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走,快走

(2007-10-23 08:30:56) 下一个

    今年老天特别赏脸,到现在天气还是温和的,令人以为萧瑟的秋风冷雨似乎离我们还远。今晚出去走走,没有寒意,凉风拂面,只觉清爽。

    我一向不怕走路,只要不跑,怎么走都行。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那就是逛商店了,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和花花绿绿的商品,要不了多久便眼花头晕,再过一会儿腿软脚浮,走不动了。这时就开始怀疑 “ 女人都爱逛街 ” 这句话的正确性,可看到同去的朋友们兴致勃勃,走一天也不累的革命干劲,就觉得也可能这句话没错,只是我不太像女人罢了。都说走路有益健康,可对一个不爱逛街的女人来讲,走路的机会也就大大地打了折扣。

    前几天刚认识一个朋友,酷爱 hiking ,已参加 hiking 俱乐部多年,年纪不小了,身材虽瘦却特精干,一看就知是从 hiking 里得到巨多好处的人。经不起劝说,于是置办了全副武装:登山鞋、背包、水壶、帽子、墨镜、雨衣、风衣,星期六一大早就和大队人马坐专车到树林里狂走去了。当然还带了相机,可后来发现其实没什么时间可以停下来欣赏风景,见到什么只能赶快按一下快门,然后匆匆赶路。

    这个俱乐部已经成立差不多 50 年了,完全是爱好者的自发组织,会员近万人分布全国各地。它收会费,可是收入不是用来支付人工开支(所有的领队和工作人员都是义工) ,而是用来维护林间小路以及买地和资本家们作对,不让他们开发矿产资源。他们认为这样可以保护环境不受贪婪者的破坏,所以他们又是一群环保主义者,或者说自然爱好者。人多就是力量大啊,一些爱好相同的人组织起来,出钱出力维护环境,很了不起一件事。真希望中国也多些这样的非盈利组织,真心去做些环保的事情。

    无论什么季节,俱乐部每周都有外出活动,一般都是以每小时 4 公里的速度在郊野公园快走 10 到 20 公里 不等,如果路过小镇,还会在那里休息一下,喝喝啤酒吃吃饭,然后继续。上星期六,我们只走了 12 公里 ,属于比较短的路程,不过对我这个新脚来说就刚刚合适了。

    那天我们这一行共 40 人,其中正、副领队各一人,一个负责带路,一个负责压后及清点人数,如遇紧急情况也是他们负责处理,都是很有经验的会员充当义工为大家服务。队伍以中老年为主,像我这样的年纪,还只算得上倒数几名。本来第一次走这么远还有点心虚,可一看这个架势,马上放心了许多,可后来证明我是高兴得太早了。人家个个是老当益壮,长期锻炼的主儿,爬高下底样样行,走起来连气都不喘,哪像我啊,爬个小坡就嗤嗤地喘粗气。

    喘粗气也好,就当是深呼吸,早晨的的树林,空气绝对清新,合着树叶的味道,喘喘又何妨?阿 Q 一下,凡事“正向思维”,自我安慰,很有必要滴。一路汗流得比较多,心跳得比较快,回家腿也比较酸,可在山间野外,色彩斑斓的树林里晃悠了这么一天,心里也是比较舒服滴。

    这星期又是短途,去个瀑布,以摄影为主,正合我意,还去!













    看见没有,这就是走在我前面的老太太,少说也有70岁。人能健康地活到老,幸福啊,可也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ugh777 回复 悄悄话 噢!对了!你的照片很美!
Hugh777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在“淡淡微风”那里给你的回复。
致清静莲花:
我曾经研究过佛教、气功、还有“大F”,我是苦苦寻找了许久才算找到基督教。我读过一位基督徒的书,他原先是搞佛教研究的,还有很高的学位,后来他信了基督。我想一定有他的道理吧!
还有,如果你以后能碰到“跳大神”的,一定问问他,“是你的神大还是耶稣大"?"如果在你做法时,有基督徒在场,你还能做成法吗”?
你的女儿是个好样的,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慧根,好好让她信基督吧!神会恩赐于她的!
justavisito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应该多走走。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到这个网址看看 www.brucetrail.org
JustaVisitor 回复 悄悄话
Would you mind to share the name of the organization or their web site with me?
You can QQH to me if you like. Thanks a mill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