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博克一年有感

(2007-04-14 21:43:13) 下一个


    不知不觉,写博克已经一年了。不过到现我还有些恍惚的感觉,因为我始终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喜欢写文章。有朋友还说我写得不错,这更使我大感意外。记得以前有人帮我做过个性分析,在所有性格特质中,我的表达能力是最弱的,也就是说,在所有处理问题的方式中,我一定最后选择语言。

上学的时候,最怕的也是作文。还记得那些瞎编乱造的记叙文、议论文,看着自己心里都发虚。有一次老师要我们写一篇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谈谈学习张海迪之后的感想,这让我为难得要命,想想身边的人,没一个像张海迪啊。逼得我没办法,只好充分发挥想象力,编了一个故事,说邻居有个瘸子,身残志坚,如何努力学习等等,写完之后还挺得意,这么感人的故事老师一定会给个好分数吧。等作文本发下来,老师的评语是:你这是超海迪。脸红到耳根……虽事隔多年,仍记忆犹新。

后来的工作几乎不和文字打交道,很多年里,写字的机会都不多。

一年多前,开始看别人的博克,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人,各有各的风格,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好精彩。通过博克还认识了几个好朋友,大家虽从未谋面,也不知现在身处何方,但感觉却好像是经常见面的朋友一样,非常熟悉, 如果有段时间不见,心里还会很挂念。

写博克让我重新认识自己,所以还想继续写,谁知道还有什么新发现呢? 每天都有新发现,每天进步一点点,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期盼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都一年了呀,时间好快啊.依稀记得我好像是偶然间看到了你写的怀念外婆一文我闯进你园子里的,希望自己以后还能有机会能进你园子里来逛逛..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一起努力吧!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加油!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向科学家致敬,造福人类的工作都很累。坚持就是胜利!

别累坏身体阿:))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花没花,多日不见,网上问好,我也觉得很有些故友重逢的味道!这样看来谋不谋面,也无妨呀?

问Grace好!大家都有间歇,独Grace笔耕不辍,博客、生活样样精采,实在难道!学习中!

问楚天好!祝好!

我不是太好,哈。一切在进行中,但很是缓慢,象是老牛拉破车,车破牛累,而又刚好在山尖上,进退两难中,来莲花家见见老朋友!

祝好!接着拉车去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咿呀呀,只有你谋过我,我可没谋过你,不公平啦!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天啊,我还以为是眼睛花了,真是你啊!问好:))

近来可好?工作还顺利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莲花, 周年快乐哈!

我是和你某过面的朋友,对吧? 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问p4好!难得一见。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我吗?

祝贺开张一周年!那个“素面朝天地参加宴会”,是怎么想出来的?真是传神!

常客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pplekoalar 和苏乡门地,你们说得挺好的,会不会写文章,写得好坏无所谓了,用心写就行了。

有时觉得自己好像一个没化妆的人,冒然走进一个大的聚会既没有惊艳也没有讨人嫌,平平淡淡地说笑,曲终人散的时候,带着快乐的心情回家。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花博客一周年!

用心写博的人会拥有用心读博的朋友,这是我到wxc的一点点体会。 向莲花学习!

若不能用心写,就用心读吧。 ^_^
applekoalar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之所以好,是因为用心而不是用笔去写的。
用一颗平和、宁静的心去感悟参透人生,这就是我对JJ博客的感受。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3706的评论:

原来B3每天都来啊,这么不声不响的,不知道啊,也没好茶招待,怠慢了:))

还有谁像B3呢?只看不说话,小心我。。。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多谢小艾,也替女儿多谢你。她最近读中文写校,老师要求她写一篇读后感,写得不错。我问她在哪里学的,她说:在艾丽思笔记学的,她的读后感写得很好。女儿最喜欢你写的加菲猫语录。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净的玉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呵呵,握手,我们同姓,应该有不少相似之处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楚天抱抱,你的文章写得太棒了,还以为你是文科出生呢:))

你也是我常惦记的朋友,可爱得不得了,像一块宝玉,甜美、温润、细腻,诗、文、乐具佳,是大大难得的人才:))
b370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确实写得很棒!继续加油!

这里是我每天光顾的好地方。是我每天光顾的四个博克之一。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莲花继续加油!

祝下周顺利快乐:)
清净的玉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是博客让我们发现了自己,写博的过程,也是释放自己的过程,偶尔散发的火花,才知道,原来自己也很精彩.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莲花抱抱。Happy One-Year-Blogging Anniversary! :))

偶也是没想到自己居然能写啊。读书时最头痛的就是写作文啦。继续blogging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