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告别春天

(2007-06-03 21:08:02) 下一个

    昨天闷热难当,坐在房间里也微微冒汗,看着高高挂在天上肆无忌惮地发威的骄阳,像是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人们,盛夏来了。今天又下起了大暴雨,很夏天的那种,荷钱般大小的雨点狠狠地砸在车窗上,砰砰做响,好像锤子在玻璃上敲,玻璃随时都可能被打碎一样。绵绵的春雨不再,春天走了。

    吹面不寒的杨柳春风,细细密密如牛毛如针尖绵绵春雨,和煦温暖春日的明媚阳光,渐渐走远了,像那些青葱岁月,不经意间就这么溜走了。只有那朵朵鲜花,片片青草和树上茂密嫩绿的新叶还在向人们证明着,春天来过了,它刚刚才离开 ……

    留下几张春天的照片,重温一下春的色彩、味道和星星点点的记忆,然后与这个春天道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我喜欢hiking,而且几乎每周一次,Edwards Gardens是我每次hiking的终点。

祝周末愉快!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霜的评论:

欢迎枫霜,说不定我们还在公园见过呢:))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大姐说得有理,好好享受每一天比什么期望或失望都有意义。春天过了不还有夏天吗?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我这人总是瞎忙,琐琐碎碎的事做一下,一天就过了,也没心思好好研究一下。指望我做事,要有耐性才行,没办法,老是对不起人,内疚。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Edwards Gardens,在South west corner of Leslie Street and Lawrence Avenue East.蛮漂亮的一个地方。

同感!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春天会再来,好好享受今天吧!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借莲花宝地向阁老请安!老大哥别来可好?:))

莲花,赶快好好研究你的相机,多拍片片来,让我们继续饱眼福。
b3706 回复 悄悄话 我说那个景色怎么看着眼熟。夏天在那里烧烤也不错。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醉时妹妹是插着翅膀的小天使,能让你驻足,莲花我是三生有幸了,欢迎欢迎!

幸福和坦然,温暖和宁静,这几个词是多么让我向往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楚天、阁老,技术真的谈不上,我相机上的功能还没弄明白呢,尝试一下而已。呵呵,有你们喜欢我很欣慰:))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3鼓励,前几天刚学会用光影魔术手,这是个非常实用的软件,简单,基本功能都具备了,很有趣,你也不妨试试。注册也不贵,才28元人民币。

是Edwards Gardens,在South west corner of Leslie Street and Lawrence Avenue East.蛮漂亮的一个地方。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楚天你好,很高兴在这里遇到你。
莲花的摄影技术真棒!如此美景,怎舍得告别。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飘过都差点儿栽了下来~ (都强忍着飞走不留话)

无论什么主题,莲MM都能轻描淡写地柔柔的铺开来,
以为很冷酷的心就这么的溶了,被你的幸福和坦然.
终于今天还是栽到了你的园子,
从此再也不在肩膀插两小扇子当飞禽了,
因为绕不过这里的温暖和宁静.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棒!
b3706 回复 悄悄话 夏有凉风也会很惬意的。

你摄影及ps技术很赞,那最后一张是don valley的那个公园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