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爱人,情人,你更爱谁?

(2006-06-14 20:59:30) 下一个

有人说男人,需要的除了一个老婆,还有一个红颜知己。当他卧病在床与痛苦激战的时候,拉着你的手,慌张无措地泪流满面的是你的老婆,她恨不得替你痛,她让你感动。红颜知己不哭,她只是站在床头,静静地凝望着你,为你默默分担,让你灵魂不再孤单。哭的那个,是因为爱你。不哭,是因为懂你。一个男人,生命中能有一个刻骨铭心爱你的女人,又能有一个心有灵犀懂你的女人,夫复何求?这也许就是他们追求的最高竟界了。

爱人、情人你都爱,但在危难的时候你会先救谁?又是个无聊的问题,但你有可能面对。

比如说,世界杯战得正酣,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人会支持谁?大部分人还是会希望现在住的国家队赢,象楚天,澳洲打赢了日本,她太兴奋了,爸爸被她捶得东倒西歪的。可是如果中国队有资格参赛呢?我想情况会大不相同,决大多数华人还是会希望中国队赢,尽管我们恨铁不成钢,会忍不住骂人。

一次和朋友聊天,谈到我们这些移民的心到底属于哪儿时,问了个假想的问题:“如果加拿大和中国打仗,你怎么办?”“肯定帮中国。”我毫不犹豫的回答。虽然我很喜欢这个国家,也认同她的价值观,但在关键的时候我还是会站在中国一边,尽管现在中国有太多不尽如人意的事,看着让人相当地生气。只好自嘲道:我们这帮人是养不熟的。

感情这东西实在是不讲道理,有的人她对你再好,你还是要抛弃她;有的人并不怎么样,可你还是爱她。哎,不必太计较,人性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本是一个很普通的话题,却演绎得很是精彩,不过我最欣赏的是文章结尾,耐人咀嚼,发人深思。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联系的好,联系的好.....所以佩服啊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点可以肯定,希望澳洲赢日本,也是想为中国出口气。捶我爸爸的原因是,那场球太让人兴奋。因为,很"sexual",这是澳洲评论的原话,最后8分钟的高潮,哈哈。有点意思。

评论有点跑题,呵呵,不过如果澳洲和中国开战,我一定回青纱帐里打游击,:)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不是觉着有点受骗上当啊?其实是事不同,理相通啊。我喜欢胡联系,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把这个题目跟世界杯放在一起了,姐姐真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