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我效忠谁?

(2006-12-07 07:04:06) 下一个


    转眼间就快入籍了,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移民这几年仿佛又上了一次学,一所品味人生酸、甜、苦、辣百味俱全的大学。失去了不少,但收获的更多,辛苦是辛苦,但不后悔。彩虹总在风雨之后。

    入籍的程序包括考试和宣誓,考试很简单,无非是些有关国家政治、地理和公民权力的一些基本常识,三分钟搞定,100分。

    可是,宣誓效忠英女王却让我有些郁闷。这老太太和我有什么关系阿,为什么非要效忠她。

    有朋友说:说说而已,干吗认真?

    可能是我想得太多,真的是人云亦云的事儿?明知做不到,还要发誓,总感觉不舒服。

    还是我的一个同事的妈妈牛,从土耳其来加拿大很多年了,拒不学英语,无法完成移民考试,入籍需和移民官面谈。

    移民官问:“你效忠谁?”

    她答:“God

    显然不是标准答案。移民官再问:“你效忠谁?”

    她还答:“God

    移民官没办法,说:“Understand.”给她入籍了。

    我效忠谁?这个问题从没好好想过。如果一定要选择,我效忠自由、和平。管它是谁呢,如果他愿意维护世界的和平和人类的自由,我愿意效忠他。

    英女王还行吧,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对吧,还是个慈祥的老太太,也蛮和平的,说效忠她和我的宗旨没有什么冲突,是不是?

    太好了,终于没发假誓。一身汗啊,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你的这个观点!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