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女儿的理想之二,开间甜品屋

(2006-11-16 11:51:49) 下一个



    甜品这东西好像是广东人最爱,满大街都是甜品凉茶铺,一年四季生意兴隆。要说甜品做得好,香港的甜品店最出色,那个讲究啊,又漂亮又好吃。女儿喜欢甜品也是从在香港吃过“杨枝金露”开始的。这名字挺漂亮,味道也不错。可就是比较花时间,我过生日的时候,她为我做了一次,花了一个多小时,让我十分感动。
    具体方法如下:

         1、煮西米.
    将西米洗净, 半煲水煮沸, 放入西米煮约10分钟, 熄火焗约5分钟至完全透明,过冷河备用。
        2
、芒果肉切粒, 西柚去皮,起肉,拆碎
        3
、芒果浆,牛奶,椰浆搅匀
        4
、再将西米、芒果粒、西柚丝混合,冰冻后即可享用。

    她说她的甜品屋要装饰得很温馨,不需要太华丽。甜品根据季节的变化有不同的品种,每一碗都要做得很精致,拿在手上应该像一件艺术品。分量不多也不少,不太甜也不太淡,清清爽爽,刚刚好。

    我问她为什么想开甜品屋,她说:“我喜欢吃甜品的感觉,生活本来应该有点甜甜的味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hey 莲花,先来串个门,我看到你给我的留言了,很深刻啊!

也因为深刻,我需要多一点时间好好想想,明天再和你讨论:)

这会儿祝你在新的一周顺当快乐!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三位有所不知,她在家犯横的时候也是很坏的,常常被我骂。还好,她知道我为她好,也不计较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莲花,你这个妈妈应该小有成就感啊,这女儿可爱得紧。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爱吃啊,爱吃:)

有这样的女儿,真是你的福气!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丫头,有理想。JJ好福气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女儿说我贴这张照片可以,但一定要说是她做的“杨枝金露”,特此声明以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