们中国人特别“顾嘴”的原因,我们没事时,也到处转看看有没有不错的中国食品超级市场。上次在东Hanover市找到一家北新州最大的中国超市,所谓最大与加州当然不能比,这次因为南下去大西洋城,路过一个据说中国人的聚集地:爱迪生,我们特地跑去那个小城的最大的中国超市“考察”,很失望!倒不是里面的东西,其实平常的食品基本都有,失望在于里面的脏乱!那里的中国超市就像湾区这里越南华人(或唐人街)开的那种,一走进去一股怪味,店堂不够明亮,商品堆得杂乱无章,一看就是那种少数族裔从第三世界带过来的那种风格。加州这里的大华超市,与这里的美国超市除了食品种类不同,整洁程度和美国超市已无任何分别,早已不仅仅是中国人的购物商店,你常常可以看到美国人在里面流连。本来想写一篇《从中国超市看当地华人的社会地位》,既然这里提到了,我也省去再罗嗦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People in Easten coast are generally ruder and colder than those in western coeast. When I move from Oregan to NJ, most of my american friends told me this. And I deeply feel it. Most of the children grown up in NJ are very rude and aggressive. There is no such word like humble in their dictionaries. They always feel they are somebody. We always have summer students in our lab, both in OR and in NJ. I can't help feeling NJ students are terrible. Maybe one tenth are good. I know some American students apply those boarding schools. In eastern coast, there are some good boarding high schools, which like a preparing school for Yale, Havard, ...... They have all kinds of scholarship. Did you give a try?
Anyway, my daughter still misses OR.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寒枝你说到我心上去了!其实一直以来我也担心我们这样做会养成儿子更加自我中心的个性。儿子一直是个乖孩子,就是个性上比较自我,所以常常把自己的一切看得过重。我们之所以留下来,儿子的态度固然是其中因素之一,主要还有其它的考量。但是最终让儿子的爸爸一个人去东部,我们是有担心的。寒枝你说的就是我们最大的担心,不过,我和先生有共识,会在这方面多加注意,避免养成孩子一切自我优先的习气。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再啰嗦一句:其实很多青少年的问题,不是因为他们交友能力不强,适应能力不强,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感到参与了整个家庭的决定,没有受到父母应有的尊重。这就导致了他们的消极抵抗,下意识地抗拒对新环境的适应,来表达他们的不满,而压抑了自己在新环境里积极主动的态度。
然而父母也没有必要一定把孩子的利益奉为神圣不可触及。相对于跟儿时的朋友天各一方,夫妻的天各一方更加不利。因为我们跟朋友的缘分总是有限的,天各一方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夫妻的缘分是要相守一生的。
要知道我们能给孩子的最好的环境,就是和睦温馨的家庭。这个根基如果不稳固,别的就都是空谈了。
更何况,孩子们正好是小学和初中毕业,马上要进入新的学校了,即使不搬家,适应期总是难免的。只要不频繁搬家就好。而且,你们所有的利弊考虑,都应该跟孩子们摆在桌面上谈开,不应该让他们只知道权衡整件事情对自己的利弊,而不考虑对整个家庭的利弊。他们都已经不小了,参与决定只会感到受尊重。比如说,让他们知道父亲整周都不在家的心情和处境,来回奔波的辛苦,还有他们和你自己要面临的思念之苦,他们也未必会把自己和的朋友的交往置于家庭完整之上。我觉得,只要让他们参与决定,充分考虑所有的因素,你们是可以达到两全的共识的。
所以,beauty 的决定,应该建立在对自己婚姻稳固的信心上,和对天各一方的时间的估量上。总之,也不能因为孩子而委屈了老公和自己。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花草的评论:
谢谢支持!
我爱花草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决定是对的. 我看到很多孩子因为变换中学交不到朋友懒散学习.这个年龄的孩子很敏感.应该以他们为主.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寒枝一针见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劳工在北美是不容易出轨的,换作回国发展就完全不同了。
不过,我也是觉得即使不出轨,家庭相守的重要性不容低估,那种相濡以沫,朝夕相处的感觉是非常重要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是的,所以我们一直说听凭命运的带领!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最痛苦的就是选择了,深深理解。有时是一念之差,命运就完全不同了,其实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了。希望不离开!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毛虫儿,你是为我担心吗?别担心,生活中有点风浪是好事,增加我的阅历,我可以写出更引人入胜的故事给你们看啊!:)不过,有一点,你说得没错,每个人都不应该认为自己的婚姻是百分之一百保险!但是,就像我们每天走回面对的风险,你如果时刻担心,生活就没了乐趣!是不是?So, don't worry, be happy!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一个习惯和女人在一起的男人,一旦离开女人就会不习惯,很自然就找别的女人。千万别相信男人。女人可以一人生活但男人不行,除非单身很久的男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哈哈哈。毛虫儿,给老公一点信任吗。:)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在孩子上好学校和劳工有可能出轨之间选择,我会选择和老公在一起生活。老公一个人生活肯定会出轨。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有可能。还有就是第一代移民和第二代的敏感度不同。我也没觉得怎样,可是孩子觉得不舒服。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0615的评论:好啊,欢迎欢迎。在新浪开博有个好处,就是国内的人可以看到。文学城被中国封了,不是何时能解禁?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学校和学校也很不同吧,我在东部不觉得经常受到无视或者歧视啊!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云的回复(不知道这样称呼是否贴切)。 同时江苏湾区人,估计还能找点共鸣点。呵呵。

前两天看到了你主办的海外文轩,觉得特别好。本人资历尚浅(之前没有任何作品发表),也希望不久将来能加入你们的码字大军。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0615的评论:不是吊你胃口,是我们自己一直左右摇摆,所以落笔有点艰难。

看来你也在湾区,否则不会这么容易理解我们的烦恼。谢谢!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读完四,楼主继续吊着我们读者的胃口,呵呵。那我们就继续跟读。

感觉楼主应该住在Palo Alto, 想到要搬离那么好的学区,我也会很不舍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