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难参的情字

(2006-11-10 06:28:54) 下一个



  以感情为借口给对方加压,也许是人类才独有。

  有的女人明知老公是个徵歌逐色的风流货色, 还要夜夜等门, 非要等到人才睡。等回来了,又给一脸怨怼, 还自觉贤慧。

  有的男人,自觉得爱老婆,生怕老婆跟别人跑了,成天盯着,恨不得老婆去厕所也跟着。

  有的父母以爱孩子为借口,逼孩子干他们不愿干的事。更有个别的,把孩子打死了。

……

  在这样感情的压力下, 一两天不觉得, 时间一长,压力会悄悄渗入骨髓里, 化也化不开。压抑到终於有一天,坚硬的骨头彻底不负重荷,成了齑粉。

  都说七年之痒, 七年移情别恋并非是因为遇上於千万人之中的那一个。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感情是不容易参透的。人们往往用一种叫人透不过气的方式去爱。用太负责太关爱的氛围给对方制造压力。终于有一天, 就像一条跳出池塘的鱼儿,呼唤着没错我需要水但是我受不了我想跳出去透透气。

  爱情也好亲情也罢在感情里要懂得给对方减压。减压不是不爱, 而是爱得更顺应自然法则更合乎人性的本然。可惜参得透这层的人不多尤其是不经世事的年轻的生命。试问,没有空间,充满压力,情感如何茁壮成长呢?

  婚姻常被比作围城,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想进去的是羡慕城中的温暖,想出来的是讨厌城中的窒逼。试想如果城没有门, 来去自如城里又温柔舒适在外面历尽风霜的人,一旦进了来想必是赶也赶不走吧。

  参得透这层的人即便一无所有, 不美不富也有他们天堂般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人都差不多,喜欢在别人身上挑毛病,很少会反省自己。女人如此,男人也是。

呵呵,是不是这就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自己看自己怎么也难看清,把眼睛放在别人身上容易多了。所以,应该交些有眼光的朋友帮自己看清自己。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一句,对感情或者婚姻的期望值不能太高了,一般来说,女人往往有这样的倾向,期望太大,所以失望太大,然后没有反省自己,反而认为是对方有问题。

我不是指你的朋友,是泛泛而谈的:))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最好的朋友最近闹离婚,她找我谈,可是我发现我实在是没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所以想多了一点。

离婚,太普通的一件事,可对当事人却还是件难过的事,很遗憾我没办法让她好过一点。

爱是最简单的东西,同意。可如何保持或者说让它维持长一点却很难。或许,人性里不具备这样的渴望。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觉得爱是不需要参透的,正如鱼在水中游。

爱的很多问题,都是由于人在不停地衡量彼此,其实,爱是最简单的东西。

爱吗?那就去爱好了。爱本身就是快乐的。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