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童言童语

(2006-10-19 11:37:08) 下一个

有网络的时代真好,最近我在网上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同学们的消息。原来我们班在搜狐的校友录上有个聚点,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联系到了。一别十多年,居然还知道大家的下落,难免有些感慨和激动。

好像大家都是有儿有女的人了,比以前自然是发福了不少,有的人脸上还添了些许皱纹,可是笑容好像也没变,不知性格变了吗?所谓:三岁看七十,性格这东西,想变也难。

不少人把孩子的照片也挂上去了,还有些幼稚的童言趣事,颇为可爱。我的孩子大了,这些小小孩的稚语也听少了,猛然读到,开心阿。这就转几段,跟大家一起笑笑。

午睡

山山吃晚饭的时候,不想吃饭,样子很困。

妈妈问:你今天中午在幼儿园没有午睡吗?

山山:是啊,我和张雨燕说话。

妈妈:那老师不说你们呀?

山山:没有!我们又不吵醒她……

大班兄弟

地矿局幼儿园大班一伙“奥特曼兄弟”:

韦建山——泰罗奥特曼

虞舒恒——英雄奥特曼

罗朝阳——杰克奥特曼

吴国庆——赛文奥特曼哥哥

潘思宇——赛文奥特曼弟弟

陶 昆——左菲奥特曼

谢铮浩——雷欧奥特曼

夏骁远——艾迪奥特曼

(排名不分先后)

作为大班,在幼儿园里大呼小叫,上窜下跳,无人能敌。

相互之间不叫名字。叫某某奥特曼,一口一声兄弟。

——兄弟,我爸爸来接我了。

——兄弟再见!

简直一个涉黑团伙。

山山语录

山山吵着看动画片,妈妈允许他看 30 分钟。

山山说:妈妈,到时间你要记得来关电视机哦——你知道我是很爱看动画片的,我可不会自己停下来的哦。

快乐的暑假

这个暑假山山最喜欢游泳,从只会在泳池里面走方步,到各种自创泳姿自如变换,只在十几天之内进步。

前两天游泳回来,和我对话:

爸爸,你会不会蛙泳?

会。

那你会不会乌泳?

???

就是象乌龟一样游泳嘛。

山山的绝招除了乌泳,还有奥泳,就是奥特曼一样游泳啦。

最近语录

躺在浴缸里感叹 :" 啊﹐享受美梦 !"

山山:我最爱的人是爸爸、妈妈、奶奶。
妈妈:那你讨厌谁 ?
山山欲言又止:我想起来再说吧。

妈妈:山山,你说过长大了给妈妈生三个小宝贝,要记得哟。
山山:那你要给我留长头发,女孩子才会生小孩。
爸爸:哈,那你的鸡鸡怎么办 ?
山山:唉!算了,做女孩子太难了。

山山问答

问:雨从哪里来?
答:从云里来的。

问:水从哪里来?
答:水龙头里来的。

问:饭从哪里来?
答:煮出来的。

问:玩具从哪里来?
答:买来的。

问:山山从哪里来?
答:妈妈肚子里来的。

眼睛进水了

山山正在洗澡,和妈妈说话。
妈妈:别动,不然你眼睛进水了。
山山:是水进眼睛。眼睛掉到水里面,才是眼睛进水。

山山语录
爸爸:你和小朋友在一起打架不?
山山:不打。
爸爸:小朋友有谁爱打人?
山山:没有。
爸爸:谁打人最痛?
山山:……你!

山山:妈妈,猫和老鼠的碟不见了,你帮我找。
妈妈:我没有空。
山山:……你帮我做点事情行不行?

姆姆:山山,你来帮我拿点东西好吗?
山山:拿到我家吧。
姆姆:不是,帮我拿到我家去。
山山:……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聪明的一个孩子!

呵呵,能够明白姐姐的心情。我的同学们都纷纷忙着结婚,有些还已经生了小孩,呵呵,不认老不行啊!有感时间过得真得好!

我们这两天天气特好,不知姐姐那儿怎样?周末打算怎么过?
问问好,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