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中秋前有感

(2006-10-02 18:09:55) 下一个

吃完晚饭,出门走了走,看着天边大半个月亮,不禁想到中秋季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前些天想着过节还有些兴奋和盼望,但真的当它走近,心却越来越沉。不知是月圆容易使人感伤,还是这节日的气氛更显反差,眼泪莫名其妙的在眼眶里转动,泪水为何流又为谁流,说不清也道不明。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夜来风叶已鸣廊,看取眉头鬓上。

酒贱常愁客少,月明多被云妨。中秋谁与共孤光,把酒凄然北望。

国庆节和孩子一起逛街,不少的人手里举着中国国旗,今天的祖国比以往都强大,我爱她,但离她很远;亲朋好友一样,天海两茫茫......

在一家老店, 莫名其妙地看上了一只手镯,价也没问就买了,马上戴在腕上。

女儿说:我妈原来也是凡人一个。

我问:难道我什么时候不是凡人?

女儿:很久没见你买首饰给自己了。

好像是啊,很久了。我帮她买的小玩意倒有满满一抽屉。

终究是凡人一个,脱不了这颗心,出不了这个尘。“感时花溅泪,别时鸟惊心”的时刻,眼泪还是让它流出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的时候,国庆节的意思这要是放假休息,好像不太有其他的内涵。出国之后,总是把国家、中华文化和中国人在海外的地位连在一起,反而成了值得纪念和有更多内涵的日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前天在女儿的图画教室,我问老师:今天是十月一日,该交学费了吧?另一个中国男孩,十一二岁的样子,更正我:明天才是国庆节,今天是九月三十号。
老师和我不约而同地欣喜起来,不为别的,只为这孩子知道十月一日是我们的国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