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嫦娥奔月(张火丁 演唱)

(2006-10-03 21:41:58) 下一个



《嫦娥奔月》  张火丁 演唱(青衣选曲)

 

白云飘碧水流青山葱翠,

歌声里炊烟袅袅,

曾几时炎鸟作祟,

十日并出四野尽憔悴。

多亏了神羿下界抖神威,

他那里张弓射箭雄姿俊美,

他那里惩恶扬善气宇巍巍;

愿留他造福人间除妖魅,

愿留他永驻山乡不回归;

嫦娥啊,春来秋去十八载,

今日里心儿跳荡却为谁。

 

再难回弯弯曲曲的田野小径,

再难听清清澈澈的泉水淙淙。

我只有挥衫袖寂寞起舞,

我只有抬望眼寄语声声。

倘若是盛世年华太平宁静,

倘若是麦浪起伏五谷丰登;

我情愿冷落无邻血凝冻,

我情愿寒月凄清度晨昏。

从此后每到月华升天际,

便是我碧海青天夜夜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

前面梅先生的也动听。

谢莲花。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听着这样的唱腔,一个似乎离我很远的词突然跳了出来:婉约。
最浓绵的炽情,冷色调处理过之后,呈现出的便是:婉约。
现在的世界,还有婉约吗?
环境变了,婉约只能在戏里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