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桑椹熟了

(2006-07-07 07:36:35) 下一个



    刚买房子的时候,门口的桑树还小小的,很不起眼,没想到几年过去了,它长得越来越高大,象一把大伞撑在门口。

  今年的桑椹结得特别多,两星期前就开始熟了。每天早晨,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活动,顺便也摘几颗来吃,熟透了的果子,洗也不洗,直接进口,两个字:爽、甜。不过吃完之后,还是有点狼狈的,满手满嘴的紫色。这时候最怕邻居路过,不打招呼不好,打招呼吧,让别人看到这贪吃的样,还是有几分不好意思。

  这树上的果子实在太多,任我怎么吃也吃不完。熟透了自然会掉下来,落得满地都是,连地上的石头也给染成了紫色。我看最高兴的还数那些小鸟和苍蝇了,成天的在树下叽叽喳喳的忙个不停。刚到这儿的时候,见到鸟、松鼠、猫、狗、甚至人都比中国壮,还觉得怪,现在一点都不奇怪了,简单啊,托老天的福,吃的东西太丰富了。

  昨晚回家的时候,正碰上邻居带着两个孩子在我家门口摘桑椹吃,和我一样不堪,满手满嘴一片稀里哗啦。最可爱的是那个小的,才一岁,也坐在草地上吃得开心呢,白白的小脸上染着或深或浅的紫色,滑稽死了。邻居笑呵呵的和我开玩笑:偷你家桑椹吃呢,被你逮个正着,外加证据确着,想赖都赖不掉。我也调侃道:放心放心,我不会告你,我还要代桑椹谢谢你呢,与其落入苍蝇之口,还不如落入人嘴呢!

    想起了小时候养蚕,为了找桑叶,跑好远的路,不可谓不辛苦。而现在,桑叶垂首可得,却没了养蚕的兴趣。呵呵,也不知为什么,人生总是这么交错着。但如果没有这样的交错,恐怕我也不记得自己曾经养过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