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温柔的爱德华王子岛(4)玩什么?

(2007-07-15 15:27:19) 下一个

    到一个新地方当然是想感受一下当地的风景、民情或在景色如画的地方尽量放松,让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或者你还有其他爱好,到个新地方找找同好,切磋探讨等等,旅游的内涵太丰富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和玩法。

    PEI 基本上是个旅游的地方,可看的,可玩的东西不少。最出名的是岛上的高尔夫球场了,很多人都是冲着那些球场过去的,在多伦多上飞机的时候就看到不少人在托运球杆。另外,出海深海垂钓、看海豹、看鲸鱼也是比较有特色的活动。有关资料,在机场、码头等地都可以找到,夏洛镇的 Information Centre 里也有各种资料。在我住的 Taste of Home 那家,他们还专门准备了地图和各类参观的资料,比如博物馆、公园、球场、吃饭的餐馆等,你可以根据需要取舍,也可以向他们打听你感兴趣的内容。 Lee 干警察这一行 20 多年,岛上各地他可是了如指掌。

    值得一提的是 PEI 是个非常安全的地方,据 Lee 介绍,自从有这个岛以来,岛上只发生过两起谋杀案,加上有三位士兵在一、二次世界大战中在海外牺牲,只有 5 个人死于非命。岛上民风之好可见一斑了吧 ! 不过也别掉以轻心, Lee 说,小偷小摸的也不是没有。

    在岛上活动是不能指望公共交通工具的,在首府夏洛镇只见过两次那种非常老式的 公共汽车,红色,六、七时年代的风格,看着挺新鲜,但靠它带你到处走就不行了。去之前,我在网上定好了车,一到机场就很顺利的取到了。我带了一个 GPS ,基本上没走错什么路,这东西对我这样的笨人挺管用。不过也别全信它,本来一个 U Turn 就搞定的事,楞被它指着多走好几公里去掉头,有时候看地图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儿民风淳朴,明亮的眼睛和没有一丝阴霭的笑脸随处可见,当地人都很礼貌亲切,这一点和大都市有着天壤之别。一天在街上,一边走一边随便拍些建筑物的照片,一个开车路过的帅锅以为我在拍他,送我一个极灿烂的笑容,连忙拍下,也向他挥手致谢。岛上的车不多,不存在塞车的事儿,开到郊外车少的地方,汇车的时候,别人可能还会按按喇叭和你打招呼呢。正是:岛大、车少、人好。

    公园、沙滩、码头、游艇、农田、牧场,美景随处可见,我也是边走边看。每到有风景的地方,路边都会有标志提示,按图索骥,时有所得。我以前出处,会事先做些功课,订好路线,订好要去的景点,这样也好,不会走多少弯路,可少了趣味,什么都好像见过似的,到地方像是去证实一下。这次没什么计划,走到哪里想停下来就停下来,遇到看起来不错的饭店就就进去吃一餐,少了些预设,多了些意想不到的开心。我这个计划性不强的人,更喜欢这样的方式。计划好的地方如果没去,心里总会有些遗憾;相反,没有计划的行走,心总是开放的,随时发现点什么都是欣喜。。。

街景




纪念碑,战死的就是这三位。







特有的红土染成的T-shirt.





码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车拉得怎么样了?哈哈,忙里也可偷闲,Grace 还回来一躺国呢。你也得给自己放假、充电啊。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看文字以为是“桃花源”的现代版,图片一看才知原来可以当作西方的桃花源。

人说,浮生难得半日闲,你可好,一下子就给自己好几天,还觉得不满足。哈哈,真是让人羡慕。。。。,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样放松一下了。

就在莲花的文字图片中好好休息一下自己的心灵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 不过,得小心点,有人已经抗议了。”咦?谁啊?我糊涂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骑乐姐姐过奖了。这是自娱自乐,难得我这么上进啊,您怎么就不鼓励一下呢。。。

和专业的比,还差得远呢,任我怎么追,也没人会把我放在眼里滴,饭碗更是抢不着。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再改进的话,专业人员没得饭吃了呢”。。。。吼吼

姐姐好,姐姐的水平是没话讲D。 不过,得小心点,有人已经抗议了。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很漂亮啊!!!

再改进的话,专业人员没得饭吃了呢。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狮王传说的评论:

地方还真是漂亮,但很难讲出来哪里最漂亮。

照相水平就很普通了,正在努力改进中,还请多指教啊!

多谢,你也好!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很漂亮的地方,照相水平很好嘛。看起来很舒服。

好久不在你这块地李留东西了。最近又有时间和心情了。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