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音乐如水

(2006-06-16 22:45:46) 下一个
 
  


    香茗、音乐、星空、自己,一段往事,回忆、现在、未来。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和感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的某一个时间点,就那样被一段音乐而感动或者感伤,也许是秋雨沥沥的黄昏,路过街角的一个音像店;也许是三五好友,坐在灯光温暖的咖啡厅里品着蓝山;也许是一个人上了路,正坐在载着你去远方的汽车里;也或许是自己偶尔翻出很久很久以前的老唱片,就那么塞进CD机。如水的音乐、如歌的岁月、如梦的往事,随音乐而起。 

    生活中,感性的人很多。 

    听班德瑞的音乐是在一个不曾预约的黄昏。一进唱片行,我就问:老板,有没有班德瑞的《春野》?老板迅速的从货架上取下来。唱片上是想象中的心怡和养眼的绿,没有夸张的人物,没有怪异的神情,只是绿,清新的绿,春野的绿。“春天的野外”,初被人介绍这张CD时,我就是这样想的。那一定是采集了野外春天最美妙、最精灵的声音,让它与人类灵魂的音乐相伴而成。 

    我在厨房里忙起自己的晚饭,莲子粥,很清淡却很营养的粥,此时正冒着不绝的热气,向上,向上,很坚持,很有方向。 
   
    很随意的就斜倚在沙发上,很绿的声音悠扬了起来,我说绿是因为这声音让我当时就静了下来,多久没曾有过的静,仿佛自己已置身于那深远的林中。音乐可以如此曼妙,让人身临其静,今天的我也可以如此安静,在听《幻音》这首曲子,我竟有自己象一只白色的鸟儿在绿林的上空自由的飞翔的神清气爽,清新的空气,洁白的云朵,轻轻的风,没有一丝束缚的我,还有那绿色的气息,我不停的飞呀飞,向着我想去的地方。 

    都说艺术是一种灵魂的升华。需要我们细心品味的有很多,如果可以,那么就象品味音乐一样的品味生活。音乐有高音低音,生活有起有落。
 
    音乐听过后,我还是个俗人,我还是要一日三餐,要吃那碗莲子粥。
 
    想起的时候,听上一段音乐,久违的邂逅,让我们放下生活的重压,回归原本的心情,音乐无限,而生活永远也要继续,而我们可以选择的便是带上音乐上路,不要太疲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pplekoalar 回复 悄悄话 听清新的音乐,煮莲子粥,这幅画面亦真亦幻,好美。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活得这么从容优雅,呵呵。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听得到阿,按最左健,当它变成两条竖线的时候就可以听了。在网上听的效果并不好,凑和一下吧。

别夸我了,快找不着北了。

不用枷锁,这个变化好!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听不到呢???不过,我相信莲花姐挑的音乐一定好听。

莲子粥咧,这是好东西,馋人啊!

呵呵,姐姐怎么会是俗人呢?你这么能懂得生活,还有一颗旷达的心胸。我很喜欢姐姐的,姐姐美丽又能写,常常看了你的文章后另有一番思考哦。

呵呵,这城又变样了,不用枷锁了。这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