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2006-12-23 08:10:08) 下一个

     圣诞和中国的春节一样,是个团聚的日子,阖家聚首,热闹温馨。

  一直身在他乡,不知有多少年没在家过年了。思念,深深的思念,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涌出来,思念亲人,思念朋友。即使打电话,也不敢提这个词,怕自己忍不住会哭出来。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夜阑风静彀纹平,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转眼吞没我在寂默里。

  但是我愿意。

  女儿又一次对我说:“人要是无情多好啊”

  听了之后,心里剧疼。有情会痛,但我还是愿意选择有情。

  吾心安处是吾乡,心安情可安?

王菲《我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rytm 回复 悄悄话 齐秦翻唱过这首歌,他和王菲的声音都有飘的感觉,很久没有听到这首歌了。听到了它就会进一步去体会那种真正思念的感觉。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杨子DL 写的那篇,气慨就是不同。我写的怎么让人看着挺难受的,惭愧,要改。。。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这篇,我才写了那个:“父老乡亲”献给游子的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现在每天思念佛菩萨,很快乐滴。。。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莲好,作者写出这首歌的初衷是献给上帝的,现在他是热心的传教人。

但思念真的是快乐的:))想念你所愿意想念的:)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好,稀客稀客,欢迎阿!

人生有情就有思念,你断不了,你老爸也断不了。他这么说,也是不想让你伤心。

我又何尝不是这样,上次我妈写EMAIL说很想念我,我也只好自己流眼泪。打电话的时候只和她嘻嘻哈哈地谈些鸡毛蒜皮的琐事,不敢说思念,怕说了,见我伤心她更伤心。长大真的很无奈,不可以在任性,要顾及别人的感受。

说起这首歌也很老了,看到艾丽丝写的思念,马上想到了这首歌,很是传情达意,也喜欢。呵呵,思念是快乐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忘了写,特喜欢王菲这首歌,用在天龙八部里。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冒个泡。要是没有了思念该是多可悲的事情。我家老爸如今断了这根筋,即使有也故作没有,还告诫我们不用有,可能吗,我们是人啊。全是贪念使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