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北京啊北京

(2007-09-15 17:17:10) 下一个

    中秋节就快到了,越来越思念父母。想到父母总是很内疚,一直忙着小的,对老的关心的太少,一、二年才见一面,常常还不能多陪几天,真对不起他们。这些天正好有机会,于是就回家看看。
    秋天,在我记忆里是最舒服的季节,天高云淡和秋高气爽总是被用来形容它。可今天一到北京机场,虽然是晴天,可天空完全是灰蒙蒙,听来接我的朋友讲这还算好呢,前天刚下过雨了。朋友家住25楼,视野开阔,可夜幕下的万家灯火却依旧是笼罩在厚厚的烟雾里,呼吸都感到有点不顺似畅,喉咙里好像有灰尘,情况乎比去年我在北京的时候更差了。
    北京机场挂着大宣传牌,印象挺深的有: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行吗?就像现在这个环境真是令人担忧,环境问题岂是喊两句口号就能解决的呢?
    难啊,中国的事真是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楚天、阿葛、醉时、丫头、风霜,你们都好吗?回复晚了,请大家见谅。

回来几天了,这个中秋还不错,可也牵挂没一起回国的孩子,真是两难!人生之事,大抵如此,总也难圆,就当它是理所当然好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团圆,太幸福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羨慕,在國內過中秋一定很道地了,不像海外那么冷清,等不及要看看姐姐的片片。:D

祝蓮花姐中秋節快樂,替我跟伯父伯母也說一聲。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噢,这下可以在家过中秋了,记得拍些漂亮的照片啊(要有好吃的和月饼!).

顺便带大家向家里的长辈问声:中秋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在北京啊,不错不错,好好玩几天吧。然后一路向南方。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北京的天气偏热。别指望秋高气爽啦。我刚被折磨得生着病,灰溜溜地回来。

这两天空气比往日干净不少,上周在天坛拍得蓝天白云,拿好你的相机,出门去哦,玩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