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夜曲

(2006-12-21 11:27:41) 下一个

    代沟可能是件没发避免的事,年龄不同,喜欢的东西就是不一样。平时觉得和女儿的沟通还算顺利,我们有时会闲聊,她告诉我很多关于她学校和同学的事,也会谈谈她喜欢的音乐和歌手。

    昨天晚上洗完澡,我又和她躺在床上聊天,她说喜欢周杰伦,问我觉得他怎么样?

    我回答说:“我不听他的歌,也没看过他的M TV ,所以不知道”

    于是她有些恼怒,用手揪我的脸,挺大力的,揪得我有些疼。于是我骂她:“真没良心,为了个什么破偶像,竟然这样折磨你妈。”

    她想了想,也觉得不好意思,于是掩饰地说:“他不是我的偶像,我是看你很 cute, 脸红红得像苹果才揪你的。”

    哎,这小丫头真是人小鬼大,说假话骗我开心,掩饰自己的尴尬,越来越不得了。

    我喜欢的音乐,比如那首大家都挺喜欢的《琵琶语》,在家一放,她就说:白菜、豆腐音乐又来了?

    真没办法,我也得跟跟潮流,在过节的时候换个口味,热闹一下吧。

周杰伦的《夜曲》

 

周杰倫JAY第二播主打MV〖发如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后生可畏。年轻人有自己的世界。

张爱玲写《倾城之恋》的年纪,我还是个大小孩呢,别说写了,看都看不懂。少年老成自古有之,人和人之间的区别还是不小的。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无意中看了阿紫的文章,发现一个20岁的人写那么深沉的东西。
便决定改变一下自己,不能不接受新新人类的东西。

尤其那位山东大学的从农村考上的教授,破解了目前国际通用的-128bit保密算法,真让我震惊。她的年龄也比我小了很多。多算法领会得那么透彻,不得不让人佩服。

当然,新一代要理解老一代,只能靠岁月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stillthere ,其实我们的喜好也是应该被尊重的,同意。可惜小孩子还不懂,应该教育一下。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是grace 样样精通,吃、喝自不必说,玩也玩得有境界,娱乐还跟得上潮流,让我怎么佩服你才好?

祝grace,大葛、小葛节日愉快,新年万事如意!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啊,我还以为你挺时髦的呢。呵呵,老弟不是搞音乐的吗?也没启发一下你的流行意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蝴蝶,听了。

你和b3都说得对,词写的真是不错。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年龄、职业、性格等等都是造成喜欢的东西不一样的原因。只是我们一直试着去尊重孩子,其实我们的喜好也是应该被尊重的。我是这样想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挺期待看看电影《满城尽是黄金甲》,其中一个原因是周杰伦。

祝莲花和小莲花节日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_^我也没听过周杰伦:)

祝小莲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啊!
b3706 回复 悄悄话 周董歌曲的很大一部分是由方文山作词的。这小伙子很有天才,他还把他的词像诗集一样出了两三本书。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莲花JJ,你还真说对了,他就是发音有点不清楚,但是我觉得他现在已经进步多了。

我把那个“菊花台”也贴出来,听听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28373

还是一样,词可美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b3好,正在被逼进步中。听了几首,还行。再八卦一下,听说他在黄金甲里的表现受到广泛好评。是不是有进步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蝴蝶,那首千里之外还真不错,就是如果没有歌词,我不知道他在唱啥。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好,考完试了?好好玩几天。

小黑不知道他不奇怪,你该知道吧,呵呵。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没办法。
b37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莲花不思进步,还归咎于代沟。像蝴蝶说的,周董的很多歌十分地好。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莲花JJ,周杰伦还是有些歌不错的,特别是有些歌的词特别美。比如“东风破”,比如“菊花台”。我刚贴了一首“千里之外”,很喜欢的。JJ去听听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28000#mark

小丫头,你好啊。你怎么换成这个头像了?哪里找来这么可爱的图片啊?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姐姐好,多幸福一家子。
这个周杰伦,我也不知道是谁,看了你这个帖子,好像挺面熟的,问问小黑啊,得知原来是在金马颁奖的那位。我心里头就叫不好,肯定被你女儿揍一顿。呵呵!
这种潮流就像糖果一样,还是青菜豆腐能填个饱啊!

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